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乌克兰大反攻没开始就穿帮了

作者:司马南 来源:司马南微博 2023-05-09

司马南:乌克兰大反攻没开始就穿帮了

表面亲乌,实则亲美,表面反战,其实只允许美国州官放火的加了引号的和平主义者,最近要失望了。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曲里拐弯儿的说了真话:从去年12月说到今天,扬言要收复克里米亚在内的所有失去国土的乌克兰的反攻计划,其实呵呵,未必能取得重大战果,呼吁各界不要期望过高。

俄乌战争至今打了快15个月,前面一排小鬼是乌克兰,后边是美国为首的北约40国体系对抗俄罗斯,世界上最大的帝国主义军事集团围剿俄罗斯,乌克兰军队依然处于延宕式后退,失去了20%的国土,即使有国际雇佣军,即使有海马斯系统,依旧如此。

乌军在战场上最亮眼的乏善可陈,唯有泽连斯基总统一直在镁光灯之下,由乌克兰的喜剧班班主演译成世界男1号,俨然领导着这个世界。

他经常抽不冷子就发出豪言壮语,从去年12月一直到今天,一直在扬言大反攻大反攻大反攻……外界莫不对乌军寄与厚望,希望能藉此机会扭转颓局。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直言外界的期待过高。全世界都高估了我们的反攻行动,列兹尼科夫说。很多人都在等希望能看到显著的进展,他强调,实际结果可能会令人失望。

泽连斯基还是很有天赋的,早已经为这场反攻的不体面结局留了后手:我们在为整个欧洲作战,我们在为保卫全世界的民主作战,我们在为你们作战。我们严重的缺乏武器,缺乏最先进的跟手的武器,要乌克兰取得战役的胜利,应当将美国和北约的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的1%拿来作为乌克兰的军备之需(按他这个说法,乌克兰的军力会接近美军,相当于全世界一年军费开支总和的40%……

所以打不赢不赖我,打不赢不赖我,打不赢不赖我啊。

拜登总统和欧洲各国重要的说法正相反,乌克兰必须尽可能在战场上获胜,才能得到更多盟友的信任和援助。呵呵,球又踢回去了。

泽连斯基面露蓝色,这怎么可能呢?北约鼓励泽连斯基,你有一段打的还不错呀,尤其是去年秋天在哈尔科夫战场成功逆袭,10天收复了6000平方公里失土。

北约老狐狸太狡猾了,这话怼得泽连斯基说不出话来,哪里是我收复了6000平方公里的土地啊,那是俄罗斯军队主动放弃的好不好?但是美西方媒体普遍把这6000平方公里的土地说成是乌克兰的大捷,证明了乌克兰最高统帅泽连斯基的卓越的指挥才能。还记得俄军坠落苏-30SM使用的希比内电子吊舱,在西方媒体上获得怎样的渲染吗?他们声称,西方情报机构获取后,研究俄军战机的电子战装备的秘密,俄军将无处遁藏。西方媒体犯毛病,一会儿把俄军的电子站说的一钱不值,一会儿把俄罗斯的电子战说的比马斯克星链还厉害,总之,怎么有利于羞辱俄罗斯,怎么有利于吹捧泽连斯基和乌克兰军队,就怎么来,事已至此,泽连斯基不好再把这话翻回去,只好坐在那里生闷气。

话说回来,6000平方公里也不是啥大地方,现在烧烤火遍全国的淄博面积正好6000平方公里。

俄军事专家维克多·利托夫金称,俄军故意撤退,以将力量集中在薄弱的位置上。这些行动最终将有助于在未来更有效地进行攻击。有时需要后退一步才能前进。乌军在俄军薄弱的地方集中了一个巨大的攻击力量,俄军不得不离开哈尔科夫附近的城市,专注于顿涅茨克方向。

俄军1500公里正面前线,共有2个集群,其中一个在赫尔松-尼古拉耶夫方向,第二个是在顿巴斯方向。他们没有足够的预备队在两条战线上同时采取行动。俄军承认:当我们为击退乌军在赫尔松-尼古拉耶夫方向的攻势而准备预备队时,我们暴露了顿巴斯方向,即哈尔科夫方向。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说,俄军在长达1,500多公里的战线上挖了大量战壕和防御工事,同时有多达50万俄军正把矛头对准乌克兰,其中6成就驻扎在乌克兰境内,乌军要想复制过去的胜利,恐怕没那么容易。

不妨直截了当,那你们这次准备了这么久的反攻,到底能打成什么样呢?

我无法告诉你收复多少失土算是成功,10公里、30公里、100公里还是200公里?列兹尼科夫说。毕竟在前线,有地理和人数优势的是俄罗斯,不是乌克兰。

诸位,泽连斯基依然在大喊大叫,但他的国防部长给他泄了气,好比是一个正在腾空的气球,线儿松了……

202358日上午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司马南
司马南
主持人,学者
6
0
0
0
3
0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