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阿富汗到乌克兰,美国说:论洗钱没有人比我更专业

作者:佚名 来源:田横五百字 2022-05-22

当地时间516日,美国共和党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声称,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就是一个洗钱计划,美国对基辅的援助最终流向了由美国政客的朋友和家人经营的非政府组织。

这也跟另一个消息对得上号,乌克兰财政部长马尔琴科称,自开战以来,乌克兰已经收到54亿美元的外国资金,其中只有8.01亿美元是无偿捐助。

从阿富汗到乌克兰,美国说:论洗钱没有人比我更专业

回顾往事,阿桑奇曾经爆料,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洗钱,通过阿富汗从美国和欧洲的税基中洗钱,洗白的钱重新回到军工复合体手中。

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花了2.26 万亿美元,平均每天花3亿多美元。

为何这么多钱花出去,美国的政客精英、智库高人一点也不惊慌,一点也不惊恐?大家装模作样,一方面装模作样的谴责攻击,一方面面带难色地表示敌人很狡猾很难缠,还要更长时间更多资金投入才能解决问题。

他们需要的不是一场成功的战争,而是一场无休止的战争。这就是为什么美军42天打下伊拉克,20年征服不了阿富汗的根本原因。

对于这种状况中国有四个字就说明了一切问题:养寇自重。

敌人都消灭完了,自然必须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资金支持自然也没有了,说不定还玩一个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的把戏。

这种事情太可怕了,美国军方不会允许,美国军工联合体更不会允许!

那怎么办?只能让战争一直进行下去了。

一场战争的结束,必须以另一场战争的开始为前提。

反正其他国家的人民死不死、死多少不是美利坚人关心的事情。

美国公开说了,平民的伤亡是附带伤害。美国大兵不会为叙利亚、阿富汗平民的死亡负责,更不会因此受到惩罚。

从阿富汗到乌克兰,美国说:论洗钱没有人比我更专业

这种做法的流毒就是,作为美国的盟友,土澳特种兵在出兵阿富汗期间公然以射杀平民为乐,甚至恶毒到割喉两名14岁的男孩,活生生放血至死。

这种毫无人性的行为在曝光以后至今没有受到任何惩罚,仅仅是高层一句道歉完事!
参与屠杀的军人,有些至今依然在军队服役,享受出征带来的英雄待遇。

国际法庭曾经试图调查这种反人类的战争罪行,美国立马出手,首先限制调查人员的签证不允许其进入美国,然后威胁要制裁调查人员,这事就不了了之草草结束了。

言归正传,战争开打后怎么挣钱呢?2.26 万亿美元是怎么花出去的呢?

美军花了218亿美元购买了12万副耳机,平均一个就18万美元,由微软为美国陆军专门定制。

五角大楼在意大利采购9只山羊,空运到了阿富汗,合计花费600万美元,目的仅仅是为了改善伙食口味。

1万美元1个马桶盖,安装在C-17运输机上,号称采用了3D打印技术,成本只有300美元,还有32万美元买了391个咖啡杯,1个价值818美元,299美元一个电源插座,6000美元一个冰箱,659美元一个烟灰缸,50美元一个一次性餐盘,435美元一把锤子,等等等等。

难怪跟在美国军营旁边开小餐馆、做点小生意的中国人都发了财,太TM暴利了!

后续还有造价高达40万美元的F-35战机飞行员佩戴的头盔,

从阿富汗到乌克兰,美国说:论洗钱没有人比我更专业

还有美军列装了一款新型班组运输武器——“战马力量增强型静音战术推车,价值17万美金。

从阿富汗到乌克兰,美国说:论洗钱没有人比我更专业

上图是美国战马,下图是来自中国的强有力竞争对手

至于军事设施,那是炸了又建,建了又炸,甚至还没有炸就在纸面上重建几次了。

你觉得建房子能花几个钱?请尽情发挥你的想象力吧!

美政府曾经为伊拉克拨款1000亿美元,用来战后基础设施重建,其中500亿美金消失了,怎么花的?不知道,没有账本!

要知道当时俄罗斯1年的军费都只有490亿美元。

这种情况就没人发现吗?当然有,《纽约时报》看不下去了就举报了,国会还启动了相关调查。

然后悲剧了,

前承包商戴尔·施托戴尔曾提供一份详细的贪污名单,随即在巴格达街头遭武装分子枪杀!

一位美国女性官员就因为重建项目受贿22万美金被调查,但她很快就在第二天自杀!

调查人员莫名其妙地就死了,推出几个小虾米做替罪羊草草结案,然后这个话题就成为无人敢问的禁忌,大家默契的都不再提起。

毕竟,能被收买的封口费给足了,不听话的意外身亡,还有谁有意见呢?当然没有。美利坚合众国一片祥和,大家默契的发财,毕竟钱是国家的,命是自己的。

至于用价值数百万美金的导弹没事炸个牧羊人帐篷什么的,那都是常规操作。

甚至美国军工企业派代表常驻军营,大搞业绩提成激励,你每发射一枚炮弹一枚导弹,从负责发布指令军官到一线的炮手,每人可以分别得到佣金若干,你说这样的诱惑大不大?

利益均沾大家都有好处,真正的大炮一响黄金万两!

别人打仗我洗钱,别问我想打多久,最好是永远。

别问军费预算够不够,答案是永远不够。狼多肉少,40米的长刀早就饥渴难耐了。

财政资金一旦拨付下来,就如同一桶水倒进了干渴的沙漠,分分钟不见了踪影。

有人说,一个王朝走向最后的辉煌时,就是这番景象,例如晚明和晚清,大家都不干正事,专务虚名,一门心思搞钱。

千里为官只为财,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这种现象不是古代中国独有,而是古今中外皆然。

只要你不对腐败行为进行制约,腐败就如同出闸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更何况美国已经把集体腐败行为合法化、制度化了。

一个人吃独食收黑钱那才叫做腐败,是要被坚决清理的。

从阿富汗到乌克兰,美国说:论洗钱没有人比我更专业

资本家把钱捐赠给政府、协会、行业组织、或者某基金会,再由他们以工资、奖金、津贴、演讲报酬等名义支付给你,那么这钱就是清清白白的了。

什么?在公司几个人十几个人面前发个言亮个相做演讲,半天不到,就收取几十上百万报酬的行为是合法的?

是的,完全合法合规,美国总统退位后就指望这个挣钱呢?谁敢说不合法!

更何况那么多人上台做政客管理国家,下台受聘于企业做高管领取天价报酬,大家旋转门玩得贼溜。

谁敢说这种行为是腐败,谁就是国家公敌,是要被收拾清理的。

发动战争+洗钱+腐败,才是一个完整的链条!

如果仅仅洗钱,不解决合法分钱问题,那些在位高官显贵们怎么会有动力推动战争?!

在美国,洗钱与腐败已经成为一个庞大的体系了,无数人脉关系错综复杂牵扯其中,牵一发而动全身,个人在这种官僚体系面前渺小如微尘。

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在《穿越债务危机》一书中,详尽地描述了最强大的一批国家兴盛与衰亡背后的原型机制与核心驱动因素,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参照此书,美利坚帝国盛极而衰,乱象已显,衰落几乎不可避免。衰弱到一定程度是涅槃重生还是最后的挽歌?没有人可以准确洞见。

咱们中国唯有坚持战略定力,不为外部乱象动摇,全力发展经济增强国力,不断超越自己,就是最大的胜利!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2
0
0
6
1
1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