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攻教育部长的公知大V,这些常识都不明白

作者:tongqingbin888 来源:红歌会网 2015-02-04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的“关于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我们的课堂、决不允许各种攻击诽谤党的领导、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在大学课堂出现”等内容的讲话一经发表,便遭到了公知大V们的猛烈围攻,真可谓杀气腾腾,气势汹汹,大有不将袁部长剥皮抽筋下油锅不足解恨之势。

  然而,这些公知大V却不明白一些常识性的问题。

  第一个常识性的问题:大学是谁办的大学?

  要知道,任何国家的统治阶级办大学都是为了培养自己的接班人,而不是培养自己的掘墓人。中国的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办的大学,是培养中国共产党的接班人的大学,不是培养中国共产党的掘墓人的大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袁贵仁发表“关于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我们的课堂、决不允许各种攻击诽谤党的领导、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在大学课堂出现”等内容的讲话,都是围绕这一目的的,有什么错?中国共产党要求它自己办的学校为自己培养接班人有什么错,有什么理由遭到围攻?从这个角度讲,围攻袁部长的讲话也好,非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也好,其实都是对中共中央的不满,对中国共产党的不满,对社会主义的不满。

  第二个常识性的问题:袁部长是谁的教育部长?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教育部长,不是其他西方国家的教育部长;他是必须忠实地执行中国共产党的教育方针的教育部长,不是代表其他人物的教育思想的教育部长;他必须是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服务的教育部长,不是为某些别有用心的人谋取私利的教育部长。袁部长提出“绝不能让”,“决不允许”,是职责的体现,是“吃共产党的饭,不能砸共产党的锅”的道德底线的体现,是做人的起码的良知的体现。从这个角度讲,袁部长不但不应该受到围攻,而且还应当得到点赞。

  是的,应当得到点赞。

  第三个常识性的问题:“西方价值观念”能等同于“学术自由”吗?

  “西方价值观念”与“学术自由”是两个明显不同的概念,如果连这一点都不明白,还要为人师表,那简直就是白先生,所以笔者懒得多说。

  我们历来反对的是“西方价值观念”,但从来没有反对过“学术自由”。这一点,蔡元培如此,毛泽东如此,邓小平如此,习近平今天也如此。

  再是,连罗马教宗方齐格也认为“自由”是有限的。在我国,讲学术自由,不是讲“推翻共产党”的自由;同样的,在美国,讲学术自由,也不是讲推翻资本主义统治的自由。人家美国为什么要关闭我们的孔子学院呢?就是因为我们的孔子对人家不利。

  第四个常识性的问题:做人不能吃谁的饭砸谁的锅。

  做人,不能吃谁的饭,砸谁的锅,这是一条底线。站在中国共产党办的大学的讲台上,攻击诽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抹黑社会主义,本身就是不道德的事情,现在别人批评一下还要公开站出来叫喊,就更低下,简直可以说是无耻到了极点。

  退一步讲,你有坚持自己观点的权利,那么,你别站在中国共产党的讲台上“坚持”呀。在企业里面,老板是生产什么产品的决定者,员工只能是老板意见的执行者,员工如果不执行老板的意见甚至要固执己见,那么,结果只能是走人。同样的道理,在中国共产党的大学里面,中国共产党是培养什么人才的决定者,教育工作者只能是中国共产党意见的执行者,教育工作者如果不执行中国共产党的意见甚至要固执己见,那么,结果也只能是走人。

  当然,在企业里面,员工如果因为固执己见而给企业造成损失的时候,想拍拍屁股走人,恐怕没有那么容易,因为你至少得给人家赔偿损失。同样的,在中国共产党的大学里面,造成了严重后果,想拍拍屁股走人,恐怕也没有那么容易,因为你至少得受到点惩罚。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9
0
0
1
0
0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