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香蕉民国”:国统区沦为美国殖民地后奇事几则

作者:教子有方张献忠 来源:她改变了苏联 2021-11-28

“中华香蕉民国”:国统区沦为美国殖民地后奇事几则

教子有方张献忠

四一二之后的国民党本身就是美国在华的代理人,并且随着抗战和解放战争中美国一系列对华渗透政策和不平等条约使“中华民国”变为了美国控制下的新殖民地/“香蕉共和国”。

“中华香蕉民国”:国统区沦为美国殖民地后奇事几则

例如仅在抗战结束到先总统 蒋公跑路台湾岛的短短数年内,就签署了臭名昭著的《中美友好通商航海条约》、《美国在华空中摄影协议》、《国际货币基金协定》、《成渝铁路修建协定》、《中美航空协定草案》、《中美三十年船坞秘密协定》、《中美宪警联合勤务议定书》、《粤汉铁路借款协定》、《中美航空协定》、《青岛海军基地秘密协定》、《滇越铁路管理与川滇铁路修筑协定》、《国际关税与贸易一般协定》、《美军驻华秘密协定》、《中美救济协定》、《中美海军协定》、《双边协定》、《中美农业协定》。

把这些条约合在一起,美国从蒋介石手中取得了中国的领土权、领空权、领海 权、内河航行权、铁路管理权、军权、财权、警察权、司法权、国家秘密权、农业权、工矿权、商业权、海关权、文化教育权、内政“最后决定权”,外交指挥权等等。

真是从天上到地下,从海上到陆上,从政治到经济,从物质到文化,从现在到将来,无所不包,应有尽有——所有“中华民国”主权云云,实际上尽成美国主权了!

“中华香蕉民国”:国统区沦为美国殖民地后奇事几则

《三毛流浪记:一片混乱》中,描绘了上海美军在沪:1.开车拉风与上海民众接触。2.上门作客帮主人保管物品。3.与上海民众热烈交流等等。

而国民党出于崇美心态,从美国生搬硬套了一系列不符合中国国情的制度。

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之前的国民党还是很有希望解救中国的,因为孙中山先生已经把光明道路指出来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哪怕后面的人再怎么菜鸟,照着做这三条还是能救中国。

结果四一二之后的国民党政策变成了绝俄、清共、压迫农工,这就是自寻死路了。

国民党之所以要走这一步烂棋,就是因为 蒋公和其他人心思变了,感觉和美国走更能满足个人贪欲,因此四一二之后的国民党就成了美国在华利益的代言人。

你问他们为何不能解救中国?人家变成了精神美国人,比美国人还喜欢美国,连信仰都改成了基督教,为什么要救中国?

把中国内外权利全都献给美国还来不及呢!

虽然包括 蒋公在内的国民党虽然跪舔美国,但美国却是很看不起他们的。

杜鲁门总统怒斥先总统 蒋公及其四大家族“他们都是贼”的言论太熟悉了,换个大家少见的例子。

大家都知道先总统 蒋公厌恶烟味。所以后来重庆谈判时 蒋公得知毛泽东为了照顾他不抽烟以后是很感慨的。那美国人在吸烟这点上又是怎么做的呢?

前方高能!

“中华香蕉民国”:国统区沦为美国殖民地后奇事几则

这张照片是在1944年6月21日先总统 蒋公欢迎华莱士的宴会上拍的。

可见先总统 蒋公对面两个扬基佬当着 蒋公的面吞云吐雾,好不快活。

而及其讨厌烟味的先总统 蒋公则是明显不爽,一脸便秘的表情。

这个细节就可以说明美国人根本没把堂堂一国元首 蒋公放在眼里,从而公然践踏国际外交礼仪。

先总统 蒋公面对同胞杀伐果断,面对美国人就只有装孙子了。

既然美国人没有把 蒋公放在眼里,那么中国老百姓呢?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胡修道年轻时被美军征发去修机场,他就亲眼见过美军用扁担活活打死两名中国工人。当然后来一些更著名的事例也就不用提了。

由于过度吹捧美国,国民党自己真就信了美国的制度最适合中国,照抄照搬了很多东西。当然其他方面由于 蒋公专业水平不够,不能识别好坏,照抄美国带来的问题不能怨他。我们还是说说 蒋公自己擅长的军事领域吧。

“中华香蕉民国”:国统区沦为美国殖民地后奇事几则

抗战时期的国民政府军事机构主要参考德国、日本的军政、军令分开的机制,再加之苏联的政工体系。这是一套杂糅的机制,战争后期已经不太适合了。而后 蒋公就决策照抄美国顾问的意见,整一个协调各个军种、战区的国防部出来。

蒋公照抄美国顾问的意见到了什么程度?

1948年3月徐永昌记录到国防部有一个科长,居然不知道自己负责的业务是什么。

原来美国的国防部就设置了这一个科,所以“中华民国”的国防部就照抄照搬也设置了这一个科,养了一帮闲人。《徐永昌日记》1948年3月19日

最搞笑的虽然国防部的设置是照抄了很多美国顾问的意见,然而美国的类似机构的具体方案都还在探索之中。1946年国府国防部成立。1947年美国国防部成立。等于美国顾问是拿国府试了水。

国防部这么一个关乎 蒋公命门的机构,先总统 蒋公都不重视实事求是地根据实际需要来改革,而是照抄外国的那一套。结果就是水土不服、信息不畅、指挥不力、运转不灵。对方五个人就可以指挥解放战争。国防部这么一个庞大的机构在大决战却是臭招连出。(当然先总统 蒋公的微操也有巨大贡献)

国民党照抄美国制度的一个具体例子还有取消政工机构,虽然国府的政工在四一二之后已经废了,但终归还有一点用处。

“中华香蕉民国”:国统区沦为美国殖民地后奇事几则

美国人来了说政工机构不好,自由民主国家(大嘘)居然有“政委”,这不是俄苏余毒没肃清嘛。

于是国军所有政工机构都被彻底撤销,改为国防部新闻局。结果 蒋公被坑惨了,仰天长叹上了美国人大当。后来跑到台湾后就重设政治部,而且还作为军队最核心部门之一掌握在自己儿子手里。

可见即便是 蒋公这样的人,最后跑到台湾之后也知道照搬美国那一套死路一条的。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3
0
0
6
0
2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