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光谦:美洲虎为什么死咬中国不撒口?

作者:彭光谦 来源:华语智库 2022-10-04

彭光谦:美洲虎为什么死咬中国不撒口?

最近,美国又向中国扔下两枚邪恶的炸弹。

一是914日,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以175的大比分通过过台湾政策法案,公然把台湾定性为非主要北约盟国;公开改变台在美经济文化代表处的民间性质;公开将美台关系升格为议会直接管辖的官方关系。

二是921日拜登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录播采访时,丧心病狂地叫嚣如中国武力收复台湾,美国将进行军事干涉。

美国参院的法案和拜登的讲话,撕下一切伪装,发出了三个危险的信号:1,从根本上颠覆中美关系关于一个中国的政治基础,彻底暴露美国长期以我为敌,试图亡我、灭我的狼子野心。2,彻底暴露美国竭力阻止中国国家统一和中华民族复兴的罪恶图谋。3,对14亿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公开发出赤裸裸的战争叫嚣。

尽管美国还在花言巧语诡辩,也可能推迟法案在议会表决,但是美帝国主义这只百兽之王血淋淋的獠牙已经露了出来,电闪雷鸣,暴风雨的来临是迟早的事,我们不能等闲视之。

中国和美国,远隔重洋,八竿子捞不着,本来井水不犯河水。我们从未侵扰过他的一亩三分地。为什么美国却对中国充满如此深仇大恨,偏要与中国过不去?症结何在?从根本上来说,是仅有200年暴发史的美国海盗、奴隶贩子、灭绝印地安民族的侩子手对具有5000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的天然仇视;是以吸血为生的垄断资本,对正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向复兴的新兴力量的本能敌意;是以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为圭臬的强盗对坚持天下一家、命运与共的文明力量的先天排斥。在美国眼里,中国的存在与发展本身,挤了美国的地盘,抢了美国的饭碗,动了美国的奶酪,踢了美国的龙椅。在美国眼里中国就是他的天敌。美国咽不下这口气。

面对空前严峻的局面,某些断了脊梁骨的哈美狗竟趁机鼓吹降美弃俄的滥调,无耻之极,无知之极。

毛泽东主席早就说过: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美国今天的疯狂决非强大的表现,恰恰是垂死的挣扎与哀鸣。

当前世界正在经历一场少有的历史性巨变。

1,大东方如旭日升起,欧亚陆权正以碾压之势冲击以美国为代表的海上霸权;

2,美国长期盘踞的领地大中东正以石油为武器,与西方抗争,逐渐向东靠拢;

3,自莫斯科大公国建立500年来,俄罗斯第一次扭头东看,开启脱欧入亚的历史进程;

4,具有5000年历史的中华文明复兴之势给世界带来希望之光;

5,美国地缘战略家长期以来最担心、最恐惧的俄、中、伊朗三大战略力量靠拢的恶梦眼看成为现实。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美国金融垄断寡头及其代理人焦虑万分。他们长期以来躺在安乐椅上,专靠剪羊毛、剪息票、喝人血、吃人血馒头为生的好日子快到头了。他们不惜加速去工业化,去实体化,终于酿成经济虚拟化、空洞化的恶果。今日美国正面临无法摆脱的三大危机:

一是,全球地缘政治危机。利令智昏的美国战争集团,一方面在西线策动北约东扩,挤压俄战略空间;同时还在东线,肆意窜犯我领海领空,搅动台海风云。美两线出击,同时与两大战略力量为敌,犯兵家之大忌,把自己置于死地、绝地。

二是全面的国内经济危机。美坐吃山空,国债已破30万亿美元的历史记录,美正面临1871年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和大萧条前景;

三是全方位的国内危机。美两党恶斗,国会骚乱,枪支泛滥、各州离析,种族对立,社会极化,疫情失控等正在撕裂美国。有人预言,美国式的颜色革命并非不可设想。

中国聚精会神谋发展,实在没功夫搭理那些国际流氓。问题是你不理它,它偏要跟你纠缠不休。我们只好奉陪。在站起来的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面前,咆哮的美洲虎还真不一定是打虎英雄武松的合格对手。可以说,时与势,理与法,天时、地利、人和都在我们这边。就具体情势而言:

1,在西太平洋,我依托本土,可发挥近海、近岸区域优势。在我家门口打仗,保家卫国,义无反顾,我们怕谁?

2,经过多年发展,特别是近十来年飞跃进步,我现代作战体系日臻完备,完全有底气与日渐老化的对手掰掰手腕;

3,我拥有有足够、精确、有效、可靠的全球核打击能力,可慑止敌核冒险,并确保任何时候对任何核挑衅实施毁灭性核报复;

4、我有坚强的民族凝聚力,战场广阔、资源丰富、人力雄厚、工业体系齐全,有持久作战传统和数以亿计的战争动员潜力,有谁能敌?

早在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毛泽东主席就深刻指出,美国的致命弱点一是后方太远,二是战线太长。美国到处侵略,也把自己的本土置于受威胁的境地。70年后,依然如此。抗美援朝战争时我刚建国,美把我警告当耳旁风,悍然越过38线,最后兵败上甘岭。越南战争,我警告美不得越过17度线,美没再敢呲牙。我们想提醒美国后来的决策者,历史经验不要忘记。如果不长记性,恣意妄为,那么美作恶之日,也就是它作死之时。历史可以作证,霸权必败!正义必胜!人民必胜!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彭光谦
彭光谦
5
0
0
11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