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华:不讲共产主义就不是真正的共产党

作者:王立华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5-03-20

王立华:不讲共产主义就不是真正的共产党

 ——王立华在庆祝建党93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共产党不讲共产主义,那叫出了鬼,那就根本不再是共产党。

  王立华:

  今天,我们这些共产党员和党外布尔什维克走到一起,纪念我们党93周年的生日。这是自发地给党过生日,自发地过一次党的组织生活,自发地回顾我们党伟大光荣的奋斗史,自发地反思讨论当前遇到的问题和未来前进的方向。这种自发行动说明了什么?说明我们党有蓬勃强大的生命力。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党的力量最根本的是在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之中,这种自发行动就体现了群众性和人民性,只要我们党有一大批这样忠诚的党员存在,有一大批这样坚定的党外布尔什维克和拥护党的基本群众存在,那些反共汉奸势力就永远不可能得逞他们的目的。一些体制内的同志对这个日子比较淡漠,而体制外的同志最近一段时间有很多聚集,自发地举办纪念我们党的生日的活动,这里只能算其中一个。我们希望在未来的年代,体制内外的所有党员包括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能这样发自内心地给我们党过生日,发自内心地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日子里过一次组织生活,像我们这样去关心研究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问题,弄清我们是怎么来的,我们做了些什么,将要走到哪里去。

  当今时代,共产党人最需要弄清什么问题?从根本上讲有三点:第一,我们党的核心价值观是什么?第二,我们未来的奋斗方向是什么?第三,我们的现实选择是什么?之所以要思考弄清,是因为这些问题在党员队伍中极为混乱,是因为不搞清这些根本问题党就无法正确前进。尽管习总针对当前存在的一些严重问题有很多阐述,但在全党没有应有的重视和宣传,一些错误和反动的政治思想依然在毒害广大党员和群众,所以才逼着我们这些普通党员来思考。

  第一,我们党的核心价值观到底是什么?

  实际上非常清楚明确,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毛主席斩钉截铁地讲,这是我们党的唯一宗旨!唯一宗旨就是核心价值观,再没有其他的什么核心价值观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是什么?就是为中国最大多数人的最大利益服务,就是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与这一宗旨相对立的,就是一切为少数人和自己的小集团服务,为权贵资产阶级和外国服务,那是与为人民服务截然对立的核心价值观。毛主席把为人民服务定为我们党的唯一宗旨,舍此没有第二个宗旨。这是共产党人做一切事业的出发点,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是一个区别于一切剥削阶级政党的根本标志。你坚持了为最大多数人的最大利益服务,你就是共产党;你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你就不是共产党;你反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你就是反共反人民的反动派。

  我们党那么多忠诚的党员和战士,前赴后继走到今天,到底为了什么?是为少数剥削阶级和达官显贵服务吗?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有为人民服务这样一个伟大的价值观和目标,大家才义无反顾的加入这个党,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舍得一切。我们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了这个价值观,我们的一切工作也必须把这个价值观当根本标准,凡是符合这个标准的都是对的,凡是不符合这个标准的都是错的。一些党员对这个标准有淡化倾向,淡化人民标准、实行资本标准、尊崇外国标准。一切看资本家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一切以外国为标准,特别是一切以美国为标准,美国有的我们不能没有,美国没有的我们不能有,美国人不高兴的就得改,美国人高兴的就使劲干,美国人指向哪里就打向哪里。这样一些人,他们已经完全背离了我们党的宗旨,甚至与反共汉奸势力打成一片。

  还有一些人说为人民服务过时了,甚至一些体制内的高级专家也说,为人民服务是新民主主义时期的价值观,是阶级斗争的产物,改革开放时期已经不适合了,所以要千方百计地改变。不要以为他们藏藏掖掖的,一点都不藏掖,他们就是在赤裸裸地颠覆党的核心价值观。实际上,鉴定我们党执政性质的根本试金石,就是看你坚守不坚守为人民服务;根本的分水岭,就是看你为人民服务还是为极少数人服务;根本的照妖镜,看你信奉的价值观是不是为人民服务。

  我们的国家,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的政权,是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这个国家的宗旨与核心价值观,应是为人民服务的自然延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同于资本主义核心价值观,最根本的区别是它的人民性,必须是人民国家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必须是人民广泛享有的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必须是人民群众自觉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离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离开它的本质人民性,能正确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不可能!那就会变成西方用来颠覆我们的资产阶级普世价值。

  第二,我们未来的奋斗方向到底是什么?

  我们的奋斗方向是共产主义,这本来不应有任何异议。共产党不讲共产主义,那叫出了鬼,那就根本不再是共产党。但多少年却不敢讲、不愿意讲、有人甚至妖魔化地讲。现在习总强调这个问题,是极为重要极有针对性的。我们的追求共产主义不是迷信,也不是因为割舍不得的感情,而是追求真理,追求人间大道、人类光明。在追求真理追求光明这个问题上,是每个人特别是志士仁人都应该做的,不管是共产党人还是非共产党人。

  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方向是什么?这本来是很清楚的,却被一些反共理论家搞得混乱不堪。人类社会必定是从原始走向现代,必定是从野蛮走向文明。从原始正向现代、从野蛮走向文明的标志特征是什么呢?就是从不平等走向平等,从不自由走向自由,从少数人富裕走向共同富裕,从少数人专制走向人民民主,从家天下走向公天下,这不是人类社会进步的方向吗?这不是进步人类公认的社会发展规律吗?只有反文明反人类的才会倒行逆驶。遵循这个进步方向,人类历史依次产生的社会形态是: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和社会主义社会,将来必定走向共产主义社会。这不是共产党人给它规定的,而是人类进步决定的,必然要往那个方向发展,连一切资本主义国家也不例外。

  我们之所以信仰共产主义,就是因为它代表了人类社会进步的共同方向,我们肩负着推动人类进步的使命,要推动人类社会更加公平、更加正义、更加平等、更加人民当家作主、更加共同富裕。相反的方向是与人类进步和文明的共同方向背道而驰,是反动的方向,是注定要灭亡失败的方向。但可悲的是这个方向淡化了,甚至被一些西化理论家混淆了,好像促进两极分化才是方向,好像培养少数权贵资本才是方向,那恰恰是反文明反进步反人类的方向。这应该在大多数人中形成共识,用这样的方向从根本上来衡量对还是错。你是推动社会走向文明还是走向野蛮?走向高级状态还是回到初级状态?你是不是更加平等、更加自由、更加共同富裕、更加人民当家作主了?如果不是这样的结果,你的方向就是与人类社会的发展方向背道而驰,就不是共产党人应该坚持的方向。

  习总若干次重要讲话,必提共产主义大目标,必提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我觉得站在制高点上了。没有这样一个目标,我们改革就会迷失方向,就会走向反动,就会倒行逆施。今天的很多问题,就是由于不少党的领导干部对这个方向不明确了,把为少数人服务看成人间正道,所以导致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民生问题、执政问题、国家发展问题。我们所有的成绩,是沿着这个进步方向取得的;我们所有的问题,都是与这个进步方向背道而驰产生的。这不是很简单的事实和道理吗?

  第三,我们现实的选择应当是什么?

  既然我们认识到这个核心价值观和方向,就要坚守它宣传它,让更多党员和群众掌握马克思主义真理,用这样的观点和标准去衡量实践,凡是符合的坚决拥护,凡是不符合的坚决反对。

  比如,根据生产力发展现状调整生产关系,怎么调整?由100%的公有制调整成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这是可以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事求是,怎么有利于人民的利益就怎么做。但公有制为主体这是一个标志,损害和放弃公有制为主体,一定损害中国绝大多数人的利益。这有疑问吗?没有半点疑问!全民所有的国有企业,宪法法定财产权利属于我们每个人所有,所以它才叫全民所有。以改制的幌子,一晚上把它变成某些人的,某些贪官的,某些企业领导的,某些外国人的,这是严重违法、严重侵犯了绝大多数人的利益,你不是反共反人民又是什么呢?

  现在,只剩下了最后一些大型国有企业了,这是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勒紧裤带,艰苦奋斗几十年发展起来的,发展成让敌对势力望而生畏的力量,有些人却想把它弄给个人,他们到底要干什么?这侵犯剥夺了我们的利益和财产,包括我包括你包括每个家庭的根本法定权利,我们的宪法权利到哪去了?

  现在严重的问题,不是怎么搞国企私有化,而是怎么落实公有制为主体的问题,落实公有制的所有权问题,必须研究宪法赋予我们每个人的财产所有权怎么落实,而不是让强盗黑恶势力掠夺走。本来是人民委托你管理国家和企业,让你当个国家机关的什么领导,当个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是雇佣你给人民当保姆当公仆当管家的,可结果你却要出卖全民所有的企业,甚至把企业变成管理层收购、变成你自己家族的,世界上哪有这样的道理?即使在封建社会、在资本主义国家你敢吗?我请个保姆管家,他(她)却把我的家理直气壮地变成自己的,甚至给卖给外国了,这是什么道理?违背了人间大道,超越了人类伦理底线,直接侵犯了我们所有人的根本利益,全民财产为什么到你家了呢?这不是直接触犯了宪法、党章严重犯罪是什么?

  公有制为主体是宪法原则,必须在数量规模上体现出来。现在公有经济规模是多少,国企产值规模已经不到30%了,还是主体吗?在控制力上可能还有一定的主导性,但很难说是不是以公有制为主体了。我们宪法明明规定要以公有制为主体,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谁担负这个责任?怎么来解决这样的问题?所以说已经到了底线斗争。习总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我看是在捍卫这个底线。从第一次亮相开始,就反复地讲为人民服务的问题,反复地讲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问题,在领导改革中反复强调公有制经济的壮大发展,所以我们共产党员的广大群众要坚决拥护他。必须依靠群众力量来制止倒行逆施,如果不制止,丢失的将是我们国家的前途、我们党的执政地位,更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

  要坚定信心,向最好处努力,做最坏的准备。共产党人代表着人类的发展方向,代表着真理指引的方向,代表绝大多数人的利益,是进步的力量,我们能不胜利吗?我们不胜利没有天理。即便是有挫折和困难,我们也要坚定信心。以习总为核心的党中央,政治上是非常清醒的,但我们要看到问题很严峻,多年积累的一些问题要改也难,阻力也大。现在习总是在豁上命来反腐,面这么大,频率越来越快,层次越来越高,下一步肯定还有更多,我们应当坚决支持,坚定信心。那些贪腐黑恶势力是纸老虎,他们与人民相比永远是极少数,是一小撮,但是,他们在一个时期的影响力可能很大,盘根错节的力量可能也不小,不排除反动腐朽势力和中国的黑恶势力垂死挣扎。怎么办?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要显示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力量,显示中华民族正义的力量,显示我们党执政的正能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我们党的长期执政,实现我们奋斗的伟大目标!

  (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王立华
王立华
22
3
1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