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也:中东的赤裸裸真相--三论叙利亚危机

作者:马也 来源:作者博客 2013-11-12

  中东的赤裸裸真相

  ——三论叙利亚危机

  历史使中东成为世界主要矛盾的焦点。

  美国和西方在中东动手动脚,旨在扑灭该地区人民关于主权和独立的正义要求,同时扼杀俄罗斯和中国或者说为最终的扼杀准备条件、发动外围战。但是西方的御用学者和主要舆论怎么宣传呢?稍稍注意就可以发现,他们集中于把这里的动荡、混乱、社会倒退,解释为“独裁者”镇压自由和民主引发的“内战”,或者源于宗教、民族之类原因的“内战”。美国和西方国家军事入侵阿富汗、伊拉克——“内战”;入侵利比亚——“内战”;制造、扶持、指挥叙利亚某些政治派别发动反政府战争——“内战”。军事占领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而国家陷于分裂和动乱,不时发生针对侵略者及亲西方政权的武装抗击和自杀性爆炸——“内战”。

  “内战”之说铺天盖地,正在转移、掩盖西方全球战略的图谋。一些善良的人,包括相当多的中国人,包括有学问、有地位的中国人,都相信这一套。因特网、报纸、刊物、论坛、专著,到处是这一套。他们说的不是事实而是谎言,不是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的话而是美国人的话。

  里根时代的美国副财长罗伯茨,因为不再担任任何官职,“才对记者说实话,而不是像美国外交官那样‘装傻’”。美国一家网站发表就中东问题对罗伯茨的访谈。

  “他赤裸裸地道出真相”:

  第一,这是一种西方侵略第三世界国家和第三世界国家反抗侵略的战争,不是什么内战。战争由西方特别是美国策划、挑唆和直接军事介入,一切反抗——包括以宗教、民族名义或其他名义发动的反抗,都归结为对西方侵略者及他们扶持的亲西方政权的反抗。“我们确切地知道,中央情报局挑动了利比亚东部的冲突,这是人所共知的事实。维基解密网站公布的电报证实,美国人卷入了叙利亚动乱的策划活动。”“美国人插手了叙利亚和利比亚事务,策划了示威,提供了资金支持等等。总是有可以收买或者接受承诺的人。”

  第二,这是一种美国旨在实现其全球霸权野心发动的、间接指向俄罗斯和中国的战争。“华盛顿想利用西方集团,利用自己的军事优势和战略实力,不让中国得到资源, 减缓中国经济的发展步伐。”“中国对利比亚东部地区的能源大规模投资,希望借助于利比亚、安哥拉和尼日利亚的石油,来满足国内能源需求。美国企图切断中国的能源供给渠道。”“对利比亚进行外交封锁并非此次军事干预侵略的唯一原因,主要原因是把中国赶出利比亚。军事行动开始前利比亚有3万中国人,后来撤了2.9万。”“叙利亚发生抗议有什么好处?维基揭秘网站说,抗议活动后面有美国人的身影。这对我们有好处,因为俄罗斯人在那儿有海军基地,这意味着俄罗斯在地中海地区有军事存在。华盛顿干预利比亚形势,并加大影响叙利亚的力度,我们的目的是摆脱俄罗斯人和中国人。”“具体到叙利亚,我认为,叙利亚和利比亚挡在美国在地中海称霸的路上,美国人不希望有影响的俄罗斯舰队在地中海驻泊,也不希望中国获取非洲的资源。”“这次干预致使中国公司损失千百万美元。中国公司在利比亚有50宗大笔投资,现在都打了水漂。”

  第三,美国《外交政策》曾经载文,称他们的政治中心华盛顿,是“把撒谎当作艺术工作的地方”。所谓“独裁”、“民主”之类说教纯属欺骗。美国在中东一向支持世界公认的独裁的、封建君主制的甚至带有奴隶制色彩的政权,采取双重标准处理外交问题,从来不是秘密。2011年11月,为了强化普京的“独裁”形象、壮大俄罗斯国内反普京运动的声势,福克斯新闻频道移花接木,把希腊示威图片搬到莫斯科。2012年2月26日,叙利亚人民在国家动乱的情况下举行新宪法草案的全民公投,57%的投票率,89%高票通过。这种叙利亚人民自己的民主举措,被西方媒体讥笑为“可笑”和“欺骗”。然后是西方支持反对派制造叙利亚的胡拉镇惨案,英国广播公司(BBC)使用2003年伊拉克的死尸照片作为巴沙尔政府的罪证。现在再次亮相。“我们不希望推翻巴林和沙特阿拉伯政府(这两国政府也对示威者使用暴力),因为他们是我们扶持的政权。”“我们没有策划埃及、巴林、突尼斯或沙特阿拉伯的骚乱。”这使人们想起富兰克林·罗斯福的一个著名的外交公式:某个中美洲的独裁者是狗娘养的,但他是我们的狗娘养的。

  这样一种坏事做绝的社会制度和它的世界体系,这样一个坏事做绝的国家的政权,想要它做点什么好事,那才匪夷所思。

  历史证明,西方和美国都不会良心发现、立地成佛。叙利亚危机在化学武器事件中陷入胶着状态,而后俄罗斯和世界多数国家软软硬硬地成功阻击美国嫁祸巴沙尔政权、借此发动直接侵略战争的图谋。美国吃了一次哑巴亏,加上棱镜计划监视世界多国包括盟国首脑引发的“监视门”风波,超级债务引发的政府“关门”事件,好像老实点了。不过等着瞧吧,不要太久,美国但凡缓过气来,一定将继续制造麻烦。它放不过叙利亚,也放不过俄罗斯和中国。

  已经传出新的信号。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10月底《哪个亚洲世纪?》,作者理查德·哈斯,前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主任,现美国外交学会会长,提出“两个截然不同的亚洲世纪”。一个是“听任亚洲自行发展——出现一个由中国主宰或以外交紧张关系甚至冲突频频爆发位特点的亚洲世纪”。按照他的说法,朝鲜拥有核武器“对本国人民和邻国构成威胁”,俄罗斯和日本存在千岛群岛主权争端,中、韩有“反日情绪”,中国外交政策“恃强凌弱”和“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矛头所指和美国要来兴师问罪的罪名很清楚。另一个是,“美国在亚洲拥有重要利益并对亚洲做出过重大承诺”,因此要像美国在欧洲那样“完全融入”亚洲,“实质性地、持续地向亚洲转移战略重心”。美国接下去要怎么干,也很清楚。

  阿拉伯人民有着抗击西方入侵、追求独立和主权的光荣传统。苏联解体导致这一传统遭受极为重大的打击。然而作为悠久灿烂的阿拉伯文化的组成部分,它深深扎根于阿拉伯人民历史创造的土壤,即便面临重压,也会在适当时机以这种或者那种形式表现出来。

  一种社会制度和它的世界体系,一个国家和它的政权,想做什么,那是他们自己的事。那里的人民,终究会给这种制度、这种世界体系、这种国家政权,找一个安息之地。然而它要凌驾于世界人民的头上,要靠剥夺世界各民族的独立和主权撑起独享的蓝天,要靠吮吸世界各民族人民的血汗滋养自己的奢靡,那就注定只配得到糟到不能再糟的下场了。美国和西方侵略、干涉、欺负中东,对叙利亚进行战争威胁而且实际上已经远远不仅仅限于威胁,是帝国主义对人类文明底线的侮辱和对世界人民、首先是第三世界人民发动的邪恶战争。历史正在上演和将继续上演的伟大戏剧,写下的只是一句台词——历史不是吸血鬼的朋友,中东是中东人民的中东,叙利亚是叙利亚人民的叙利亚,世界是世界人民的世界。

  2013年10月

  《美国开始与中俄对着干》,美国Newsland.ru网站,2013年5月2日。

  理查德·哈斯《哪个亚洲世纪?》,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2013年10月28日。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马也
马也
0
0
2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