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懋仁:彻底堕落的国民党

作者:胡懋仁 来源:北航老胡之闲话 2020-10-09

彻底堕落的国民党

胡懋仁

  提出所谓台美建交,要求美国协防台湾提案的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不知道是吃错了药,还是变得更疯狂了。且不说国民党的这个做法是如何的不着调,也不说国民党的这个做法是如何的不靠谱,只是想要看一下,国民党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们到底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又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

  不知道这个提案是不是由国民党中央委员会讨论通过的,就是在立委会的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自己出的这么一个昏招主意,总之,这除了表明国民党进一步堕落之外,再也无法说明其他的问题了。

  国民党在2018“九合一”选举获胜之后,一下子就头脑发热,以为在2020年的所谓“大选”也能够手拿把攥,能拿下所谓“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大位。没承想,大位没有拿到,国民党在所获得的选票上似乎也更加难看。于是,国民党内的一些人,或者说是一种主流意识形态,就准备抛弃所谓“九二共识”,一门心思要跟着民进党的台独路线起舞。这种意识与观念显然是非常短视的,不仅帮不了国民党,只能加速国民党的衰败。

  似乎是为了与民进党比拼谁能在台独道路上走得更远一些,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居然能提出台美建交这样的昏招。这是公开抛弃所谓“九二共识”。前不久,国民党中常委提出的两岸新论述,勉强还保留着“九二共识”,但一定要加上“一中各表”,明明就是相互矛盾的,是在用“两国论”来否定一个中国。所以,那个中常会上的新论述,尽管保留了所谓“九二共识”,但是这样的保留没有任何价值。现在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提出所谓这个提案,在国民党的前后逻辑上,是一致的,不存在什么矛盾。

  有国民党方面的人士说,希望台美建交是台湾人民的“普遍愿望”。这个所谓“愿望”无论有多么“普遍”,就是依据台湾现行的所谓“中华民国宪法”,也是违宪的。在一个中国的法理上,这个“愿望”即使再“普遍”,也是倒行逆施。从全中国人民的意志来说,这个所谓“愿望”,不过是一种梦幻。全中国人民对此坚决反对,如果某些人一定要强行实施,那么台独的末日一定会更早地来临。

  有评论说,国民党是出于选举的考虑,是为了2022年台湾县市长选举能够拿到更多的选票。或许,这也是一部分事实。但是,出于选举考虑,就可以把自己原来坚持的原则抛弃掉吗?这只能说明,国民党根本就是一个没有原则的政党。所谓争取选举的获胜,也不是出于对台湾民众利益的考虑,而是国民党内的一些政治势力,为了获得权力方面的利益,拿原则做交易而已。

  国民党走到今天这一步,已经没有丝毫的前途了。无论是在2022年的县市长选举是否获胜,国民党注定是要衰落而一蹶不振。2018年的县市长选举,国民党不是获得大胜了吗?那又能怎么样?2020年的所谓“大选”,国民党不是依然一败涂地?一个没有原则的正常,注定也是没有战斗力的。

  现在的国民党,除了选举利益,没有任何进步的追求。至少在当年看来,台湾的几个主要的政党,除了民进党与国民党外,其他在立法会里占有席位的政党,同样没有促进国家统一的意愿。这就是说,今天台湾的主要的,有影响力的政治力量中,已经没有促进国家统一的动机了。所以我们走和平统一的道路将更加艰难,这是毫无疑问的。

  现在,大陆必须对这些反对国家统一的政治势力加强压力,不允许他们再在两岸关系中谋取他们的利益。大陆对于台湾普通民众,在政策上可以再开放一些,给予台湾普通民众在两岸交流中,在来大陆就学、就业中,提供实现真正国民待遇的优惠。而对于民进党,以及国民党那些明确反对国家统一的头面人物,该制裁的一定要制裁,该惩罚的也一定要惩罚。

  多年来,大陆出于两岸同胞情义,给予台湾方面更多的利益照顾,但台湾方面有那么一些人,不仅不认为这是大陆的善意,反而认为这是大陆的软弱,认为大陆不会凭借非和平方式解决国家统一的问题。台湾方面似乎靠这一手,吃定了大陆。对于大陆方面来说,确实存在一个两难的处境。如果对台湾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恐怕会伤及台湾的普通民众。但如果不进行更严厉的制裁,台独势力将会更将嚣张。因此,不能指望在两岸关系方面有什么万全之策,有什么锦囊妙计。我们只有让大陆自身强大再强大,发展再发展,同时一定要抓住时机,不能再让台湾问题无限期的拖延下去了。

  面对所谓台独的“去中国化”情况,我以为对此并没有什么可太多的忧虑。一旦国家实现了统一,在台湾实施由大陆主导的基础教育,这个问题并没有什么太难解决的。对于国家与民族的认同,可能会存在那么一点困难,但这点困难在强大的祖国面前,在大陆人民,以及台湾那些支持国家统一的人士的坚强意志面前,这种“去中国化”的意识应该不难土崩瓦解。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
0
0
0
1
5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