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以“北平模式”解放台湾,我们还需做些什么?

作者:事无事 来源:新时代话筒 2022-08-14

佩洛西的台湾一夜,是全球瞩目的一夜,是昂贵的一夜,也是载入史册的一夜!

这一夜台海形势巨变,从此主动权易主——牢牢地掌握在中方手里,并且开启了新常态

所谓的新常态,就是从此之后三条线全部抹掉了,解放军将对宝岛进行常态化战备巡警。

这个新常态是以佩洛西窜访为契机,用政治智慧及军事实力挣来的,台独分子以及美日想靠打嘴炮再回到过去,那不是脑子进水了吗?

在我们用军事行动宣布台海进入新常态的同时,国台办发布了《台湾问题及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白皮书的发布,正式向台湾同胞及全世界吹响了祖国统一的号角。

白皮书向台湾同胞展示了大陆最大的善意和诚意,同时也向台独势力亮出了明晃晃的利剑。

台湾的未来,只能是祖国统一;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台湾最好的归宿和结局;何去何从台湾人民要作出选择了。

任由台独势力胡闹,继续跟着台独分子末路狂奔,那白皮书给的出路就是最后的机会了,仁至义尽之后就只有不得不了。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大陆这边的最大诚意和善意,大慨是要喂狗了。

要以“北平模式”解放台湾,我们还需做些什么?

要以“北平模式”解放台湾,我们还需做些什么?

如果说军事围困是武戏,那白皮书就是文戏了,一文一武,昭示着解决台湾问题之北平模式已经上演了。

毛主席当年说,统一各省有三种模式:北平模式、天津模式、绥远模式。

统一台湾,绥远模式已经没有任何基础了,这些年一味地惠台,不仅没有赢得台湾人民的心,反而让支持台独的台湾民意成了主流。

那么,就只剩下北平模式和天津模式。

北平模式,说白了就是以武促统,逼迫对方投降,接受和谈。

天津模式,就是直接武力解决。

中央正以最大的耐心和诚意争取北平模式,同时也在积极地准备着天津模式。

那么,实现北平模式解决台湾的关键点在哪,还差哪些火候呢?

先回顾下北平模式,傅作义从信心满满,到犹豫不决,再到惊慌失措,最后绝望投降,是有几个条件的:

一、平津地区无路可逃,外援全部断绝;

二、东野百万雄兵武力威慑,做好了随时歼灭傅作义兵团的战斗态势;

三、天津闪崩、35军覆灭的心理震慑,果军上下信心崩盘;

四、北平城内百姓心向解放军,这是迫使傅作义选择和平的政治基础。

从北平模式实现的几个条件来看,目前在围困、军力威慑方面,当前的人民解放军没有任何问题,关键是对台独分子的心理震慑和台湾同胞拥护方面。

如何实现天津闪崩、35军覆灭的心理震慑效果?

如何,在未来短时间内促使台湾同胞心向祖国、拥护统一?

这是实现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的两个关键!

笔者认为,在围困台湾岛之时,如果美军航母或者日本舰船敢以身犯险来支援,必须坚决摧毁之,只有如此才能达到天津闪崩、35军毁灭之心理震慑效果。

当然,还有一个最佳的实现心理震慑效果的方式,那就是利用台湾岛围而不歼之时机,拆掉美国的西太平洋安全框架。

拆掉美国西太安全框架的方式,简单又粗暴,借着收回钓鱼岛、琉球群岛的主权,把炮口对准美国驻日美军军事基地就行,时不时地朝相关海域射一射,打歪了也正常。

美军已退出中东了,退出亚太也是迟早的事,当美军都退出亚太时,台独分子还会死扛吗?

此外,从现在开始,取消一切惠台措施,对支持台独分子的台湾企业及企业家一律制裁,公布台独战犯名单,视岛内民众拥护统一的状况而实施进一步制裁措施。

总之,要让台湾普通民众明白,拥护台独不仅会惨不忍睹,而且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要让拥护统一的同胞,不仅仅是嘴上拥护,而且会付出行动;

要让拥护祖国统一的统派越来越壮大,让台独分子的台独空间越来越狭小。

唯有如此,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才能实现!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7
1
0
0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