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消灭新日本军国主义的压倒性军事优势——写于我国公祭日

作者:杨辰 来源:祖国瞭望 2021-12-14

在公祭日这一天,我们在回顾历史的同时,又想到日本这一恶邻最近的各种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和危害我国国家主权安全的企图,对于日本,我们必须保持随时可以对其施放圣火予以雷霆一击,将复辟的日本军国主义再次化成死灰强大力量,这是我国国家人民安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确保力量,也是铭记历史、昭示未来的题中之义。

“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声称如果中国大陆攻击台湾,日本和美国都不会袖手旁观后,中国外交部于周三‘紧急约见’驻北京日本大使。” 安倍日前通过视频参加台湾一个论坛时,妄称“‘台湾有事’即日本有事”,也可以说是 “日美同盟有事”。 2021年12月1日晚,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紧急约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发表涉华错误言论提出严正交涉。华春莹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就台湾问题发表极端错误言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挑衅中国主权,悍然为“台独”势力撑腰,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华春莹警告,日本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必将玩火自焚。

确保消灭新日本军国主义的压倒性军事优势——写于我国公祭日

安倍的此番大放厥词再次激怒中国人民,近期多位国内专家就此事发表评论:如果日本阻挠中国的统一,那就新仇老仇一起算,让日本付出倾家荡产的代价。二战沦为美国殖民地后,日本假惺惺地宣称“走和平道路”,时机一到,它就蠢蠢欲动,一连串的举动标明日本还要重走军国主义道路和依然具有侵略者的邪恶秉性:先是巴结美国从美国人手里拿过来本就不属于它的琉球群岛的“行政权”;后日本首相参拜鬼社,在受到外界压力消停了几年后日本各路政客形成参拜鬼社常态化的现实;在钓鱼岛问题上与中国掀起争端,日本右翼政客还曾登上钓鱼岛修建灯塔;培植“台独势力”与破坏两岸统一;在觊觎俄二战胜利果实南千岛群岛;修改日本战后“和平宪法”妄图对外开战;向海外派兵;挑拨中美关系;向大海倾泻福岛核废水……

作为非正常国家,日本反客为主在分裂两岸方面比美国还积极,美国在台海还只是“战略模糊”,而日本则是“战略清晰”。这恐怕是美国都想不到的事情,凸显了日本朝野上下对于支持“台独势力”的“精神勾结”已经根深蒂固,干涉两岸统一,日本看来已经“王八吃了秤砣”,不惜一切代价一定要干,从理论上只有消灭全部日本“右翼隐患”,两岸问题才能不再受到来自日本的干扰,否则,日本就不会放弃对台湾的干涉。要知道,阻挡中国统一,日本自己难道不清楚要付出多么大的代价吗?当然知道,即便如此,它还是要这样做,这就说明日本哪怕是输得倾家荡产,也要在台湾问题上豪赌。

80多年前制造南京大屠杀滔天罪行的日本,战败后沦为美国殖民地后,虽然在所有战胜国的要求下搞出一个“和平宪法”,但现在的日本,大有突破“和平宪法”限制重走军国主义道路的打算。我们不仅要记住历史上日本对中国犯下罄竹难书的罪恶,更要警惕当今的日本极有可能再次危害一方。只有保持强有力的军事打击力才是让日本豺狼不咬人的唯一办法。

日本国防预算连续9年,今年更是创下了7738亿日元的历史之最。日本拿出这么多军费就是想强大武力,却硬扯上周边邻国说事,无非是为其军力扩张找借口罢了。日本正在计划研发的远程弹道导弹射程1000公里,把周边邻国全都覆盖了,但日本防卫省高官却称是因为邻国都在发展导弹,所以日本也需要这种武器。近期,有日本议员叫嚣称,要用导弹覆盖中国全境!这从一个侧面体现出倭寇的极端危险,此外我们也要认识到,日本的核材料较多,可能能够很快转化为核武器。

除了导弹外,美国《外交家》网站10日称,日本当天下水了最新“最上”级护卫舰“三隈”号,该舰服役后将主要用于在日本周边海域执行监视任务,“尤其是与中国存在争议的东海钓鱼岛附近”。

“三隈”号是“最上”级护卫舰的四号舰,它具备有完整的防空、反舰、反潜能力,还能执行扫雷任务。该舰满载排水量高达5500吨,配备有强大的武装,包括127毫米主炮、MK 41垂直发射系统、四联装17式反舰导弹发射装置、三联装68式反潜鱼雷等,并能携带1架SH-60K直升机。按照计划,它将在2023年加入海上自卫队。

值得注意的是,“最上”级首舰“最上”号于今年3月下水,转眼间四号舰也在年底前下水。不到一年时间里,日本相继下水4艘“最上”级护卫舰,这种罕见的下饺子建造速度,也显示出日本对该舰的迫切需求。

日本已经走到军国主义死灰复燃的道路上,我们不能对现在的日本抱有任何一丝幻想,必须对日本做好一切斗争准备,包括日本可能在钓鱼岛、台海方向的冒险举动一旦发生,我们要坚决予以最为有力的手段打击日本,以雷霆一击的手段让死灰复燃的日本军国主义马上又变成死灰。

我们看到,二战日本沦为殖民地,依然罪心不改,虽然在当年战胜国要求下日本搞出一个“和平宪法”依然存在的情况下,日本政坛除了军国主义,也很难见到其他的主义。没有一个像样的和平政党或和平力量能够制约现在的日本右翼势力,可以说,现在的日本已经没有不走军国主义道路的可能,对极度危险的日本谁都不可当“东郭先生”或“以德报怨”。名义上在野的安倍此次大放厥词,如果日本国把它当真,那么还就真的给我们双手送上一个彻底消灭日本军国主义的好机会。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0
0
0
6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