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段俊先生怎么对付佩洛西?

作者:司马南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2-07-31

司马南:段俊先生怎么对付佩洛西?

我在爬泰山。

当地武林界的小哥们儿专门选一段别人通常不走的路,一会儿工夫我就开喘了,总高度不超过2千米的泰山,爬起来还挺费劲儿的,我们一路聊太极拳的事。

坐在石头砬子上休息,但见人民日报钟声重磅文章,大标题:《处理中美关系必须加强沟通避免误判》。

这么重要的文章,在人民网上看,阅读量只有几十万,是不是统计数据有错误?

好像不应该呀。

这几天,美国同时发出两种声音:

一种声音,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美国三把手坚持窜访台湾,且由美国军方N方案护航,表现出凶巴巴恶狠狠极其刁蛮,演绎得满脸都是阴森的老褶子,伏地魔一般从地狱里发出阴森的动静。

一种声音是由美国的一把手再次出面保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重申反对台湾独立的立场,表现出一种姿态,好像有事儿可以商量。

美国政治有他自己的特点,三权分立是其重要特征,跟企业董事会的情形不太一样。一般情形下,在董事会,三把手要听一把手的。在美国政界,三把手未必听一把手的。当然三把手也不听二把手的。

美国的三把手是众议院议长,他是美国政府的组成人员,一把手代表美国最高行政权威行政力量,而三把手有相当的独立性。

司马南:段俊先生怎么对付佩洛西?

11月份是美国中期选举,三把手所在的众议院,可能出现现任三把手所在的党派从多数席位置上被轰出去的结果,担任三把手的这个美国女人已经82岁高龄,这是她末秀时间,她顽固地表演以期定格在高光时刻,而置中美关系稳定大局之不顾,中美关系面临严重困难遇到了一个大坎儿。

这两天儿,有一个很具体的事儿比较耐人寻味,在中美关系遭遇严重挫折,乃至战端一促即发,死老太太在台上末秀表演的关键时刻,美国史带集团首席执行官格林伯格、前国防部长科恩、前驻华大使博卡斯、前贸易代表希尔斯等长期关注美国对华政策的各界人士新成立一个小组,旨在促进两国政府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美国社会有识之士迫切希望美国政府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保持对华沟通对话。

显然,这是一个值得重视的动向,美国的对华认知出了问题,就是隔壁王奶奶说的,脑子秀逗了,搭错一根弦。

美国从战略竞争的视角看待和定义中美关系,把中国视为最主要对手和最严峻的长期挑战,是对中美关系的误判和中国发展的误读,跟空气握手倒没什么,草木皆兵风声鹤唳,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不分对象,胡乱扔东西也可以理解,但航母战斗群出动,五角大楼N套方案护送一个老太太支持中国地方割据政权明显挑战中国主权,这不是寻衅滋事打上门来的架势吗?

司马南:段俊先生怎么对付佩洛西?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近日指出,美国不应与中国进行“无休止对抗”,强调应尊重中国作为国际秩序参与者的角色。只可惜,长得跟大马猴子似的佩洛西议长根本听不进去,自家班底已经把锣鼓点家伙打起来了,台下混合着一片杂东西吹口哨的叫好声,老太太准备出场表演,因为也没有明天儿了,所以她破罐破摔,这番表演与过去中国江湖上那种玩火的伪气功表演酷似,一团棉花蘸上汽油,砰地一声点着了,就往嘴里送。

人民日报今天早晨的文章指出了美国这种行为的玩火性质,对美国做出了最严重的警告,警告美国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美方必须看清楚这一点,必须言行一致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履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既然美国的一把手表示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美方不支持台湾“独立”,美方就应将相关承诺落到实处,明确、坚定地反对任何“台独”行径,不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现在美国是两套说辞两种信号两种行动,中国也只能用两种方式来对待之。

司马南:段俊先生怎么对付佩洛西?

昨天某战区的公号只有两个字:备战。

人民日报评论强调了如下意思:

——中美分别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对世界和平发展负有特殊责任。

——当前,世界动荡和变革两种趋势持续演进,发展和安全两大赤字不断凸显。

——面对变乱交织的世界,国际社会和各国人民都期待中美两国发挥引领作用,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促进全球发展繁荣。

——当前,无论是在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障全球能源和粮食安全、助力世界尽快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经济滞胀困局和衰退风险等方面,还是在推动地区热点问题撤火降温,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等方面,中美加强协调合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正变得更加突出。

——两国应坚持大国责任,为应对全球挑战发挥大国作用,为世界提供更多公共产品。

……

这些内容可谓登高望远,言辞恳切,仁至义尽,美国政客听得进听不进呢?无论在中国在美国,会说对方语言的人很多,不存在具体语言沟通障碍,但是有些人就是听不进你的话,这是没办法的事。

人民日报评论最后说,中美发展都处在关键阶段,人类的“地球村”也面临诸多挑战。中美双方应以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重、以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为重,坚持相向而行,保持对话沟通,加强互利合作,有效管控分歧,避免人为制造新的矛盾困难,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处理好中美关系。这是国际社会和各国人民的期待,也是中美两个大国职责所在。

这些话都是老调重弹,为什么要重弹老调啊?因为美国人的作法悉皆故态复萌。

司马南:段俊先生怎么对付佩洛西?

隔壁王奶奶认为,即使航母战斗群出动,大马猴子登上飞机,中美博弈依然处在在太极推手阶段。太极拳大师傅段俊是冯志强先生的徒弟,他教老干部练拳,不少学员是外交口的,讲到太极拳发力,仿佛是在描述当下中美关系:

说到底还是要你自己有力量,蓄力时,放松自然,周身相合,及发力一瞬,拳犹如火星灼肤,猝然一惊,冷弹而出,干脆有力,要求周身犹如触电,抖发犹如火星烧灼猝然,所渭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动如脱兔还只是一个速度比喻,这里必须引入一个物理矢量的概念,既有大小,又有方向,准确击中靶标,不仅仅是触动,不仅仅是烧灼,而是要有穿透力使其惊炸,突来剧痛无可御也,内息骤停也。

既然讲汉语讲英语都听不懂,讲讲中国太极拳的语言,佩洛西者之流听得懂听不懂啊?太极拳发力总听得懂吧?听不懂也能感受得到吧?

2022730日大清早,写于爬泰山途中)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司马南
司马南
主持人,学者
16
0
0
3
2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