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泽连斯基憋大招儿

作者:司马南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3-05-29

司马南:泽连斯基憋大招儿

瓦西里羞答答地承认了,是他们炸了克里米亚大桥。

昨天(2023527日)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瓦西里·马柳克正式承认,克里米亚大桥是他们炸的。咋滴,就是我炸的。

为什么在乌克兰大桥被炸一周年之后,乌克兰所谓大反攻的时间档口上,由官方公开承认,就是我干的?

这是一场规模更大的袭击来临的节奏吗?

三天前的524日,克里米亚大桥“因技术原因暂时停止通车”,善于制造突兀剧情与吸引眼球的泽连斯基,是否掌握了更稳妥的办法,准备再次实施行动,彻底炸毁这座大桥?

在接受乌媒体采访时他承认,乌国家安全局在去年10月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中采取了“某些措施”。

说话很委婉很含糊,但是意思是明确的。

①克里米亚大桥被炸了。

②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干的。

③采取了“某些措施”直接干的。

司马南:泽连斯基憋大招儿

为什么要炸这座桥?

马柳克对《乌克兰真理报》讲出了他们的真理:按照“国际法和战时惯常做法”,克里米亚大桥属于“不得不”切断的敌方后勤补给线,因此乌方相应地采取了“某些措施”。

马柳克顺便承认,去年10月位于塞瓦斯托波尔俄黑海舰队基地的一艘舰船遭无人艇袭击也是乌国家安全局的“一次有计划的特别行动”。

克林姆林宫上空无人机炸毁了旗子是你们干的吗?

圣彼得堡咖啡馆的爆炸案是你们干的吗?

袭击俄罗斯境内的机场是你们干的吗?

袭击俄罗斯境内的加油站民宅是你们干的吗?

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持续攻击,和对俄罗斯境内的列宁格勒核电站和加里宁核电站的袭击,是你们干的吗?

……

瓦西里马柳克没有顺便回答更多。

克里米亚大桥是俄罗斯和欧洲最长的桥梁,全长超过19公里。它由两部分组成:道路和铁路。道路部分有四条车道,专为汽车交通而设计,而铁路部分则用于火车。

克里米亚大桥的建设始于2015年,创下了创纪录的短期内完成工程——3年时间内完成。在此期间,铺设了超过200,000吨钢筋,6,000,000立方米混凝土和190,000吨沥青。

如今,克里米亚大桥不仅是重要的交通设施,还是热门旅游中心。每年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到这座桥上,欣赏克尔钦海峡和克里米亚半岛的美景。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受命试图炸毁这座大桥,他们看不惯这座桥所承载的功能,他们部分地得逞了。在桥面上先炸毁了一辆卡车,然后7个油罐被点燃,损毁了部分公路的路面,致使桥面出现坍塌,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第一时间说出了事情的真相,且点了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的名字,称赞他们以特别军事行动对应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云云。

然而接下来便是长达一年多的沉默和坚决不承认,台词功夫甚好的泽连斯基,仿佛突然间忘记了关于克里米亚的所有的台词,他断片儿了,其他的乌克兰官员也拒绝承认乌克兰事情的真相,以至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美国人不会忘记,尤其是拜登先生,不会忘记克里米亚大桥被炸之后那一晚他失眠了。袭击大型民用设施的国际恐怖主义活动,是战争升级的最为明显的标志,很显然,这是泽连斯基的自选动作,而非美国剧本当中原有的剧情。当夜无眠的原因是不知道普京会采取什么样的对策,美国人一向拿捏着俄乌战争的每一个步骤和细节。

司马南:泽连斯基憋大招儿

普京下令攻击乌克兰的若干民用设施以示惩罚,拜登说了一句“普京还是理性的”便去睡了,拜登研判,普京表现出了极大的克制。

泽连斯基惊人的台词功夫无改于事情本身,俄罗斯早已悉知,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头头儿布达诺夫,是克里米亚大桥恐怖袭击的组织者。爆炸装置在22个托架上用建筑聚乙烯薄膜伪装成卷,总重量接近22.8吨,还有更多的细节,俄罗斯媒体一年前已予公布。

泽连斯基是个好演员,他懂得让细节一再复现,以推动剧情的发展,他让克里米亚大桥在全世界获得了更高的知名度,远超过卡桑德拉大桥。

卡桑德拉大桥被彻底炸毁了,克里米亚大桥会重复这一命运吗?

2023528日早饭前,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司马南
司马南
主持人,学者
4
0
0
0
3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