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肯:每个党员都应义无反顾地投入伟大时代的激流之中

作者:林文肯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2-11-13

每个党员都应义无反顾地投入伟大时代的激流之中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

林文肯

林文肯:每个党员都应义无反顾地投入伟大时代的激流之中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奋进新时代、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一次极为重要会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科学总结十九大和新时代十年来的成就和经验及其理论创新,指明进一步建设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前进方向,赢得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

在国际风云变幻、斗争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远见卓识,高屋建瓴,正确决策,坚毅顽强,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英勇奋斗,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一系列辉煌成就。在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胜利;在持续开展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中,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创造史无前例的奇迹;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反腐败斗争中,清除了一些严重的腐败毒瘤,战胜了极大风险,党、国家和军队焕发蓬勃生机;在政治、经济、文化、内政、外交、国防、航天等各个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使国家综合实力在国际上有显著跃升,这些事迹将永远载入党和人民奋斗的历史而光耀千秋。

二十大的报告和党章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生动体现和丰硕结晶,既有历史经验的理论升华,又有当下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战略部署,内容十分全面丰富,理论十分精辟深邃,这是奋斗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宣言书、动员令,这是照耀我们在尖锐复杂斗争中不迷失前进方向的指路明灯,这是凝聚党心军心民心、众志成城、团结如钢、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崇高信念。我们必须认真学习,结合实际反复学习,反复领会,同时要结合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从而更加深入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又根据时代条件赋予其的中国特色。这就是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的这一正确论断,对于指导实践极具重大意义。

学习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矢志不移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不懈奋斗,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党性,加强纪律性,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腐蚀,反对搞利益集团的任何倾向,要经得住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坚不可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把我们国家政权建设成为坚持人民民主专政的强大工具。要加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必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特别要注重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发挥它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毫不动摇地维护和检查宪法规定的以公有制为主体是否得到贯彻落实,在推进中国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必须坚持实现共同富裕,“不能接受两极分化的格局,要让全体人民都过上好日子”,从而为巩固中国共产党执政、巩固人民民主专政和社会主义制度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并使党和国家与世界霸权主义国家的激烈较量中立于不败之地。要坚决贯彻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大势所趋,是一项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务必抓紧做好,促进经济建设稳定高效发展,以保证国家经济安全、金融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科技安全和国防安全。坚持对外开放是历史的必然,要服从和服务于这一新发展格局。对外开放必须掌握好一个“度”,就是对外开放必须以有利于维护我国国家安全和增强国家综合国力为原则。对于具体领域及项目是否开放,应经过权衡利弊的可行性论证之后而作出决定。在对外开放中,务必严防国际垄断资本控制我国一些龙头企业,防止“引资入室 ”变为“引狼入室”,减少和防止“卡脖子”事件的发生,从而不断增强我国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要不断强化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增强忧患意识,时刻警惕可能发生的内忧外患,必须把思想政治宣传工具包括一些相关的网络信息工具牢牢地掌握在党和国家手中,坚决反对国内外资本主义的侵蚀,批判造谣抹黑社会主义中国的反动言论,彻底揭露汉奸卖国贼的罪恶行径,粉碎帝国主义和平演变的各种阴谋诡计,不断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造就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宏大队伍。

世界大局正在巨变,中国乘势磅礴崛起。我们要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认真贯彻二十大精神,义无反顾地投入伟大时代的激流之中,发奋图强,英勇拼搏,创造丰功伟业,让社会主义中国以巍峨雄姿屹立在世界之巅,鼓舞和激励全世界被压迫的阶级、民族和人民的革命斗争。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用心用力建立国际国内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形成排山倒海、改天换地的巨大力量,为反对霸权主义、为争取世界和平、为捍卫社会主义,为人类解放而共同斗争。

2022117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林文肯
林文肯
14
0
0
14
5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