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松民:应该对“国军抗战老兵”进行审查,清除其中的骗子

作者:郭松民 来源:作者微博 2018-10-19

应该对“国军抗战老兵”进行审查,清除其中的骗子

郭松民

  ​​01

  骗子,就不能太高调,高调就很容易被识破。

  10月2日,成都据称“曾指挥击落日本‘轰炸机之王’”的“抗战老兵”刘景轼风光过了百岁大寿,包括樊建川、魏明伦在内的500多各界名流跑去给他祝寿。

  刘景轼头上的光环吓我一跳,也令我生疑。

  于是查了一下相关资料,并没有太费周折就发现,所谓“指挥击落日本‘轰炸机之王’”纯属撒谎,是蓄意欺骗社会公众。【点击阅读】

  很快,军事专家双石发现了更多的资料,刘景轼当年的职务、军衔、抗战胜利后的经历等,都破绽百出,而且当年成都并没有对空作战的能力,只能进行消极防空……

  一场可耻骗局的轮廓和一个老骗子的肮脏嘴脸日渐清晰。

郭松民:应该对“国军抗战老兵”进行审查,清除其中的骗子 

  02

  刘景轼是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发现并且捧红的,而樊建川并不是第一次犯这样的“错误”了。

  这里“错误”两字之所以要加上引号,是因为纯粹的错误有可能是无知或无心之失,但樊建川明显不是这种情况。

  比如关于刘景轼,樊建川至少发过四条微博,从铁嘴铜牙地说刘景轼“在成都上空击落两架日机,击毙日酋奥田”——到含糊其辞地说“指挥高炮部队与空军协同,击落两架日本轰炸机”——再到更加含糊的“与空军协同,击落两架日本轰炸机”……口气逐渐变软,既不敢斩钉截铁地说就是刘景轼击落了日本轰炸机,又明显试图误导网民相信刘景轼就是击落日机英雄。

  撒谎,是蓄意的。

  我们知道他在撒谎,他也知道他在撒谎,他知道我们知道他在撒谎,我们也知道他知道我们知道他在撒谎,但是他仍在撒谎。

  03

  2011年,樊建川还捧红过另一个名叫杨耀辉骗子。

  他在建川博物馆的“正面战场馆”出现,声称自己参加过四行仓库保卫战,是最后一位健在的“八百壮士”,当时名叫杨根奎。

  樊建川与他交谈后对媒体说:“难以置信,与其交谈两小时,记忆惊人,细节历历在目,丝丝入扣。”

郭松民:应该对“国军抗战老兵”进行审查,清除其中的骗子 

  在媒体面前,杨耀辉表现出了一个资深骗子的戏精本能。

  且看闻名遐迩的《羊X晚报》当年的报道《抗战敢死队老兵生活贫困 求助相关部门遭拒》(2011年1月22日)——

  在“中国壮士1931-1945”群雕广场上谢晋元的雕塑面前,杨根奎立正,摘下手套,脱帽,敬礼,“团长,部下杨根奎,第一营第二连第一排中尉排长,抗战(战斗)结束,退入英租界。现在,我给您敬礼了。”

  在蒋介石的雕塑前,杨根奎深深鞠躬:“蒋委员长,部下杨根奎给您敬礼了。”

  杨根奎随后唱起了国民党党歌。

  杨耀辉一下子就红了,但和刘景轼一样,这对他既是福也是祸。

  网友很快就发现,杨耀辉的叙述一点也不“丝丝入扣”,而是漏洞百出,硬伤累累。

  真正的杨根奎另有其人。他生于1910年,浙江人,四行仓库保卫战的亲历者,已故去多年,其子在浙江务农。

  而这位戏精骗子杨耀辉,则是1921年生,四川金堂人,1946年在成都军官总队学习,曾任国军排、连长,其余履历不明。

  2010年12月16日,最后一位真正的“八百壮士”杨养正在重庆病逝。次年1月,杨耀辉就自称杨根奎浮出水面,在各方统筹下,炮制了自己从“八百壮士”到国军少将副师长的传奇故事。

郭松民:应该对“国军抗战老兵”进行审查,清除其中的骗子 

  04

  骗局被揭穿后,当初大肆宣传杨耀辉的媒体以及樊建川本人,和这次刘景轼的骗局被揭穿后的反应一样,既不道歉,也不更正。

  他们寄希望于随着时间的流逝,真相会沉入水底,而骗子则可以继续风情万种地浮在水面上。

  他们这种策略很大程度上达到了目的。

  在百度上,用“八百壮士杨耀辉”来搜索,看到结果是这样的——

郭松民:应该对“国军抗战老兵”进行审查,清除其中的骗子

  用“刘景轼”来搜索,看到的结果则是这样的——

郭松民:应该对“国军抗战老兵”进行审查,清除其中的骗子

  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假作真时真亦假!

  05

  但是,这样容忍骗局,置那些已经长眠于地下,不能再讲话的真正英烈于何地?

  老骗子们如此风光,等于在真正的抗日英烈的遗体上跳舞,是对所有抗日英烈的羞辱,是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辉煌历史泼大粪!

  现在,樊建川靠包装、推送这些骗子,赢得巨大光环。

  他坐拥博物馆聚落,重点宣传“国军抗战”、“川军抗战”、“飞虎队”等,已经拥有了对抗战历史的解释权,成为一方“重镇”!

  难道要靠谎言来宣传抗战历史吗?难道要把戏精骗子作为抗战英雄介绍给下一代吗?

  最关键问题还在于,用虚假的抗战历史遮蔽抗日战争胜利的真正原因——毛主席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战争——这最终会使中华民族无法正确地总结抗日战争的经验教训【点击阅读】,对正在面临严峻考验的中华民族来说是极其危险的!

  我们有可能跳进同一个陷阱,我们丢掉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

  对“正面战场”的错误宣传(即把国军的连续溃败包装成英勇无畏),就意味着有可能重蹈国民党片面抗战路线失败的覆辙!

  在抗日战争中,中国损失的人口总数在5000万以上,尸山血海,难道不能换来一点正确的经验教训?

郭松民:应该对“国军抗战老兵”进行审查,清除其中的骗子 

  06

  毛主席说,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应该剥去。

  到了对骗子进行甄别的时候了,应该喝停他们在烈士遗体上的舞蹈,剥去他们的光环,收回颁给他们的奖章纪念章,通过正式渠道公布真相!

  到了恢复抗日战争本来面目的时候了——

  抗日战争是在毛主席人民战争思想指导下的人民战争的胜利【点击阅读】,是日本军国主义的失败,也是腐败无能的国民党片面抗战路线的失败!

  这才是抗日战争的全部真相!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郭松民
郭松民
《国企》杂志社研究部主任
22
1
0
0
3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