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铁山:“东方红”到“南街村”

作者:苏铁山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3-05-02

“东方红”到“南街村”
苏铁山
2009年5月10日

  今年初,应河南朋友的邀请,李敏与熊畅苏(熊瑾汀之女)、周秉德(周恩来侄女)、任远征(任弼时之女)、董良翚(董必武之女)各位大姐彼此相约,定于五月初先到河南洛阳拜访第一拖拉机制造厂,瞻仰“洛拖”大门前的毛主席塑像,看“东方红”拖拉机的生产,向“洛拖”的职工表达敬意,然后再到河南漯河市的“南街村”,向坚持集体经济,走向共同富裕道路的“南街村人”表达敬意。
对于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胡木英(胡乔木之女)、孙小林(林默涵之女)、付援(开国上将付秋涛之女)、郑京生(郑天翔之子)、郭庶英(郭沫若之女)等也相约同行。
然而十分遗憾 ,临行前李敏、胡木英两位大姐因身体状况未能成行,熊畅苏、周秉德、任远征三位大姐因其他原因也未能成行。
人少了,但行程不能变,目的不能变。
5月4日,我们在团长孙小林、朱尔瑾(任弼时女婿、朱理治之子)和董良翚的带领下,前往洛阳第一拖拉机制造厂,瞻仰了厂门前的毛主席塑像,拜访了“洛拖”的职工,参观了“东方红”拖拉机的生产线。团友们心情激动的在毛主席塑像前合影留念,在“东方红”拖拉机前合影留念。团友们说,“洛拖”是建国初期156项重点工程之一,是人民共和国的工业骄子;“洛拖”职工生产的“东方红”拖拉机为社会主义工农业建设作出了大贡献;“东方红”拖拉机不仅仅是一个优良的品牌,“东方红”的政治含义更为深刻……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在团友们的心中长久的回响。
5月5日下午,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南街村”。大路上“只有立党为公才能科学发展”的大字标语分外醒目,团友们说这个标语写的好。王宏斌书记热情的接待了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南街村的情况。团友们在南街村参观学习,心情十分激动。团友们说:在王宏斌书记的带领下,南街村人把革命的理论和革命的实践结合起来,高举毛泽东的旗帜,走出了一条坚持集体经济,共同富裕的道路,这才是正确的发展方向。团友们看到南街村人住在统一分配的单元房内,家具、电器、基本生活食物等均由集体供给,上学、看病、养老均由集体管起来,实现了真正的安居乐业。团友们感慨地说,革命先烈流血牺牲,共产党带领人民干革命的目的,就是消灭剥削压迫,建立一个公平合理的社会,使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革命先烈的理想在南街村实现了。董良翚大姐说:共产主义是我们的理想,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尽管共产主义还很远,但那是我们的方向,你看北极星远不远,但这是方向。
团友们对王宏斌书记非常赞赏。说王书记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说王书记有共产主义的理想,有大公无私的境界,有很高的思想水平;说王书记与革命先烈、与焦裕禄在精神上是一致的,毛主席说的“为人民服务”是他们共同的精神追求。
团友们说,习近平副主席最近在河南提倡广大干部学习焦裕禄,河南省委很重视,正在组织干部学习焦裕禄,这是一个好事。
在南街村,当团友们了解到一些传媒、一些人造南街村的谣言后很是气愤,纷纷谴责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郭庶英大姐动情的题写了“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外圆内方系社会用百姓,无私无畏坚信念创辉煌”!
全体团友共同题写签名“高举毛泽东伟大旗帜,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
在“东方红”广场,全体团友怀着崇敬的心情,与王宏斌书记在毛主席塑像前合影留念。
从“东方红”到“南街村”是今日中国的两个点,她们代表社会主义中国昨天的辉煌和今天的光明,也必将引领和辉映中国的未来。当“东方红”响彻中华大地的时候,中国人民将获得尊严和幸福。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苏铁山
苏铁山
1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