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需要战争,不需要和平的另一个理由

作者:清风AA 来源:观察与解读 2023-03-19

美国需要战争,不需要和平的另一个理由

除美帝国主义的本质以外,只从地缘政治上看,世界和平经济建设、互利互惠地经济建设对美国不利,在美国看来,世界越是互惠互利地和平经济建设,美国越是容易被边缘化。因为美国远离欧亚大陆。反倒是世界越是发生战争、越是动乱,对美国越是有利的。

而且,战争的发源地离美国本土越远越好,最好是在欧亚和中东发生。

所以,美国反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对世界经济都有好处的建议。

所以,美国到处煽风点火、到处引起战乱。在美国看来,世界越是动荡不安,越是对美国有好处。

前两次世界大战,因为都是远离美国本土,所以美国每一次都是受益的国家,而且,大发战争之财。

现在,美国在俄乌战争中得到好处,美国只是出枪、出钱不出人,就能起到削弱俄罗斯的作用。

于是,在美国看来,要想保住世界老大的地位,光是削弱俄罗斯是不行的,必须还要削弱甚至搞垮另一个主要的敌人中国才行。

于是,美国就想用同样的方法,千方百计地在中国的周边复制俄乌战争的模式,一是在南海,二是在台海,三是在朝鲜半岛,四是在中印边境等,极力地挑起事端,逼中国就范。

对此,中国一定要百倍警惕,随时做出应付突发战争的准备。

美国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是任何卑鄙的手段都能使得出来的。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我们不惹事,但绝不能怕事!世界上的事情往往是这样,你越是怕事,越是有事!

对美国一定不要抱任何幻想!

更需要警惕的是中国内部的亲美势力。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2
0
0
1
2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