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美国咋维稳?

作者:司马南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2-09-22

司马南:美国咋维稳?

冷战之后,美国打了250多场战争,基本上是捡软柿子捏。遇到强硬的对手,他也知道缩回去,例如遭遇彭德怀那样的对手。

美国之所以要打仗,是因为他那个国家的体制就是一架战争机器,美国总统自己说要警惕军工复合体绑架美国。绑架美国的岂止军工复合体,还有华尔街金融等各种利益集团,大炮一响,黄金万两。打仗他是赚钱的,例如眼下的乌克兰战争,他就大赚特赚。

操纵粮食市场,他大赚。售卖武器,他大赚。售卖原油和天然气,他大赚。欧元对美元贬值,他大赚。美元回流美国,他大赚,德国人只洗身体4个部位,他看到了巨大商机……

总之,赚嗨了,赢麻了。

司马南:美国咋维稳?

美国政客毕竟是短视的,同时与俄罗斯和中国对阵,两条战线作战,最终能讨到便宜吗?又如何控制对阵的烈度,不至于让人类社会崩溃?

已经习惯于欺负别人,全世界收割韭菜,奴役别人为自己打工的美国,是最危险的战争机器,美国就是战争策源地,美国不肯消停下来,世界人民无法过安定的日子。

美国也有一些头脑清醒的人,或利益冲动没有那么强烈的人,他们不希望战争动作太猛烈,把事情搞糟,例如他们也不赞成佩洛西窜访台湾,挑战中国的底线,把台湾推入战火,眼看着中美关系断崖式下滑,进入巨大的黑色不确定状态,他们意识到这样也会反噬自己。“军方认为这时候访问台湾不是一个好主意”,即是所能做出的委婉表达。也就到此为止了,再说多,支持率会跌更低。

司马南:美国咋维稳?

然而,他们左右不了局面,在美国复杂的决策体系当中,他们的一丝清醒认识,立刻就会被国会嘈杂愤怒的声音所淹没。战争受益方的利益游说团伙更是擅长炉火纯青的表演,美国国内的矛盾愈是无法解决,他们便愈要要扬汤止沸,发动对外战争制造冲突以及获得暂时的内部平衡。

年老色衰,大厦将倾,美国维稳特色是对外发动战争,对美国政客歇斯底里咆哮和背后使坏,我们已经有足够的警惕,对美国维稳发动战争的冒险冲动,我们切切不可天真,不可习惯于常理思维常人思维,“要着眼于最坏的情况制定我们的政策”。

司马南:美国咋维稳?

抗日战争即将取得胜利的时候,毛主席提醒全党,立足于最坏的情况来制定我们的政策,这句话,在今天有特别重要的警醒作用。

毫无疑问,我们已经取得了伟大的发展成就,这一点连我们的敌人都不得不承认。但我们的这些伟大的成就换一个角度看,例如用人均的方法观察之,用假定美国不是一个老头儿挥着老拳打过来,而是拉帮结伙锵锵一行人打上门来推论之,还有我们的发展现在遭遇瓶颈,正在寻求突破,而眼下尚无妙法而破之……我们的发展成就不足以打消美国维稳,对外发动战争的冲动,恰可能诱使美国人孤注一掷,打上一杆子。

中国文化的中庸与善良常常会束缚我们的手脚,以至于“我们把你们想得太好了”,依旧幻想着“斗而不破”,甚至自责“是不是什么地方没有做到韬光养晦”惹人家不高兴了……

都不是。

司马南:美国咋维稳?

基于国内的错综复杂的矛盾,美国今天是中美关系中气势汹汹的主动方挑战方,他敢下死手,他敢先下手,他是没有底线的,中国应对常处于被动态。

所以,你懂的。 

2022921日 ,早饭前写于《爸爸的纸飞机》剧组化妆间)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司马南
司马南
主持人,学者
1
0
0
27
3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