全国各地沉痛哀悼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2-05

  连日来,全国各地干部群众和全军官兵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从革命老区到改革开放前沿,从雪域高原到渤海之滨,都留下了江泽民同志脚踏实地而又开拓进取的足迹,人们深情缅怀江泽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

  山西武乡县王家峪村党支部书记 李志文:2001年江泽民同志来我们村调研时,嘱咐我们要发扬老八路的光荣传统。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在新征程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将太行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幸福。

  天津市和平区香榭里社区居民 费俊萍:江泽民同志曾到我们社区进行考察,询问着我们生活里的困难。看到我们从危陋平房,住进了新小区,他替我们高兴,他始终关心着我们老百姓的生活。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丹杰林社区党支部书记 边巴次仁:江泽民同志的逝世,我们深感悲痛、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非常关心西藏各族人民群众,提出了全国支援西藏的大政方针。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团结奋斗,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广东高州市根子镇党委书记 袁海峰:2000年江泽民同志到高州市根子镇视察,对我们农业农村的发展非常关心。我们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江泽民同志是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他带领党的中央领导集体,毫不动摇坚持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改革开放,捍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打开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孙镇平:江泽民同志高度重视依法治国,开创了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新局面。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部署,立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副司长 王章立:在抗击1998年长江、嫩江、松花江等流域特大洪水的关键时刻,江泽民同志亲赴抗洪一线,现场指挥抗洪抢险,取得了抗洪抢险斗争的伟大胜利。我们将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副司长 王任飞:江泽民同志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创造性地把社会主义制度与市场经济结合起来,极大调动了亿万人民的积极性,极大促进了社会生产力发展。

  湖南湘江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 叶婉玉:江泽民同志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的情怀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表达心中的深切悼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尽最大努力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 王良:江泽民同志的高尚品格和卓越风范,激励鼓舞了一代代青年健康成长、建功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一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青年岗位建功行动,在各行各业的本职岗位上多作贡献。

  海关总署思想政治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谢放: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促进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

  第73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 杨明:江泽民同志担任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期间,领导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前进道路上,我们一定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武警湖南总队郴州支队支队长 葛怀栋:江泽民同志的逝世,让我们感到无限悲痛。作为后继者的我们,更应化悲痛为力量,我们一定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作出应有贡献。

  港澳台社会各界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以多种形式表达敬意和哀思。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副会长 蔡荣星:在香港回归祖国的关键时刻,在江泽民同志的关怀和指导下,按照基本法规定成立香港特别行政区和第一届政府,落实“一国两制”,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踏出重要一步。

  澳门妇女联合总会会长 刘金玲:江泽民同志长期重视妇女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把男女平等作为促进我国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妇联总会全体同仁将永远铭记和怀念他所作出的贡献。

  台湾劳动党主席 吴荣元:江泽民主席推出了很多重要的政策,指出了和平统一这样的一个光明的前景,那么我们可以这么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国家统一,这是一个历史必然,也是必要的。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