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

作者:王春燕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2013-12-20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

  他的英名和业绩、思想和精神永远激励人民前进

社科院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

  本报讯(记者王春燕)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的“毛泽东思想的继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于12月18日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院长赵胜轩、张江、李培林,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张英伟,秘书长高翔出席会议。李培林主持会议。

  王伟光指出,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这种新形势下,隆重纪念毛泽东同志,对于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及其开创的伟大事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不仅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意义和政治意义,而且具有十分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王伟光从“正确认识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历史地位”、“深刻把握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指导意义”以及“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方面做了重要的讲话。

  王伟光强调,毛泽东同志是继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之后的又一个伟大历史人物,他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永远受到全国各族人民爱戴,受到世界一切正直的人们尊重。他虽然离开我们已有37个年头了,但他的英名和业绩、思想和精神永远鼓舞和激励着中国和世界人民。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辛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壮丽史诗。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董志凯、文哲学部副主任李景源、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侯惠勤、政治学研究所所长房宁、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张炯、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欧阳雪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尹韵公、学部委员张海鹏8位专家学者先后发言。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社科院院长助理、副秘书长、党的十八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学部主任、副主任等。中国社科院各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80多人参加会议。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中国社科院组织全院相关研究单位的专家撰写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已有6篇入选“全国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3
0
0
0
0
0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