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出真面目了?美国务院竟称其“一中”政策与中国截然不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21-11-08

 

露出真面目了?美国务院竟称其“一中”政策与中国截然不同

露出真面目了?美国务院竟称其“一中”政策与中国截然不同

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讯 近一段时间,美国频频打“台湾牌”,挑战中国底线。据台媒引述外电报道,虽然美国官员正式表态皆称其对台政策没有改变,但美国务院发言人近日却称,美国的“一中”政策与中国的截然不同。对于美国用频频越线的方式处理涉台议题,在美国出席某论坛的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告诫指出,台湾问题是一条“深红线”,美国应避而远之。

  美国务院发言人声称美“一中”政策与中国不同

  拜登日前突然宣称美国会为“保卫台湾”而对抗中国,引发轩然大波,被指是“口误”、“失态”的表现。白宫方面曾对此紧急灭火。

  台媒引述外电称,在美国东部时间4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会在多大程度上“保护台湾”,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答复时再次称,美对台政策“没有变化”,美国与台湾的防务关系一直以所谓“与台湾关系法”为指导,未来将继续支持所谓“台湾自卫”。他还称,美国始终坚持美国的“一中”政策,也就是以所谓“对台六项保证”、“与台湾关系法”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为指导的“一中”政策。在记者的追问下,他竟称,美国有一个不同于中国版本的“一个中国”政策。

  新防长:台湾问题是“深红线”美国应避而远之

  美方一再插手台海事务的行为也引发外界关切。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在美国出席阿斯彭安全论坛的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被问及“是否担心美国目前处理台湾问题的方式”,以及“过程中是否可能出现形势误判的情况”时,他回答称,误判的情况可能发生,这是一条“深红线”。若为了台湾动武,到时无论是什么局面都不会有赢家,他的劝告是应该避而远之。

  国台办敦促美停止任何形式支持怂恿“台独”言论

  中方已多次表明,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决不容许任何外来干涉。美国却一再疯狂试探,与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

  美国政府曾公开表示“不支持台湾参与仅限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如今却鼓吹联合国其他成员和美国一起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系统。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5日表示,我们敦促美国政府停止任何形式支持怂恿“台独”的言论,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企图攻击联大2758号决议、炒作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系统”问题,只会暴露美方一些人无视国际公理和国家信誉、打“台湾牌”无所不用其极的丑陋一面。

  朱凤莲强调,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放弃“倚美谋独”、“倚外谋独”的幻想。任何以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分裂国家为目的的行径,都只能以失败告终。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0
0
0
0
0
5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