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林肯鲜为人知的残酷冷血一面!

作者:老墨 来源:千秋墨 2024-03-15

经过大量的美化宣传,林肯已经成为维护美国完整统一的大功臣,哪有人还知晓几百年前被屠杀被欺凌的南方平民的冤魂。同样,林肯从未解放过黑人,却以拯救者的名义,高高在上成了“圣徒”。

亚伯拉罕·林肯,是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总统之一。

美国人把他奉为“世界上最完美的领袖”,给他修筑了宏伟的“林肯纪念堂”。在好莱坞电影中,外星人入侵美国的时候,甚至都要占领林肯纪念堂,因为它早已成为美国的又一精神图腾。

揭秘林肯鲜为人知的残酷冷血一面!

揭秘林肯鲜为人知的残酷冷血一面!

林肯纪念堂,现在是美国的著名旅游景点

在真实的美国历史中,林肯却是以两张面孔示人,一张是“黑奴解放者”,另一张是“独裁者、暴君”。

林肯在美国的宣传语言中,曾经作为一种“宗教圣徒”的形象而存在,因为他的死如圣徒一般,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被刺杀的总统,“林肯崇拜”与“林肯神话”像滚雪球一样滚下来,越滚越大。在南北战争之后,他就被一颗子弹杀死了,这让他“升华”了,被抬高到了前所未有的位置。林肯遇刺的悲剧性人生结尾,裹挟着他拯救联邦的贡献,压倒了原本不少对他持有“暴君”评价的反对声音,林肯从此成为了“联邦的圣徒”。

揭秘林肯鲜为人知的残酷冷血一面!

美国宣传海报,“独裁者”摇身变成“圣徒”

1865年4月14日晚,林肯在华盛顿福特剧院总统包厢观看《我们的美国兄弟》一剧,晚上10点15分的时候,同情南方袒护奴隶制,对南北战争结局极度不满的演员约翰·威尔克斯·布斯,趁着全场观众沉浸在剧情,然后对着林肯的后脑和左耳之间迅速地连开6枪,其中5次命中要害……林肯当场死亡。布斯逃跑的时候,还对着观众席大喊——“这就是暴君的下场”。

揭秘林肯鲜为人知的残酷冷血一面!

林肯在剧院被刺杀

如果林肯不是戏剧性的被刺杀而死,他作为总统的口碑将会是非常差的。

当年的美国人民真的把他看作是“暴君”和“独裁者”,因为对南方人民来说,美国南北战争是一场血腥而痛苦的回忆。林肯和联邦政府发动“南北战争”,其实是严重违反美国宪法的:联邦与州、州与州之间均是平等的,各州享有随时退出联邦另组国家的权利。因此在南方人看来,这场战争的性质是北方人发动的侵略战争,南方各州其实是在“保家卫国”。

宪法规定每位公民的个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黑奴又是南方公民的重要财产,而林肯一纸通知就想剥夺无数南方人的个人财产,其实他才是挑起南北战争的刽子手。在南北战争中,林肯领导的北方军队对南方各州还犯下了屠杀、掠夺的反人类罪行。

揭秘林肯鲜为人知的残酷冷血一面!

屠杀的执行者:谢尔曼将军

林肯在南北战争时期格外器重的谢尔曼将军就在对南方作战时经常大开杀戒,从来不在乎南方平民的死活。1862年7月,谢尔曼被任命为孟菲斯军区总司令,率军开始对南方军的坚固据点威克斯堡发动进攻,由此也就开始了他令人争议的一生。在攻克南方重镇威克斯堡的时候,谢尔曼的军队进行了长达一年的饥饿围困并炮轰威克斯堡的所有房屋,造成大量平民的死亡。用谢尔曼的话来说,“要让他们清楚地看到,南方的政府如今再也无法保护他们的安全,我要让这座城市变成地狱”。1864年,谢尔曼将军命令北军烧毁整个亚特兰大,大量老弱妇孺都被谢尔曼的北军烧死在城里。这场大火足足延烧了半个月之久。谢尔曼的北军到达南方的一个地区,就会摧毁当地所有的建筑、屠杀或驱赶所有的平民和抢走一切财物。

谢尔曼参加南北战争的4年间,屡犯恶迹,大肆屠杀手无寸铁的老弱病残,掠夺百姓财务。身为总统的林肯,难道真的不知晓他的罪责?不断提拔谢尔曼,便是代表林肯对他残酷手段的信任与暗中指使!他们都是一丘之貉,蔑视无辜的平民和庄严的宪法,螳臂当车,碾过去就是了。

但时间会冲刷一切历史中发生的罪恶,经过大量的美化宣传,林肯已经成为维护美国完整统一的大功臣,率领的北方联军更是正义之师,哪还有人知晓几百年前被屠杀被欺凌的南方平民的冤魂。

揭秘林肯鲜为人知的残酷冷血一面!

北方对南方的欺压

历史上,林肯还有一大成就是“推动废除奴隶制”,被认为是打响反种族歧视的历史第一人。林肯确实签署了《解放黑人奴隶宣言》,但这所谓的《宣言》,不过是一张冠冕堂皇的道德的“提货单”:它宣告解放有叛乱人民的州与该州的某些部分的奴工,但弗吉尼亚的所有郡和被联邦军所占领的路易斯安那却只字不提,林肯只宣告解放敌对势力范围的奴隶,却强调自己地盘上奴隶要保持忠诚。林肯不是为了黑人的人权和自由,而是为他的政治目的能够赢得更广泛的支持,为北美工业资本赢得更多的“自由劳动力”。所谓的黑人获得“自由”,其实是从种植园的奴隶,变为了工业资本的“产业奴隶”。

林肯本人从未承认过人人平等,更没有支持过黑人获得和白人平等的权利。他曾说:

“我从来不赞成白种人和黑种人以任何方式获得社会上和政治上的平等。我从不赞成给黑人以投票权。(我认为)黑人不得成为陪审员,不具备担任公职的资格,不得与白种人通婚”的“种族主义言论。”

“我在这场战争中的最高目标是拯救联邦,既不是保全奴隶制,也不是摧毁奴隶制。如果我能拯救联邦而不解放任何一个奴隶,我愿意这样做;如果为了拯救联邦需要解放一部分奴隶而保留另一部分,我也愿意这样做。”

你可以看出,林肯根本就不是一个“进步派”,他也不关心黑人的人权和自由,他甚至还是一个种族主义者。

甚至,所谓的南北战争、“解放黑人奴隶”根本就没有改善黑人的处境。

1863年林肯总统签署《解放黑人奴隶宣言》,宣告美国废除奴隶制。然而,美国各地还在实施《吉姆·克劳法》,即种族隔离政策,特别是在美国南方诸州,将所有的公用设施都设置为黑白两份,如厕所分黑人厕所、白人厕所,学校分黑人学校、白人学校,公交白人坐前半部、黑人坐后半部,白人和黑人的墓地也要分开。

1916年 ,美国居然出现了“万人烧烤黑人大会”,一名17岁的智力有缺陷的黑人少年杰西·华盛顿被指控强奸谋杀,仅仅审讯了一个小时,当地白人民众就对华盛顿实施了私刑,把他当众活活烧死。陪审团协商四分钟就做成“宰掉那个黑鬼”(Get that Nigger)的有罪裁决。饱受拳打脚踢后,他被拖到已备好篝火的市公共广场。到处都是 “烧死他!烧死他!”的喊声。

揭秘林肯鲜为人知的残酷冷血一面!

黑人少年的遗骸在广场悬挂

当时一位目击者写道:“杰西·华盛顿被人用铲子和砖头猛击,被割去生殖器,耳朵也被切掉,然后用绑在树干的铁链将他悬吊在火堆中,他哀嚎着企图手抓链条往上爬,结果被砍断十指。”

1916年5月17日一位美国德州青年寄了一张用真实相片制成的明信片给他父亲,他在背面写道:“这是我们昨晚的烤肉盛会,左边上头画有十字叉叉的就是我。子独乐,不若与父分享,这场烤肉盛会吸引了包括华克市市长跟警长等一万五千名男女老少,比大联盟还轰动。”

揭秘林肯鲜为人知的残酷冷血一面!

美国德州青年的明信片

几十年过去了,美国虽然在法律上取消了“种族隔离”,但事实上依旧是种族隔离的,黑人住在毒品横行、犯罪严重的贫民窟,上的是社区学校,从小辍学,混迹街头,没有良好的教育,唯一的希望就是从事体育、娱乐项目,成功的万中无一,剩下的就只能在贫穷、犯罪的深渊里恶性循环;美国的监狱里,关着的大部分都是有色人种,这些人的下一代,同样会因为贫穷、生活环境恶劣,走向成为犯罪分子、社会边缘人的道路。

2020年,美国黑人运动的时候,就有黑人要求推倒林肯的雕像,他们认为,林肯从未解放过黑人,却以拯救者的名义,高高在上成了“圣徒”,而黑人却双膝跪地,等着这位白人“救世主”的恩赐,这太讽刺了。

揭秘林肯鲜为人知的残酷冷血一面!

然而,受害的不仅是黑人,在他的统治时期也伴随着对印第安人的系统性种族灭绝。他推动通过了一系列鼓励屠杀印第安人的法案,导致三百万印第安人因此丧生。

在1862年颁布的《宅地法》,成为林肯实行种族灭绝的工具。这项法案旨在将印第安人赶出他们的世代生存的土地,并将这些土地强制转让给白人移民。大量的美国人从南部北部向西部迁徙,冲向印第安人仅存的土地,但印第安人已经退无可退。在林肯的推动下,当地民兵和联邦军队发起了千余次的军事行动,大规模的袭击和屠杀印第安人,过去繁荣的印第安人部落尸殍遍野,很多印第安聚集地毁于一旦。

林肯还采取了一系列强制同化印第安人的措施。他下令将印第安人集中在一个又一个的“保留地”中,类似于以色列人为巴勒斯坦人强行划定的集中营,限制他们的人身自由和行动自由。

1862年,林肯总统下令绞死了38个明尼苏达曼卡托地区的达可它人苏语部落的38个酋长。这些被绞死的人大部分都是他们部落的神职人员和政治领袖。这些酋长之中没有人犯过他们被美国政府所控告的罪行。林肯甚至不给酋长们申辩的机会,陪审团更是获得了林肯的首肯,装都不装,只花10分钟走流程,直接对酋长们宣判死刑!林肯践行了自己的极端种族主义观念,以一己私权推动了这起美国历史上最骇人听闻的冤案。

揭秘林肯鲜为人知的残酷冷血一面!

象征美国精神的林肯正如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的奥巴马(任内曾开展增兵阿富汗、空袭叙利亚及伊朗等军事行动)一样荒唐,是美国使用强大舆论宣传机器的胜利战果。

不要轻易相信任何西方的言论,被资助的史学家站在西方资本视角去美化历史,南方公民、黑人、印第安人遭受的苦难只能被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因为任何受到他们压榨和屠杀的种族在他们眼中都是落后需要被清除的障碍。但不记载不书写的历史就不存在吗?时间会撕开美化的包装将真相赤裸裸地摆在我们的面前!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8
0
0
0
2
2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