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英烈虚无历史,是某些人和势力在欺骗下一代

作者:战友 来源:战略观察家 2015-05-17

512日,虚无抹黑狼牙山五壮士的《炎黄春秋》反诉郭松民案在北京海淀法院开庭。郭松民在原告赞同情况下当场拒绝调解提议,称“愿意打持久舆论战”。庭审结束后,网上再次掀起声势浩大的声援郭松民浪潮,正义声音在这场无硝烟的舆论战中明显占据上风。 

记得2013年,一位广州网民就曾因发布污蔑狼牙山五壮士的微博,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这一次,不管郭松民最后能够胜诉,质疑英烈甚至侮辱英烈的现象都令广大公众心寒。如郭松民在海淀区法院为狼牙山五壮士辩护时最后陈述中所 指:黄钟、洪振快两人在《“狼牙山五壮士”的细节分歧》一文中,采用典型的炎黄春秋笔法,表面上看起来不偏不倚,但实际上却选择性的使用史料,使用“溜” “窜”、“滚”等贬损性的词汇,暗示狼牙山五壮士的两位幸存者葛振林、宋学义撒谎并违反群众纪律,五壮士以鲜血和生命为代价同日寇做生死搏斗的悲壮行为, 在他们的笔下似乎成了一场类似化妆跳水的滑稽闹剧。其实,郭松民陈述中未提及的还有,洪振快对“狼牙山五壮士”提出“是跳崖还是溜崖”“有没有地雷”等疑问。这些问题看似疑问实则污蔑。 

几十年前为国捐躯的英烈竟需要有人站出来和污蔑者对质公堂,这种现象听起来似乎让人不可思议。但这种往革命烈士和民族英雄身上泼脏水,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也不是一个两个人了,更不是单纯的不懂事的恶作剧。当年苏联在解体之前, 这种现象也曾出现过。比如,诽谤列宁是德国间谍,造谣卓娅烧的不是德军的马厩而是老百姓的房子才被老百姓送给德军处死的……今天,他们故伎重演,又把那一 套拿到中国如法炮制。 

打开微博、论坛、博客,你时常能看到各式各样有关英烈的流言,五花八门,骇人听闻,公知大V用造死人谣的这种下作龌龊炒作手段,质疑抹黑历史上早有定论的英烈。从李大钊开始,一直到十八勇士、狼牙山五壮士、刘胡兰、江姐、董存 瑞、黄继光、邱少云,以及新中国成立后涌现的英雄模范人物,如雷锋、时传祥等,几乎无一人不遭到污蔑、诽谤,就连刺杀大汉奸的国民党女特工郑苹如、扑救山 火的少年英雄赖宁也被抹黑。 

比如,被写入课本英勇壮举被天下人称颂的董存瑞惨遭抹黑,有人声称董存瑞炸碉堡是“推测出来的英雄故事”。一个认证为某教育基金会主席、某几所高校兼职教授、拥有百万粉丝的大V公知,把为了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坚韧不屈、慷慨就义死的江姐,抹黑成出卖色相出卖肉体的娼妓,“她每和一个男同学上床,就要求对方入党,闹得满城风雨……”。网络大V@作业本 曾在微博中说:“由于邱少云趴在火堆里一动不动,最终食客们拒绝为半面熟买单,他们纷纷表示还是赖宁的烤肉较好”,公然将邱少云烈士比作“烧烤”。还有人将牺牲在朝鲜战场的毛岸英称作“蛋炒饭”。每年3月份左右,网上就会刮起一股质疑雷锋的妖风,质疑雷锋修车的照片为假、质疑雷锋的捐款为假,等等。 

如果再联系对毛主席、周总理等许许多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造谣、抹黑、攻击,同时公知大V又对几乎所有反动分子代表人物大唱赞歌,对侵略者和汉奸大加美化,对早有定论的反面人物如汪精卫、刘文彩、南霸天、周扒皮等大肆翻案,这就不能不让人问个为什么,由不得人们熟视无睹了。 

当年,美国中情局局长杜勒斯的“和平演变”讲话犹在耳畔,他们早就把所谓“颠覆的希望”寄托在社会主义国家下一代身上了。造谣抹黑我们英 烈的人绝不是在调侃,而是自觉不自觉地明里暗里在接受敌对势力的指挥,和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打意识形态战争,妄图使用无中生有、颠倒黑白、胡搅蛮 缠、“三人成虎”的战术加网络的技术,从精神上动摇、摧垮人民特别是青年对革命历史的热爱,对英雄人物的崇敬,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的自豪。 

抹黑英烈、虚无历史,说白了就是某些人和势力在和我们争夺下一代。对此,不得不警惕啊!当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雷锋被他们抹黑了,于是我们见到了越来越多的冷漠孤僻、袖手旁观;当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董存瑞被他们恶搞了,于是我们见到了越来越多的明哲保身、见死不救;当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的焦裕禄被他们丑化了,于是我们见到了越来越多的唯利 是图、贪婪无耻……请想象一下我们的英烈全部被颠覆,民族精神高地全部沦陷后的场景吧,一切美好和高尚将不复存在,所有良知和秩序将荡然无存,这个国家伟 大民族的复兴将被彻底打断,混乱和苦难必然会重新降临这片大地,并波及到我们每一个家庭。 

抗日烈士、爱国主义作家郁达夫说过:“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有一个国家已经为此付出过惨重代价了,在20年前他们在英雄被抹黑时刻没人站出来,10年后整个国家为此忏悔不迭并拼命弥补。这个国家就是前苏联。 

朋友们,请擦亮眼睛。每一条污蔑我们英雄的谎言,每一条诋毁我们先烈的谣言,都是摧毁我们民族精神高地的炮弹,都是意图毁灭我们美好生活的毒药。我们不能冷漠无视,更不能沦为阴谋者的帮凶。 

朋友们,请尊崇我们的英雄与先烈,他们代表着这个国家最巍峨的精神丰碑,他们传承了这个民族最伟大的精神魂魄,他们的品质指引着人们冲破险阻、不断前进,绝不能让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代价凝结的硕果在我们手中毁于一旦。 

朋友们,为了我们的民族,为了这个国家不重蹈苏联的覆辙和噩梦,请赞同郭松民拒绝调解的做法,请支持他把“今天的庭审视为抗日战争在舆论战场的继续,坚持到底,打持久战”,请在你看到有人抹黑英烈时挺身而出。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2
0
1
0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