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之:全球撤侨——备战乎?“极限”恫吓乎?

作者:宪之 来源:察网 2020-04-10

宪之:全球撤侨——备战乎?“极限”恫吓乎?

特朗普的确是一个极不靠谱又极为靠谱的政客,举止言论毫无政治家风范,但他确实有效地代表着美国垄断资本的利益,在独霸全球越来越力不从心时代,用恶霸加痞子模式,依然玩得转。比如围殴中国,多国头脑和中国公知,都紧跟着他指挥的步点跳舞。

时势造英雄,什么时代造就什么样的政治家。不能简单目之为“商人总统”,他的范儿,就是时下灯塔的范儿。

一场出乎意外的疫情把美国搞得焦头烂额了,老特叫苦连天依然牛B不止:死十万说明我们工作做得不错。用变本加厉的抹黑来回答中国的善意示好——他要索赔,要冻结美债了。与此同时,人们又看到美国全球撤侨、动员百万预备役,并启动地下指挥部了。

老大磨刀霍霍,举世关注。

没人威胁美国,大家忙着保命自顾不暇,没有地方剑拔弩张擦枪走火,这个不靠谱的老头,要干什么?

1

紧张动员,首先是维稳,这不便明讲。日增3万,还是高速递增趋势,百万不是没可能。

不是简单的死几万人的问题。

失业剧增,社会骚动,市场动荡,股市暴跌,美元贬值,灯塔国的社会矛盾会发展到什么程度,难于预料。要对付的不光是医疗和生活无着的低端,统治阶级的内部争吵也会跟着加剧。对付这些,没有比设置战争动员,将国家置于紧急状态更好的选择了。

磨刀霍霍,其势汹汹,披上虎皮,首先是吓唬自己人的。

2

美帝亡我之心不死,这场空前的瘟疫灾难,对美国霸权和垄断资本统治是一次严峻的的考验,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引发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现在又蠢蠢欲动了,不排除狗急跳墙发动战争以挽救危机的可能。

善良的人们,不要耽于一厢情愿的和平发展幻想,要充分做好应对准备。

不怕热战,不怕打烂坛坛罐罐,不战则已,战则必胜。

金融战,信息战,生物战,较海空的迅猛发展,显得准备不够。对手提醒了,就要做好准备,有备方能无患。布局决策立足于不可能,被动且危险。

意识形态斗争,要改变多年来“跟着”或被动应付的状态,备战不光备硬实力,软实力甚至更重要,有苏联的前车覆辙在那里。多年来美国攻城略地所向披靡,阵地一个个失陷,高等教育和文化艺术情况就很严峻,必须拨乱反正。

就目前情势看,美国人自顾不暇,中美俄美间还没有剑拔弩张一触即发的战争态势,对付伊朗和委内瑞拉,也不需要如此声势,说立即大打,必须要有个铺垫,挑衅造势做好战争动员。像希特勒入侵苏联,日本发动珍珠港事变的突袭,他也要考虑后果。

不过有一条,帝国主义的本质就是战争,你越怕,战争就离你越近;不怕战争,才能制止战争。当年日本人的野心,就是国民党步步退让让出来的。“九一八”出自关东军的冒险,并非统帅部的既定,后来一看这个人太胎,不打白不打,这才有“七七”,决心亡我之国。南京大屠杀过了 武汉失守了,退到重庆了,“国府”一直未敢向日本宣战,庚子赔款的日本部分,一直在外国银行存着,战而不破,高瞻远瞩——这就是“民国范儿”。

可能性不大,绝不等于放松备战。与“斗而不破”不同,明白示人底牌,等于鼓励人家得寸进尺:他反正“不破”,“斗”就是。

3

既然目前不想大打,那这样剑拔弩张,美国想干什么?

恫吓,“极限”恫吓。通过恫吓,以进为退,实现战略目的。

这声势,在国内有两种反应:一种如前所述,不赘。

精英公知们的反应,就不是这样了。

山雨欲来,网友传来一篇文章:《中国必须面对的十大残酷现实》。

 

【目前的中国必须要面对十大残酷的现实:

第一大残酷现实:中美关系是所有关系中的关键和核心,有一万个理由可以证明搞好中美关系的重要性,中国没有成本优势与美国对抗。不是说中国怕美国,而是不值得玩对抗;在对待美国霸权问题上,中国必须要运用智慧。你可以讨厌美国、不喜欢美国、恨美国,但不要影响去重视美国;不是国为觉得美国好才与他搞好关系,仅仅是因为美国是“老大”,是游戏规则的制定者,是中国最大的消费市场,这是一个残酷的现实和事实,你不服不行。
第二大残酷现实:现在的中国可以影响世界,但不能左右世界;目前能够左右世界的只有美国,这个现实我们必须要接受。
第四大残酷现实:不要轻言战争,如果40年前中国说不怕战争,那是一种底气,因为我们穷,光脚的不怕穿脚的;但,如果你现在还说“不怕战争”,那是一种虚张声势。因为你已经“相当”富裕,你的北上广深大城市已经与世界上任何大城市可以媲美;“罗马城不是一日建成的”,但“毁掉罗马城瞬间就可以实现”。美国人是世界上最怕战争的,因为他有最繁华的城市群,所以美国要发展世上最强大的军队,目的就是要“拒战争与里之外”,绝不让战争在本土发生。中国现在还没有这个能力,中国若与强大的敌人战争,必然是本土战争,我们壮大军队不是渴望战争,而是要防止把战争引入家门。】

 

出自一位被誉为“全球青年领袖”的著名公知之手,历久弥新,重放光芒。这种判断,长期居主导地位,至今在朝野依然大有市场。

有这样的心理定势,美国就好操作了。

软硬两手并用,历来得心应手。

超级争霸,玩硬的旗鼓相当,有了新思维内部配合,靠软的,将一个超级大国活活整的四分五裂。整的太苦,出了普京主义,软硬不吃,只好武力威胁加经济封锁,搞第五纵队和颜色革命,但效果有限。

南联盟和伊拉克,软的铺垫,硬的泰山压顶,一鼓作气拿下,但后来收拾就难了。

朝鲜是刺头,硬是不转型,软的遇到铜墙铁壁,渗透不进去,玩硬的了。联合国也一致通过制裁了,比当年16国入侵更具合法性,可惜小小邪恶就不买账, 宁走独木桥也不走卡扎菲式康庄。于是,不断加压,乃至“极限”,弄得中国公知就等着老特按核按钮,看小金毁灭了。从此,“极限施压”就注册成老特的专利。谁想极限后冒出个金特晤,搞得世界瞠目结舌。一晤之后,二晤变“误”。看来,落后不一定就得挨打,软弱才注定要挨打。

朝鲜未收拾好,又出了个伊朗。灯塔不再“信守契约”,想退群就退群,不买账,也是大动员,稍微小于这次撤侨,比整朝鲜大得多的施压,施压到极限,可惜至今未如愿以偿。

在委内瑞拉,玩得也是“极限”。

如今,老特是不是又要对中国搞一下“极限”了?

重返亚太、自由航行,台海得寸进尺,华为扼杀、贸易制裁,来个病毒,不成就倒打一耙发动群殴,想不到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不成熟的“黄种人的病毒”,  弄得自己危机四伏——下面的日子可怎么过?

美元危机与金融危机就在眼前,老特不傻,只有中国才能救美国了,要转嫁危机,将中国的血榨干。

在紧锣密鼓的追责索赔鼓噪中,他打起了中国所持美债的主意,声音越放越大,看来要动真格了。

软威硬吓,得手越来越难,“自由航行”之类不够了,赌的大,注也要下得大——全面战争动员,看你怕不怕!

朝鲜和伊朗所经历过的极度紧张,让中国人也体验一下。

清醒明白坚定不怕的、一厢情愿临事而惧的、神经脆弱犹疑动摇的、包藏祸心自觉配合的……像抗疫一样拧成一股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那么容易!

正副总统和国务卿都指名道姓攻击“中国病毒”,赵立坚不过个人名义推一下特,第五纵队立马起而群殴:“把国家带向战争灾难的节奏”“陷国家于不义”——这就是攻守之势!

山雨欲来,黑云压城,问罪追责舆论铺天盖地,拿起法律武器扣押美债,磨刀霍霍,极限施压,看你敢不敢针锋相对?

认了,最好。

讨价还价可以,但必须进一步开放金融、力挺美元、出卖国企,帮我们渡过难关。算是双赢,都好接受。

无限宽松,如愿以偿,反客为主,就可以把金融病毒输入给中国了。

金融危机,颜色革命,可以转化为社会危机,你不要高兴过火了。

美国统治阶级积有着百年政治经验,大资本的政客很有战略头脑,戈尔巴乔夫与叶利钦们被玩弄于股掌之上,还沾沾自喜。对付他们,也只有毛泽东才指挥若定,以弱抗强, 无畏无敌,稳操胜券。高瞻远瞩顶天立地,依靠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敌我友关系明确,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屡战屡胜,老人家高山仰止,虽不能至,但不可“告别”。“跟着美国”,事实证明并不高明。正确判断是正确决策的前提,如果还看不清美帝的强盗本质,敌我友关系定位失当,战略上就难免短视被动了。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宪之
宪之
3
0
0
0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