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的纸老虎论是中国反霸心战的第一核武——《毛主席语录》的当代启示

作者:栾祖虎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6-09-03

1956年7月14日,毛主席在同两位拉丁美洲人士谈话中指出:“现在美帝国主义很强,不是真的强。它政治上很弱,因为它脱离广大人民,大家都不喜欢它,美国人民也不喜欢它。外表很强,实际上不可怕,纸老虎。外表是个老虎,但是,是纸的,经不起风吹雨打。我看美国就是个纸老虎。 ”“我们说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是从战略上来说的。从整体上来说,要轻视它。从每一局部来说,要重视它。它有爪有牙。要解决它,就要一个一个地来。”毛主席的纸老虎论,是对美帝国主义外强中干之本质的最好揭露,是指引全世界人民反对霸权主义的理论灯塔,是中国反霸心战的第一核武。

一、毛主席的纸老虎论是中国反霸心战的第一核武

二、反霸心战的打击目标是美帝国主义分子而不是美国人民

三、中美心战中国要向美国学习

四、中美心战的胜负决定于中美国家领袖主观指导能力

五、中国领袖是中国反霸心战的灵魂

一、毛主席的纸老虎论是中国反霸心战的第一核武

1956年7月14日,毛主席在同两位拉丁美洲人士谈话中指出:“现在美帝国主义很强,不是真的强。它政治上很弱,因为它脱离广大人民,大家都不喜欢它,美国人民也不喜欢它。外表很强,实际上不可怕,纸老虎。外表是个老虎,但是,是纸的,经不起风吹雨打。我看美国就是个纸老虎。 ”“我们说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是从战略上来说的。从整体上来说,要轻视它。从每一局部来说,要重视它。它有爪有牙。要解决它,就要一个一个地来。”毛主席的纸老虎论,是对美帝国主义外强中干之本质的最好揭露,是指引全世界人民反对霸权主义的理论灯塔,是中国反霸心战的第一核武。

毛主席的纸老虎论,是对美帝国主义外强中干之本质的最好揭露。美帝国主义是心理战争的高手,它最重要的心战方法就是使全世界人民对它的强大深感害怕,因而放弃应有的反抗与斗争;而毛主席的纸老虎论,则针锋相对、一刀见血地戳穿了这个骗人的神话,从而大大激励了中国人民与全世界人民的反抗与斗争。美帝国主义外表很强,但不是真的很强,首先是因为它的思想行为是非常邪恶的,它以统治、压榨甚至消灭人类为理想追求,如果它的政治主张能得到一部分国家的响应,那基本上是因为遭到了威逼、引诱与欺骗。美帝国主义外表很强,但不是真的很强,还因为它脱离人民,与人民为敌,这样,他就不可能得到人民发自内心的认同与支持,全世界人民都不喜欢它,美国人民也不喜欢它,喜欢它的都是傀儡内奸、买办走狗。

毛主席的纸老虎论,是指引全世界人民反对霸权主义的理论灯塔。为了加强同美帝国主义作斗争,全世界人民都需要在毛主席纸老虎论的指引下,形成这样一个概念,就是说,在战略上、在整体上要藐视它,在战术上、在一个一个的具体问题上要重视它。这样我们就不会分别犯下机会主义的错误和冒险主义的错误。同美帝国主义打仗只能一仗一仗地打,反对美国霸权的心理战争也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声讨美国的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丑恶行径,到攻击美国的种族主义歧视与灭绝政策,对其进行有计划的各个解决、各个击破。

毛主席的纸老虎论,是中国反霸心战的第一核武。它大长了中国人民的志气,灭了美帝国主义的威风;它让中国人民的腰杆硬起来,让美帝国主义的腰杆软下去;它让美国的反华心战只能靠欺骗与谎言勉强地完成其恐吓中国人民的伪劣包装,它让中国的反霸心战天然地具有压倒美国霸权的强大气势与革命基因。如果今天的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尤其关键的是中国的国家领袖,深刻地理解了毛主席的纸老虎论,全面地继承了毛主席的纸老虎论,熟练地掌握了这个反对霸权主义的第一精神核武器——那么不难设想,目前中美心战的不利格局就会发生惊天大逆转:美国将不得不由进攻转为退却与防守,中国则必将由防守与退却转入坚决的进攻!

二、反霸心战的打击目标是美帝国主义分子而不是美国人民

1965年11月25日,毛主席在同参加中日青年友好大联欢的日本各代表团团长和其他日本朋友的谈话中指出:“我们反对美国帝国主义,只是限于反对帝国主义分子,一定要把美国帝国主义分子同美国人民划分清楚。这个观点在我们中国长期搞不清楚,是闹了几十年才逐步搞清楚的。在这之前,总认为侵略中国的国家的人都是坏的,这就产生所谓排外的政策。要讲搞清楚,还是五四运动以后的事。共产党成立以后,读了一点马克思主义,我们才闹清楚世界是怎么一回事,才知道政治结构、社会结构。”今天,给世界人民带来严重威胁的是居于美国政治结构、社会结构上层部分的,极少数极端反动的帝国主义分子,这些人是真正坏的、足够坏的,而其他绝大多数美国下层老百姓都是好的,他们并非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敌人。因此,反霸心战的打击目标当然是美帝国主义分子,而不是美国人民。

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样是美国政治帝国主义分子的进攻对象,反霸心战必须以美国政治帝国主义分子为打击目标。美国政治的黑暗是众所周知的,美国的两党竞选制度不过是统治美国的邪教共济会魔爪下四年一次的龌龊闹剧,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爆料人接连被暗杀,再次说明美国政治领导人不仅不会代表美国人民的民意与利益,而且会像枪杀马丁·路德·金一样,枪杀美国人民的民意与利益。

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样是美国军事帝国主义分子的进攻对象,反霸心战必须以美国军事帝国主义分子为打击目标。美国是一个高度警察化的国家,武力镇压、残暴屠杀一直是美国当局的拿手好戏。美国的国会山下埋葬的是数千万被残杀的美国土著印第安人的亡灵,华尔街的畸形繁荣是由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血汗钱共同支撑的,占领华尔街运动之后,那里更留下了美国抗议者的无尽血泪。

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样是美国经济帝国主义分子的进攻对象,反霸心战必须以美国经济帝国主义分子为打击目标。美国经济是美国垄断资本势力的提款机,这个提款机的运转是以牺牲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生活质量为推动力的,它已经无耻地突破了人类文明的任何底线——美国孟山都、先正达等生物寡头强行推广转基因食品,已经使中美两国人民的癌症等可怕疾病的患病率急剧上升!

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样是美国文化帝国主义分子的进攻对象,反霸心战必须以美国文化帝国主义分子为打击目标。美国的主流文化,是美国帝国主义文化精英主导的谎言文化、色情文化与暴力文化,谎言、色情与暴力是他们给全世界人民制造的心灵麻醉剂和精神海洛因。不幸的是,美国人民比较其他国家人民而言,受到的腐蚀最大,伤害最深。所以,唤醒美国人民正是反霸心战的一个重要任务。

总之,反霸心战的打击目标是美帝国主义分子而不是美国人民,中美心战表面看是两个民族的斗争,实质是两个阶级的斗争,中美两国人民的阶级利益和根本利益是相同的,那就是推翻美帝国主义的黑暗统治,把美国变成一个独立而非霸权、正义而非邪恶的国家。

三、中美心战中国要向美国学习

1965年10月20日,毛主席在同越南民主共和国党政代表团的谈话中指出:“美国人训练和教育了越南人,教育了我们,也教育了世界人民。依我看,没有美国人就是不好,这个教员不可少。要打败美国人,就要跟美国人学。马克思的著作里没有教我们怎么打美国人,列宁的书里也没有写。这主要靠我们向美国人学习。”美国是中国人民最好的反面教员,美国的反华心战给中国的反霸心战提供了抗衡的对象与学习的样板。要取得反霸心战的胜利,就要跟美国学习其反华心战的技巧与经验,这就是说,中美心战中国要向美国学习。

中美心战中国要向美国学习普世价值战法,向全世界传播中国的普世价值。美国普世价值的核心是其自由、民主、人权三大美国信念,言行不一、双重标准即是其命门之所在。中国普世价值的核心是其独立的国格信念、和谐的全球信念和强大的发展信念这三大中国信念,尤其是中国向全世界普及独立的国格信念,并以实际行动坚决支持世界各国捍卫独立、反对霸权的正义斗争,这将大大激发世界人民的反霸意志,由此推动独立世界与霸权世界的对决和傀儡世界的分化。

中美心战中国要向美国学习和平演变战法,向美国发起和平演变大反攻。美国企图用和平演变的手段颠覆社会主义中国,实现它统治世界的梦想。对此,中国要极端重视意识形态领域里的对抗,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开展反腐蚀斗争;最重要的要培养和造就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而不是霸权主义的傀儡、修正主义的叛徒,掌握中国的政权。在此强化防御的基础上,中国要运用强大的经济实力,在美国内部培养反对霸权主义、反对资本主义的“红色第五纵队”。

中美心战中国要向美国学习媒体管理方法,组建坚定强大的反霸传媒军团。美国新老传媒的主力基本上都受控于和美国政府利益、立场完全一致的最为反动的美国寡头资本势力集团,并接受美国全球传播办公室的统一指挥——这一情况说明,中国必须以霹雳手段收回所有崇洋媚外、反华乱华的中国主力传媒机构,包括大型门户网站的控制权。毛主席曾经明确要求必须是“政治家办报”,今后,不是坚定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资本主义的爱国人士,绝不可以担任传媒机构的任何领导职务,已经在岗的必须坚决撤换清除。

中美心战中国要向美国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比如:针对美国的反华教育、反社会主义教育,我们必须开展反霸教育、反资本主义教育;针对美国中情局管理下的基金会、文化机构、艺术组织,对中国的腐蚀渗透、欺骗误导,中国必须做出针锋相对的反制措施;针对美国大片传播美国观念和诋毁中国形象,中国大片必须传播中国精神和颠覆美国形象。总之,美国的反华心战给中国的反霸心战提供了抗衡的对象与学习的样板,中美心战中国要向美国学习。当然,我们向美国学习的仅只是有用的经验和技巧,而不是立场与观点——美国的立场与观点,代表霸权主义世界的声音,它是邪恶而狡诈的;中国的立场与观点,代表独立世界的声音,它是正义而光明的。

四、中美心战的胜负决定于中美国家领袖主观指导能力

1936年12月,毛主席在《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中指出:“战争胜负,主要地决定于作战双方的军事、政治、经济、自然诸条件,这是没有问题的。然而不仅仅如此,还决定于作战双方主观指导的能力。军事家不能超过物质条件许可的范围外企图战争的胜利,然而军事家可以而且必须在物质条件许可的范围内争取战争的胜利。军事家活动的舞台建筑在客观物质条件的上面,然而军事家凭着这个舞台,却可以导演出许多有声有色威武雄壮的活剧来。”传统战争是硬碰硬的战争,其胜负主要地决定于双方的各种客观物质条件,但作战双方的主观指导能力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决定性因素,毕竟一切客观的对抗都是需要主观支配的。作为一种兵不血刃的现代战争方式,中美心战是以软治软、以软克硬的战争,在这样的战争中,中美双方的各种客观物质条件,下降为决定心战胜负的次要因素;中美双方的主观指导能力,则上升为决定心战胜负的主要因素。

中美心战的胜负决定于中美双方主观指导能力,最主要的就是决定于中美双方国家领袖对心战对抗的主观指导能力。中美心战是美国扩张政策和演变政策激发中国思想对抗的必然产物,毛主席以高度强化的反帝反霸斗争意识、压倒一切强敌的伟大信念和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尤其重要的是秉持公道、无私无畏的正义立场,使各种客观物质条件远胜中国的美帝霸权,进退失据,惊慌失措。

毛主席说,妄图和平演变中国的美国国务卿杜勒斯是世界上最好的反面教员,美帝国主义不过是一条纸老虎,打败美国的方式有文打(即心战)和武打两种方式,而文打是更重要的,文打为主的金门炮战就曾经使美国长期处于非常狼狈的困难地位。至于中国以代价微小、成果巨大的电报声明、示威游行等方式,不断地支持全世界人民的反帝斗争,更是大范围地重创了美国统治者的称霸之心。不仅如此,毛主席对于美国黑人反对种族主义歧视的高调声援,巧妙地将心战之火点燃了美帝本土。可以说,毛主席时代的中国完全掌握了中美心战的战略主动权,彼时中国处于积极有利的攻势地位,美国则处于消极不利的防守地位,这当然不是由双方客观物质条件所决定的,而是主要由中美双方国家领袖的主观指导能力所决定的。

今天,中美心战的胜负依然主要由中美双方国家领袖的主观指导能力所决定。在这场目前显然变得不利于中国的心理战争中,我们绝不能以物质条件的差距为失利的借口,因为中美双方的各种客观物质条件,已经下降为决定心战胜负的次要因素;我们尤其需要关注的是中国国家领袖对心战对抗的主观指导能力。如果中国国家领袖一贯以秉持公道、无私无畏的正义立场处理全球一切事务,以高度强化的反帝反霸斗争意识、压倒一切强敌的伟大信念和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导演出许多有声有色威武雄壮的反霸活剧来,不愧为是毛泽东思想的优秀传人——那么,美国霸权就会丧失一切因欺骗误导而获取的心战优势,因为它毕竟是邪恶不得人心的,因为它与全世界人民为敌。

五、中国领袖是中国反霸心战的灵魂

1938年5月,毛主席在《论持久战》中指出:“很多人对于官兵关系、军民关系弄不好,以为是方法不对,我总告诉他们是根本态度(或根本宗旨)问题,这态度就是尊重士兵和尊重人民。从这态度出发,于是有各种的政策、方法、方式。离了这态度,政策、方法、方式也一定是错的,官兵之间、军民之间的关系便决然弄不好。”今天,美国的反华心战正在悄无声息、日趋深入地瓦解着毛主席之后,中国的党魂、军魂和民魂。如果说,反霸心战的胜负决定于中国领袖对反霸心战的主观指导能力;那么,中国领袖反霸心战指导能力的高低则决定于他对霸权主义的根本态度——从坚决反霸的正确态度出发,这样才能有各种正确的反霸心战政策、方法、方式;反之,离开了这种正确的态度,中国的反霸心战斗争就会出现党群不一致,军民不一致,官兵不一致,领袖缺位、群龙无首,只有义和团、没有正规军的不利状况。这种可怕的危局是必须迅速改变的。中国领袖是中国反霸心战的灵魂,坚决反霸的态度是其提高心战指导能力的前提。

中国领袖是中国反霸心战的灵魂,捍卫中国的国魂需要中国领袖具有坚决反霸的正确态度。霸权主义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最大的威胁,只有坚决反霸才能捍卫中国的国魂——中国共产党的党魂是毛主席倡导的为人民服务,抗击霸权主义发动的生化战争,保卫人民的生命安全,是为人民服务的最底线,是真假共产党的分水岭;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魂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压倒一切强敌而不被一切强敌所压倒,打败一切形式的反华战争,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必须完成的战略任务;中华民族的现代之魂是领导中国人从黑暗、屈辱与灭亡中站起来的毛泽东思想,面对霸权主义全面、深刻、致命的战略威胁,十四亿亿国人现在越来越警觉、越来越清醒、越来越凝聚起一个共同的呼声,那就是:反对霸权主义,埋葬霸权主义!

中国领袖是中国反霸心战的灵魂,具有坚决反霸之正确态度的中国领袖一定能迅速改变美国反华心战所导致的可怕危局。现在,中国的反霸心战斗争中所出现的种种不利状况,归根结底,都是中国领袖在相当大的程度上背离了坚决反霸之正确态度的必然结果。中国人民是朴实、正义、不屈不挠的人民,试想,如果我们党的领袖、军队的领袖,像毛主席时代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样,冲在了反对霸权主义斗争的第一线,并在与霸权主义的坚决对抗中清理了各种腐败尤其是卖国主义汉奸买办集团,那么,还会出现党群不一致、军民不一致、官兵不一致的巨大分裂吗?还会出现领袖缺位、群龙无首的无组织、无战略、无管理的尴尬窘境吗?还会出现只有义和团、没有正规军的,卖国有理、爱国是贼的令人齿冷的悲愤现实吗?

总之,中国领袖是中国反霸心战的灵魂,而且是绝不可缺的灵魂,他必须端正并强化坚决反霸的态度,这是提高其心战指导能力的前提,也是捍卫中国国魂、改变当前危局的前提。中国领袖应该是毛主席的学生,而不是戈尔巴乔夫的徒弟,这是毫无疑问的。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0
0
0
2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