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媒批“港独”言论艺人:决不允许吃中国饭砸中国锅

作者:周海良 来源:中国军网 2017-01-28

 军媒批“港独”言论艺人:决不允许吃中国饭砸中国锅

  近日,香港歌手张敬轩在湖南卫视《歌手》节目开播前因“港独”言论被除名。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强势推出《国家面前无偶像,张敬轩被踢出〈歌手〉》微文,不到1小时就达到“10万+”阅读量,网友纷纷点赞叫好。成为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的战斗檄文。

  被推到舆论风口的张敬轩,很快被网友扒掉“外衣”:这个在微博上声称“爱国”的歌手,不仅支持“港独”,还公开支持“台独”,其“两面三刀”的行径遭到网友怒斥、抵制。

  近年来,越来越多台湾和香港艺人纷纷转战内地,促进了海峡两岸暨香港的文化交流发展,也博得众多粉丝青睐。然而“打开窗户,难免飞进几个苍蝇”。对待一边在内地捞金、一边辱华涉独的艺人,内地各方立场鲜明。被网友扒出来有涉独辱华言论或行为的艺人,他们录制的节目被网友抵制,已经录制完节目的被果断删除;相关艺人也被广告商解除合作,或被主办方从节目中除名。

  “早就该这样!”对于类似事件,广大网友纷纷表示,今后会对“吃中国饭砸中国锅”的艺人“不客气”。国家面前无偶像,任何想要分裂祖国的艺人都应被抛弃,这是原则问题!有网友提到,孙中山先生有句爱国名言,“做人最大的事情是什么呢?就是要知道怎样爱国。”也有网友坦言,“热爱自己的祖国是理所当然的事。每个公民都应自觉维护国家尊严,并与损害国家尊严的言行作斗争,决不能甘当‘吃瓜群众’”。

  方志敏带着镣铐写下《可爱的中国》,温暖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被称为“爱国主义的千古绝唱”。艾青在《我爱这土地》诗中写道,“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今天重读他们,仍有一种切肤之痛,澎湃着爱国的激情。

  合肥军事法院副院长何南杰表示,对于那些喂不熟的“白眼狼”,掉进汤锅的“老鼠屎”,不能手软。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中,任何形式的螳臂挡车、飞蛾扑火,都是不自量力。

  点评:没有底线,就没有未来

  在国家和民族大义面前,任何艺人都要保持理性,捍卫底线。没有底线,就没有未来。伤害亿万中华儿女的民族情感与尊严,任何“偶像”都会让人呕吐、遭人厌弃。

  “热爱祖国高于一切,这是黄金法则。”“人必有爱国心,然后方可以用大事。”在华夏五千年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延绵不绝的铿锵旋律。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尊严,每一个华夏子孙都应恪守本分、正向给力,共襄伟业、团结奋斗才是正道。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6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