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光谦:新时代国家统一大业的进军号响彻云霄!

作者:彭光谦 来源:华语智库 2022-12-01

彭光谦:新时代国家统一大业的进军号响彻云霄!

蔡妖作恶多端,为选民所唾弃,被迫辞去党首职务并没有消除台独分裂危机。加快步伐,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不容或缓。

1、国家统一的时代列车已经驶入快车道。以党的20大为标志,我们党的建设、民族复兴、国家统一进入了新时代。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已载入党章,显示了党不可动摇的决心与意志。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党的历史使命,是民族复兴的题中应有之义。当今世界,正处于历史大转折,时代大变迁、社会大兴替的十字路口。祖国统一大业的时代之窗已经打开,台独分裂势力的丧钟已经敲响。

2、必须始终保持以霹雳手段收复台湾的选项。我们有最大的诚意争取和统。解放战争中,直到渡江战役前夕,我们还在努力争和平前景。和平的前提是一个中国原则。没有一个中国,就没有和平。长期以来,台独妖孽从未停止罪恶的分裂活动。这是危害和平的根本障碍。反动的东西你不打它就不倒。武力须臾不可放弃。我们必须始终高举除妖降魔的金箍棒。如果台独不投降,就叫它灭亡。

3、台独势力和外部干涉势力陷入死地、危地、绝地。美国不是会不会军事干涉中国内政,而是早已在军事上与分裂势力深度捆绑,狼狈为奸,把台湾变成了军火密布,随时自我爆炸的火药桶。台湾不过弹丸之地,面积与海南岛差不多,2/3为山地,四面海水包围,孤悬海外,虎狼环视,惊涛拍岸,不思自处,竟挟洋自重,卖身求存,自陷军事上的死地、危地、绝地。美国的军事干涉只会加速台独的覆灭,外部介入越深,失败得越快、越惨、越干净。

4、时移势异,中美力量对比发生转折性变化。有道是,30年河东,30年河西。这些年,美国不断去工业化,军事工业萎缩,军事机器日益老化。连派到南海闹事的舰艇,回去就面临退役的命运。日益显露纸老虎本来面目。而我军这一、二十年,抓住军事革命的契机,踔厉奋发,综合军事能力有了脱胎换骨的跃升。美国仅剩两大优势:核优势与航母优势。但除非美活腻了,还不至于蠢到核自杀的地步。另外能派到台海的航母不过2-3艘,即使再多几艘,也不如东风17、东风21、东风26弹头多。在中国强大的现代军事体系面前,美国还剩几分威风?

5、加快制定一国两制的台湾方案,加快构建台湾地区的治理体系。对台独势力无须浪费口舌。要集中精力,尽快着手就如何根除台独的政治、经济、社会、思想、文化基础,如何落实爱国者治台方针,如何建立新的安全防卫力量,如何加快两岸融合,加快台湾转型,等问题进行实质性考虑,加紧规划,实时部署。

6、充分发挥东南沿海地区在统一大业中的特殊作用。东南沿海地区,扼台海要津,处在对台斗争第一线,与岛内有着深厚的地缘、亲缘、血缘、经缘、文缘、史缘等天然联系。要在新时期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伟大斗争中,充分发挥其特殊优势,与全国军民一起建功立业。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彭光谦
彭光谦
11
1
1
2
3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