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降美弃俄,死路一条

作者:司马南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2-09-27

司马南:降美弃俄,死路一条

1)有可能,美国与台湾的最新法案,最后一刻,拜登不予签字。

2)脸真大,美国又伸出橄榄枝,要求中国在对待俄罗斯政策上改变立场。

3)放特洛,美国使出吃奶的力气,同时启动所有的特洛伊,包括多年没有启用的战略特洛伊,离间中国决策层。

先说第1条:

在美国人的政治观念法律观念之下,中国与美国的三个奠基性文件,即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不具有法律效应。

在美国的法律体系当中,国内法高于国际法,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连法律地位都不具备,而与台湾关系法和即将通过的最新与台湾关系的法律属于国内法,因此美国政客可以在这个问题上继续耍花招。

拜登签字与不签字不就是那么一哆嗦吗?他随时可以签字。

用不签字这个小动作小把戏来换取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立场的改变,美国人未免太天真了。

2个问题:

美国又伸出橄榄枝,舔着脸和中国谈呀谈,要求中国在俄罗斯的问题上改变立场。正人君子都是说话算数的。不能吃又吐吐了又吃,吃相不能太难看。

中国理解支持各国对自己安全利益的关切,中国一直主和劝谈,这个立场不会变。联合国宪章的立场就是中国的立场,到什么时候中国也不会改变这一点。

美国再次摇起橄榄枝的时候,他忘了在俄乌战争的问题上美国给中国制造多少谣言,泼了多少脏水,非要把中国设定为敌人,乃至比俄罗斯更加凶恶的主要的敌人,正是你们美国人,非要把俄乌战争作为打压中国武力逼迫中国的借口。

中国小孩子都知道《三国演义》,都懂得唇亡齿寒的道理,30年前苏联亡党亡国,今日俄罗斯只是前苏联帝国的一部分。苏联也罢,俄罗斯也罢,签了一大堆自废武功的条约,经济已经休克死,后来从休克死中醒过闷儿来,第一世界已经变作第二世界了,除了资源穷得叮当响,美国放他一马没有?美国对俄罗斯的颜色革命和武装围剿哪一天消停了?等收拾完了俄罗斯,美国一定会以百倍的疯狂来收拾中国,这一条不是明摆着的吗?中国怎么会参与自己毁掉自己的行动?

再说第3条:

美国在中国安插了许多特洛伊,正如美国中情局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黑客,对中国所有的涉及国家安全的计算机系统,都尝试着往里弄点病毒啥的一样。

这些特洛伊,有的捣点小乱;有的专搞主题发言,不放过中国的任何一个热点事件;有的唱四季歌,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均放肆地攻击中国,无非说你独裁黑暗不民主(就是长得跟他不一样);有的因应时局做有头有尾有情节有主要人物的完整表演……但不到最后大结局的时候,美国不会把所有的特洛伊发出来。

很显然,今天,美国意识到了问题的极端严重性,所以启动几乎所有的特洛伊,特别是战略特洛伊,这表明现在中美俄大三角关系,处在一个十分微妙的状态,美国认为是时候了。

司马南:降美弃俄,死路一条

隔壁王奶奶认为,中国并非像若干书呆子学者说的那样只有被动,她认为,中美俄,中国帮谁谁赢,从中华民族复兴大局和世界百年变局,两个大局角度来看问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要高于丛林法则的顶牛、对决、你死我活。

大国对抗没有前途,谁都不会是赢家。这一点,从1985年俄罗斯末日系统部署完成即现实成立。(几千枚核弹可以在俄罗斯人已经死光的情况下自动毁灭这个世界,只200颗核弹就足以毁灭美国,使其回到石器时代或史前时代)这个仗还打什么打?

今天,世界上有了更尖端前沿更具毁灭性和杀伤力的的武器,即“悟空网”(无人武器、太空武器、网络武器),战争形态发生了全新的变化,毁灭性杀伤力更大,大国之间打起来,谁也没有胜算,谁也不是赢家。

所以,只有坐下来谈。

阿拉斯加那种谈法可以,最近王毅外长与布林肯的那种谈法也可以,上次拜登与普京之间见面的那个谈法也可以,最近上海合作组织首脑会晤那个谈法更好。

中俄之间存在着彼此尊重的大国关系,中国强烈希望美国也能够放下臭架子,平等待人,像俄罗斯一样与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遥想1992年叶利钦访问中国,紧接着叶利钦又访问美国的时候,中美与俄罗斯,差不多是等距的。后来为啥中俄走近了?

因为把历史问题包括领土问题了了了,因为俄罗斯没有在像苏联那样,在边境线上陈兵百万欺负中国人,因为俄罗斯有强烈的与中国发展经贸合作,好好过日子的真诚愿望。

但是,俄美关系却因为北约6次东扩,俄罗斯被挤压战略空间,最后双方开打秀肌肉,甚至扬言玩命毁灭世界,这叫什么东西啊,完全失去了人类理性,你们两个坐下来好好谈不好吗?

请注意一个有趣的事情,不顾布热津斯基和基辛格的反复警告,美国傲慢自大,长时间把中俄捆到一块儿打,他们铁嘴钢牙宣称他们有这个能力,拜登多年做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比特朗普更善于把一群狼集中起来跟着狮子撕咬。

现在美国为啥突然间改口了?

就是这两天发生的事啊。

司马南:降美弃俄,死路一条

析其原因,无非是:

1)俄罗斯发出战争动员,30万有战争经验的军人充实俄军,这是长打、大打、打更大规模战争的信号。

2)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扎波罗热4个地区举行公投,结果已经没有悬念,一个相当于葡萄牙,或者约旦全境的这么大面积,占乌克兰全国土地的15%,有可能归入俄罗斯的版图。

3)俄乌边境线将重新划定,俄罗斯国家领导人所宣称的保卫俄罗斯领土,逻辑上包括了这些新的领土。

4)如果没有了俄罗斯,要这个世界干什么?这句话普京确实讲过。

俄罗斯民族不堪忍受再次解体的命运,拟做拼死格斗状,不惜祭出俄罗斯所有的武器,你懂的。

5)美国盟友已经分化,27个欧洲国家当中,除了少数政客依然迷醉于表态之外,绝大多数国家都不再愿意继续掏钱支持这场没有尽头的战争。欧洲27个国家琢磨着怎么过冬呢?

6)队伍不好带了,如果美国和北约不得不投入地面战争,如果美国北约不得不正面与俄罗斯硬刚,那意味着战争升级,欧洲大战世界大战将以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方式惨烈地进行,俄罗斯人无法赢得战争,美国将看不到胜利的希望。

在这种情况之下,美国又想起了中国,他的脸大得不得了,脸皮厚得不得了,腆着脸跟中国说,最新的与台湾关系法如果不签署的话,中国可不可以拿什么东西跟我们交换呀?

交换你个大头啊。

彻底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这件事情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俄乌战争的事儿是你惹的,解铃还需系铃人。

司马南:降美弃俄,死路一条

长时间以来美国内病外治,就是说美国社会巨大的内部矛盾根本无法调节,内病外治,矛头向外制造战端,有利于转移社会矛盾,这好比是得了癌症,却吃去痛片,拔罐子,吸食芬太尼暂时缓解一下,根本无助于问题的彻底解决。

隔壁王奶奶说,这叫扬汤止沸。

美国国内,谁都不服谁怎么办?

不承认选举结果又怎么办?

美民调:多数民主党人不希望拜登参加2024年大选,因为不满意他处理经济问题的方式。美国处在40年未有之严重通胀局面之下。

拜登同时对中俄强硬的政策,在美国国内并没有受到严重指责,相反很多人认为他这一点还凑合,美国国内的民族主义情绪十分高涨,妖魔化中俄是美国舆论界的主流。

然而有识之士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极端严重性,所以这两天在俄罗斯敦促乌克兰公投,俄罗斯国家战争动员,普京与梅德韦杰夫冷面表态之后,美国正在紧锣密鼓地试图重新拉拢中国,三国演义又开启了新的篇章。

特朗普2024年参加大选概率依然很高,共和党没有什么人能够比他目前更有广泛的人脉和超高的支持率。

与拜登PK的时候,特朗普被选下时,依然有7,400万选民支持,激动的选民甚至不承认败选的结果,发疯一般冲进国会山,美国玩了200年的程序民主形式,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美国族群撕裂愈发明显。2024年,如何阻挡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国会山报》昨天报道,兰格研究协会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只有35%的民主党人和倾向于民主党人士希望拜登在2024年参加总统竞选,而56%的民主党人希望民主党选择其他的总统候选人。

此外,民调显示,57%的受访者表示不赞成拜登处理经济问题的方式,赞成者的比例是36%

老电影那个日本鬼子头目松开司令带着鬼子出了炮楼,本来是想袭击高家庄赵庄的八路军民兵,可回头一看,自己家炮楼冒烟着火了……

如何是好?如何是好?

这个时候美方递出橄榄枝来,是要中国帮着解围的。

司马南:降美弃俄,死路一条

结论:

1)对美不能抱幻想,统一与复兴是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身段手法可以灵活,战略战术也可以灵活。

2)中俄关系不受任何第三方干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俄都是搬不走的好邻居拆不散的真伙伴。

3)中俄两国互为战略依托,互为发展机遇,互为全球伙伴,这个局面来之不易,大国策不是翻饼。

4)降美弃俄者,死。

2022926日早饭前,写于大明湖畔,此文据昨天晚上居委会中心理论组视频讨论会老张发言整理)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司马南
司马南
主持人,学者
20
0
0
7
3
0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