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王宏斌:中国三农问题和扶贫攻坚,只有走集体化道路才能根本解决!

作者:佚名 来源:红色南街村 2017-08-11

十九大代表王宏斌:中国三农问题和扶贫攻坚,只有走集体化道路才能根本解决!

十九大代表王宏斌:中国三农问题和扶贫攻坚,只有走集体化道路才能根本解决!

据红色南街村消息  河南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出后,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漯河记者站站长苏长缨等,第一时间对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进行了采访。

在南街村党委一楼接待室,王宏斌向记者介绍了南街村当前的经济、教育等情况。了解了王宏斌作为带头人,是怎样和党委一班人一起,团结带领职工村民克服各方面的困难和压力,使南街村向着更好的未来发展的。

“人心齐,泰山移。南街村的人心之所以这么齐,是否与集体经济有关?”对于苏长缨的这一问题,王宏斌肯定地说:“是的!集体经济就是一个凝聚人心的平台。我们南街村如果没有集体经济作支撑,那么南街村的群众也会是一盘散沙,什么事都干不成。”“作为南街村的班子成员,怎样才能带动大家凝心聚力干集体、促发展?”王宏斌对此回答说:“作为集体经济的村班子,首先得有吃亏奉献精神。如果没有吃亏奉献精神,群众是不会跟着我们干的。其次得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作风。群众的事没小事,也就是给群众办的事要办好、办实,群众才能满意。这些年南街村为群众提供了这么多公共福利,我们把握的原则是‘公平合理’。正因为南街人看到并享受到了集体经济的优越性,所以才心向集体。”

十九大代表王宏斌:中国三农问题和扶贫攻坚,只有走集体化道路才能根本解决!

“作为基层十九大党代表,您有什么想说的?”“作为一个农民党代表,这些年通过南街村的实践,体会到中国的‘三农’问题和扶贫攻坚问题,只有走集体化道路,才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我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有条件的农村、农民,还是要进行集体化道路的探索和实践。”王宏斌深有体会地说。

南街村经过几十年艰苦奋斗,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其中一条重要经验就是把党员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好,不忘共产党人初心。用王宏斌的话说,共产党打天下的初心就是实现共产主义,决不能丢掉这个信仰。如果丢掉这个信仰,就谈不上走共同富裕道路。如果不是南街村坚持走集体化道路,南街村的群众也不会过上今天共同富裕的日子。所以说坚持走集体化道路很重要。道路一旦确定,在具体做法上,无论我们发展农业、搞工业还是经商等,都是按集体化发展,都是集体所有。南街村可以说在生产资料上已经取消了私有制,全部是公有制,不存在股份制和私人单干。一旦出现股份制和私人单干,就会造成两极分化。

苏长缨一行还分别采访了村民段林川、吕兰英,请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谈了王宏斌带领南街人建设集体事业,给南街人民带来的福祉;采访了外籍职工麦鲜公司销售总监李喆,请他结合自身实际谈了自己在南街村工作生活的感受。村民代表一致认为,南街人能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很知足,普遍有一种归属感和幸福感,这是王宏斌作为领路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带领大家苦拼实干换来的;外籍职工代表认为,南街村在王宏斌带领下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为外籍职工搭建了追求理想、施展才能的平台,南街村风清气正的环境、矢志建设共产主义社区的信念,将会坚定大家的信心,吸引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南街村建设队伍。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33
1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