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铭:透过现象看本质

作者:吴铭 来源:吴铭再评说 2021-09-05

透过现象看本质

  

吴铭:透过现象看本质

  蛇蝎燕子一伙人落马了,娱乐圈肯定要清扫了。这几天,网上网下,都为这事高兴。

  我觉得,这个高兴可能是建立在对形势的片面认识基础上的。老实说,我一丝也高兴不起来。

  事实上,有这样一个消息,被清扫娱乐圈的大新闻、舆论焦点遮蔽了。——资本控制的媒体当然要做这种遮蔽,但是,我们决不应该无视残酷的现实,不能被一叶障目。

  就在美国鬼子溃败阿富汗的最后期限,2021年8月31日,似乎是为了挽回美帝国主义的某种尊严,也似乎是要在主子最危急、最难堪的时刻表现自己的忠诚,某社、某报海外版发表文章《推动更高水平金融开放》的评论文章。

  文章说,“推动更高水平金融开放,既是当前金融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近年来,中国金融业开放不断向纵深发展。取消银行、证券、基金管理、期货、人身险领域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降低资产规模、经营年限以及股东资质等方面的限制,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等互联互通机制陆续建立并持续完善,外资投资便利度明显提高,人民币的国际地位在金融交易领域越来越被接受。”

  评论:就是说,中国金融官僚买办资本势力,继续把出卖金融主权这种典型的卖国行为当作成绩,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肆意鼓吹。他们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这类消息,实质上是向帝国主义继续交投名状——尽管帝国主义在阿富汗遭遇到了世纪性惨败。或许,他们认为,在主子惨遭失败的关键时刻,表示一下忠贞,效果会更佳,更容易维护中美关系大局,这个他们心目中的国家核心利益。

  所谓推动更高水平金融开放,就是在美帝国主义因为国内工业空虚、更加依赖对中国经济的寄生之际,中国的金融官僚买办,想美国之所想、急美国之所急,把开放金融、支撑美帝国主义的苟延残喘,当作自己“金融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可以看出,中国的金融官僚买办资本势力,继续无视金融的政权性质、主权性质,一心一意要从金融领域控制政权,一心一意要与行将就木的美帝国主义瓜分中国金融主权。

  报道又说:“进一步推动更高水平金融开放,就应对标国际高标准,不断完善制度。在已推出系列政策基础上,应抓好金融业对外开放承诺落实,主动对标开放程度较高的国际标准,持续推动银行保险业、证券业、评估行业、货币经纪业以及货币市场、外汇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金融衍生产品市场对外开放。通过完善金融开放的制度规则,实现制度性、系统性开放,加快相关制度与国际接轨,不断完善财务会计、税收、监管等配套制度,加强顶层设计统一规则,同类的金融业务规则尽可能合并同类项。高标准制度建设将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维护金融体系安全稳定,确保新时代金融业改革开放行稳致远。”

  评论:“对标国际高标准,不断完善制度”,就是说,他们仍然是“与国际接轨”,仍然是“救美国就是救中国”。尽管自去年以来,在中国的抗疫斗争过程中帝国主义已经暴露出了“亡我之心不死”,撕下了所有人权、民主、文明、发达、先进等等画皮;尽管帝国主义溃逃阿富汗,暴露了其纸老虎的本质;从台湾搬走台积电、暴露出其惊弓之鸟和秘不发丧的本质之际,中国的金融买办势力仍然效忠于帝国主义。恐怕越是帝国主义走向衰亡时,中国的金融买办越要表示这种效忠,他们已经和帝国主义绑在一起了,无法分割了。奴才比主子更害怕主子衰亡,主子衰亡,主子还可以找个地方逃跑;奴才则没有这样的便利。同样地,中国的金融买办,甚至比帝国主义更害怕帝国主义的衰亡。如同那群跟着美军跑的阿富汗人。所以,越地帝国主义快要灭亡时,中国的金融官僚买办就越要出卖中国主权利益,经维护帝国主义主子的苟延残喘,也维持他们自己的苟延残喘。

  报道又说:“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随着资本项目可兑换程度提升、跨境资本流动限制减少,跨境双向投资更加活跃。一方面,外资持续流入中国市场,境外投资者不断增配人民币资产。2020年,境外对中国证券投资净流入规模达到254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2020年境外资金流入中国债券市场资金超过1万亿元,60%以上是境外央行的长期资金,购买的主要品种是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另一方面,境内投资者积极布局海外市场,2020年中国对外证券投资规模达到1673亿美元。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外部环境更趋严峻复杂,但中国经济持续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促进资本市场稳健发展也具备诸多有利条件。下一步应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型对外开放,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稳步推出资本市场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政策措施,积极加强开放条件下的监管能力建设。”

  评论:就是说,在帝国主义国内工业萎缩,完全无法支撑其美元的信用,更加无法支撑其霸权,更加依赖中国开放金融、开放市场、出口创汇的支撑时,中国的金融官僚买办资本势力,非常贴心是秉承主子的指使,继续开放中国金融。这里,“2020年中国对外证券投资规模达到1673亿美元”,我想,这个数字未必准确,实际数字应该比这个大。这个投资,很可能是用于购买美国的国债、股票、期货、虚拟货币之类的金融产品,应该不是在美国投资、开发、并购,更不可能在美国开办银行、从事存贷、支付、结算、投资业务,因为美国方面不允许中国手里的美元做这些事,不允许中国用美元插手美国的金融业务,只能购买美国的国债、股票、期货、虚拟货币等所谓金融产品,换取保值增值的名声,实质上是画饼充饥、自欺欺人、打了水漂——他们知不知道这是上当?当然知道,清楚得很。

  报道又说:“与重大战略密切结合。在重大战略推进过程中,金融开放可以发挥积极作用,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如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人民银行等部门从提升人民币可兑换水平支持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完善海南金融市场体系、扩大海南金融业对外开放、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6个方面提出33条具体措施,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今后要加快这些政策的落地。在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人民银行等四部门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促进金融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创新水平、切实防范跨境金融风险等5个方面提出26条具体措施,这将有力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持引领作用。”

  评论:包括海南自贸港建设、粤港澳大湾建设,这两个巨型工程,“金融开放”都“发挥积极作用”。所谓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实质上是把这两个超级工程交给了外资,是替外资搞这两大超级工程,让外资主导中国经济!在海南自贸港建设方面,……,充分显示了对华尔街金融寡头的忠诚。

  因为美军溃败阿富汗、中国清扫娱乐圈所带来的那一丝安慰,被新华社的这个评论报道,冲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莫可名状愤懑和悲凉。

  在中国疫情危急中,对中国兴灾乐祸、落井下石、趁人之危,无所不用其极,帝国主义的亡我之心不死,彻底暴露。自己的疫情束手无策、掩耳盗铃、拼命推卸责任,帝国主义的无能、无耻、腐朽、野蛮,彻底暴露。溃逃阿富汗、慌不择路、丑态百出,帝国主义的所谓军事力量强大,又被彻底截穿。多年来无限量化宽松,靠对外特别是对中国输出金融资本、掠夺资源来维持自己的残喘,美元的毫无信用,已经暴露。政治上、经济上、金融上、军事上、外交上、思想文化上的所有画皮,都被扯下。从台湾撤出台积电,惊弓之鸟的本质,完全暴露。形势如此明朗的情况下,中国的金融官僚买办依然要投降帝国主义,依然要大肆出卖中国的主权利益,换取帝国主义的保佑。我们真的无法理解,买办的头脑,究竟是怎么长的。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6
0
0
26
0
1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