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索寒:“侯聚森事件”标志意识形态斗争全面升级

作者:铁索寒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5-07-26

 铁索寒:“侯聚森事件”标志意识形态斗争全面升级

侯聚森事件标志着当前意识形态斗争开始全面升级,这是一次黑色地带向红色地带发动的武力反扑。当前形势表明,那些黑色领域的斗士们开始使用暴力手段挑衅、攻击红色地带,企图寻找薄弱点、打开突破口。这次事件与以往性质不同,已由从单纯的网上造谣、谩骂、污蔑转变为网下煽动、策划、唆使青少年使用暴力手段来实现他们的政治图谋。这是一个极端危险的信号!

侯聚森事件发生后,共青团中央、山东共青团反应迅速、立场坚定的报道事实真相,做出正确分析,聚集起正能量, 在事件中起到非常好的舆论引导作用。但还有众多部门媒体则视而不见、闷不作声,这实在让人费解,平时把敢担当、敢亮剑喊得跟打雷似的,怎么当敌人真正出现 的时候就变成叶公好龙、缩头乌龟呢?与此相反,那些“美分”党、“带路”党、金融资本的代理人所控制的媒体、网站倒是表现出了“担当”和“亮剑”。为这几 个冲锋陷阵、敢打喊杀的小喽喽擂鼓助威、加油叫好。

当前意识形态斗争日趋激烈和复杂,而一些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者却作壁上观,出工不出力。这也正是让每一名共产党员忧虑和愤怒的。1988年,前苏联列宁格勒工学院女教师尼娜安德烈耶娃给《苏维埃俄罗斯报》编辑部的来信《我不能放弃原则》中讲到:由于各种新自由主义新斯拉夫主义非正式组织的出现,青年的教育工作变得十分复杂。有时他们跟从那些极端分子的教唆。最近,这些绝不是基于社会主义多元化的非正式组织,正在进行政治化。这些组织的头头们常常谈论以议会制为基础的分权自由贸易联盟独立出版社等话题。这一切都表明当前我国争论的主要问题是:社会主义建设领域并由此扩及到政治、经济以及意识形态的理论和实践的一切方面的改革是否需要党和工人阶级的领导。二十七年前尼娜·安德烈耶娃所描述的这些,我们已经不陌生了。这封信发表以后,引发众多苏联共产党员的支持。但苏联国内那些金融资本代理人、反动势力却指责尼娜·安德烈耶娃反对改革反改革势力的宣言,说安德列耶娃是改革的敌人改革的主要威胁是斯大林主义的怪物。此后,苏联意识形态领域全面失守。1991 12 25 日晚,苏联国旗从克里姆林宫上空缓缓降下,苏联解体。

今年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先后发生数起有组织、有预谋的事件,尽管事件一出,天下哗然,但最后却都不了了之,始作俑者依然逍遥自在。毕福剑怎样,受到何种处罚?《炎黄春秋》如何?还不是杂志照卖。作业本如何?还不是一如既往。种种不正常现象已经引起人民群众的警惕。

侯聚森事件中文登警方除将暴力殴打侯聚森几名歹徒拘留几日外,同时也拘留侯聚森。这正常吗?这是什么立场呢?真的是一起小小的打架斗殴吗?黑色领域的“斗士”们之所以肆无忌惮、四面出击,就是因为他们作恶成本太低,不受惩治,背后又有金融资本撑腰。侯聚森事件使这些“斗士”们找到了兴奋点,开始升级攻击模式,那就是他们在背后提供源源不断的美金、精心密谋的计划,然后不择手段的唆使青少年暴力化、黑社会化、团伙化,利用、操纵青少年去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不拿枪的敌人依然存在,他们必然地要和我们作拚死的斗争 ,我们决不可以轻视这些敌人。虽然当前形势不容乐观,斗士们的叫嚣不绝于耳,斗士”们的拳头已经伸出。但他们过于得意忘形了,他们忘记了不是所有人都会向金钱、暴力妥协,他们忘记了那些怒目圆睁的共产党员们。真正的共产党人从来都不会向任何敌人屈服,哪怕与敌人的斗争多么艰巨漫长、血腥残酷,这是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的94年历史所验证的。

毛主席讲:无论是中国的反动派,或是美国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侵略势力,都不会自行退出历史舞台。黑色地带不会自己变成红色,他们还在幻想用暴力改变红色呢。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哪怕敌人再凶残、再狡诈,我们都不会放弃原则!放弃信仰!放弃斗争!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56
0
0
0
2
0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