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本鬼子”回来了,中国人民同意了吗?

作者:刘斯郎 来源:郎言志 2021-08-28

“小日本鬼子”回来了,中国人民同意了吗?

刘斯郎

导语:在神不知鬼不觉间,“小日本”回来了,这次他们没带刀枪,带来的是精日文化的传播种子。在这一股播种浪潮下,大连、苏州等地的日本风情街陆续开业,但人民群众显然不同意。到底是谁,要在中国的土地上,恶心中国人?

真是令人无语!日本还未就二战罪过认错,就有中国人吹起了“先进”的日本文化,把“小日本鬼子”给请回来了。

近日,广东、江苏、辽宁等地的“日本风情街”引发了大众的严厉谴责。在遭受日军大屠杀的南京城边,江苏苏州建起了日本风情街。

“小日本鬼子”回来了,中国人民同意了吗?

在有旅顺大屠杀惨痛记忆的辽宁大连,更是直接在本地建起了全中国最大规模的日本风情街。

“小日本鬼子”回来了,中国人民同意了吗?

在这些“网红日本街”中,最饱受批评的,是大连的“日本风情街”。

根据公开的相关资料显示,在辽宁大连新开的这条全国最大“日本风情街”,总投资逾60亿元,日本松下集团等日本民族企业大尺度参与其中,并由大连树源科技集团牵头开发。

整个风情街项目规模宏大(64万平方米),位于大连市新开发的黄金地段,街区整体模拟并展现了日本京都街区的文化风貌。其投资力度之大、建设规模之大、带来的经济效益之大等综合影响因素,也使得该街区项目成为了大连市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在相关宣传资料中,该街区甚至被点缀成了“大连的一张靓丽名片”。

“小日本鬼子”回来了,中国人民同意了吗?

其实,如果只是从文化包容、文化交流、经济发展等角度来看,大连地方负责人和企业牵头建设这条异域风情街,那并无什么大错,就像上海引进了美国迪士尼,华为在广东建了欧洲风情小镇一样,一来促进了文化交流与多元文化的碰撞,二来也能成为国人看世界的窗口,三来则带动了旅游业等周边产业的发展。这不是什么坏事。

但是,抛开背景谈包容,就是耍流氓。须知,大连是曾被日本侵略者深深伤害过的地区,并且日本方面至今也没有就此道歉,甚至还将屠杀过大连人的日军恶魔供奉在国家功臣神社里,以英雄之名祭拜。

“小日本鬼子”回来了,中国人民同意了吗?

上图:大连“旅顺大屠杀”的始作俑者之一的乃木希典,正被日本人敬重地供奉于乃木神社,很多日本年轻男女还在该神社举办结婚礼,以示神圣与圣洁。

1894年11月,中日甲午战争期间,日军攻占旅顺(今大连旅顺口区),并在此制造了惨绝人寰的旅顺大屠杀。屠杀持续了三天三夜,除了外逃的几百平民外,其余城中的两万人均惨遭毒手。那一年,旅顺尸横遍野,山河哭泣。

“小日本鬼子”回来了,中国人民同意了吗?

“小日本鬼子”回来了,中国人民同意了吗?

对于这场大屠杀,美国记者克里曼是这么记录的:

“我看见一人跪在日本士兵前,叩头求命。日本兵一手以枪尾刀插入其头于地,一手以剑斩断其身首。有一人缩身于角头,日兵一队放枪弹碎其身。有一老人跪于街中,日兵斩之,几成两段。有一难民在屋脊上,亦被弹打死。有一人由屋脊跌下街心,兵以枪尾刀刺插十余次。”

“战后第三日,天正黎明,我为枪弹之声惊醒,日人又肆屠戮。我出外看见一武弁带兵一队追逐三人,有一人手抱着一无衣服的婴孩,其人急走,将婴孩跌落。一点钟后,我见该孩已死,两人被枪弹打倒。其第三人即孩子之父,失足一蹶,一兵手执枪尾刀者即刻擒住其背。我走上前,示以手臂上所缠白布红十字,欲救之,但不能阻止。兵将刀连插伏地之人颈项三四下,然后去,任其在地延喘待死。”

“次日(11月24日)我与威利阿士至一天井处,看见一具死尸。即见两兵屈身于死尸之旁,甚为诧异。一兵手执一刀,此两人已将尸首剖腹,刳出其心。”

“我经过各街,到处见尸体均残毁如野兽所啮。被杀之店铺生意人,堆积叠在道旁,眼中之泪,伤痕之血,都已冰结成块。甚至有知灵性之犬狗,见主人尸首之僵硬,不禁悲鸣于侧,其惨可知矣”。

这是克里曼笔下的“旅顺大屠杀”。

“小日本鬼子”回来了,中国人民同意了吗?

到了1904年5月,日军再次攻陷大连,并由此开启了长达40年的殖民统治。屠杀当地市民、殖民破坏、磨灭地方文化,这都是日军曾在此犯下的滔天罪行。

正因为有这一段饱含血海深仇的历史,所以在大连,人们对日本文化的“包容”更显得审慎和敏感。

2021年7月初,知名网红 @党媒 在大连旅顺博物馆前,穿着受日本文化影响的服装,跳着受日本文化影响的舞蹈,并拍摄了视频上传网络,随即引发网友的强烈谴责,各大媒体也相继发声:谴责、批评、不敢相信。

“小日本鬼子”回来了,中国人民同意了吗?

“小日本鬼子”回来了,中国人民同意了吗?

网红在旅顺博物馆前跳舞,遭到了谴责与抵制,这让人们看到了中国人的态度,也让人看到了大连人的态度。然而,让人倍感嘲讽的是,才一个多月的时间,大连本地就开启了“全中国第一大日本风情街”,而不远处,便是旅顺大屠杀发生地,那个日本人展开过屠杀并至今仍未道歉的地方。大连的地方负责人和企业在这里牵头大兴“日本街”,这是何其讽刺的一件事。

这就好比以色列的人,在自己的家门口盖了一个“德意志风情园”,而不远处就是德意志屠杀死难者纪念馆。这种情况,换做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接受。更何况,日本人,至今也没有就曾经的罪过道歉,甚至否认了侵略历史和屠杀之罪。

在这样的背景下,是多么没良心的人,会把这样一条“日本风情街”引进到大连?钱和民族尊严,到底哪个重要?

如果说这一切是为了发展旅游和文化产业的话,那在大连这个中国城市,建个唐朝风情街、宋朝风情街、明清风情街难道不好吗?我泱泱华夏,上下五千年,不够用吗?是尔等看不起自己中国的文化,还是媚日情怀在作祟呢?

“小日本鬼子”回来了,中国人民同意了吗?

我们不宣扬极端的仇恨,因为仇恨只会让我们止步不前,甚至跌入深渊。但也要理清是非曲直,把住做人做事的底线,不能为了眼前的一点利益,就忘了曾经的疼痛,甚至卑躬屈膝地大兴“仇人家的风情街”。更何况,这是在大连。

喜欢日本文化没有错,喜欢日本的食物和产品也没有错。我也是爱吃日料的人,我也觉得日本很多传承了古中国特色的服装和建筑都很美。我会去日料店享用美食,我会查阅关于日本文化发展的文书,但我不能接受这样大规模的日本文化街区接连建成,更不能接受一群中国人穿着日本的民族服装,嬉笑地走在中国的大地上。这样,太贱了。

其实,不管是大连,还是苏州,大兴所谓日本风情街的背后,都跑不开“利益”两个字,这背后的钱由谁出,牵头公司的背景是什么,是哪个掌权的人要这么搞,相关部门都有必要查一查。

就像此前日本外务省公布的“在华公知名单”一样,这一切,不会那么简单。

“小日本鬼子”回来了,中国人民同意了吗?

山川异域,是可以“风月同天”的,但这也要有前提,前提就是日本人要正视历史错误、向战争受害者道歉以及不再篡改历史、供奉战犯。

但显然,日本人没有这么做,也不愿意这么做,他们的教科书里对侵华战争的描述依旧是“解放与共荣”,对南京大屠杀的描述也还是“中国人挑衅引起的纷争”。

“小日本鬼子”回来了,中国人民同意了吗?

“小日本鬼子”回来了,中国人民同意了吗?

上图:很多慰安妇,至今也没等到日本人的一声道歉。有一些直到去世,也没等来日本人的道歉。

而直到2021年的今天,日本的首相以及各级政府高层,依旧前往参拜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甚至将靖国神社中屠杀了大批中国平民的战犯称之为“英雄”。如此厚颜无耻、如此泯灭人性、如此不知悔改,明摆着是“不共戴天”。

“小日本鬼子”回来了,中国人民同意了吗?

更何况,他们此刻,正朝着太平洋里排放核废水,要毒你的亲朋好友,毒你的子子孙孙。

“小日本鬼子”回来了,中国人民同意了吗?

上图:2021年8月25日,日本对外宣布将利用海底隧道向太平洋排放核废水。此举将给太平洋沿岸周边国家带来不可逆转的生态灾难。

而我们有的人,却还在一厢情愿地“风月同天”,大建日本文化街区,宣传日本精神。就这样的精神水平,还有什么好“舔”的?这么搞,那些抗战先辈会同意吗?死于屠杀的同胞们会同意吗?人民群众会同意吗?

至少于我而言,我不同意。因为,太贱了,太窝囊了,太不要脸了!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
0
0
19
0
15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