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超越美国,还有不到14年!

作者:司马南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3-05-14

司马南:超越美国,还有不到14年!

2012年,本党重塑,这个道理无须赘述。

2015年,一个重大决定改变了中国制造的历史命运,

2018年美国贸易战争开撕,大批低端加工厂,被它们转移出去,转移到了印度越南。

2023年,虽然经历了三年疫情,中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但2015年布局的新能源汽车、光伏、机电、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开始发力,包括半导体,面板,液晶显示屏等等,我制造业的国产化自主化升级化,上了一个档次,今年前4个月的这个数字,或让那些悲观的人,收获一份信心。

司马南:超越美国,还有不到14年!

今年1-4月,中国出口7.67万亿,进口5.65万亿元,实现了贸易顺差2.02万亿元,这个数字同比去年20221-4月,扩大了56.7%,等于前四个月贸易顺差增长速度达到了56.7%

司马南:超越美国,还有不到14年!

汽车的出口同比暴增120.3%,增速堪用夸张二字来形容之,铺天盖地的中国汽车堆在港口里等待出口,中国从万国汽车博览会,港口上都是等着卸车的外国车,到今天这个光景,不能不说发生了巨变。

国界内外唱衰中国的大有人在,即使面对这样的数字,他们也有继续愁眉苦脸的理由,好嘛,你们继续保持冷静吧。

我们胡同老张说,以中国的体量,只要经济增速能比美国高大约2.5%,就能在十年之内,2032年左右,司马南还不到80岁的时候,中国的GDP总量超过美国。

从现在开始算,到2035年底,也就不到14年。

司马南:超越美国,还有不到14年!

美国人当然知道这一点,所以当中国媒体上出现“厉害了,我的国”的时候,美国人觉得声音特别刺耳,美国人把这个叫战狼的嚎叫。

他们鼓动一些人出来喊,中国不厉害,中国不厉害,中国不行了……

中国不行了,你们干嘛这么恐惧?

走夜路的人喊我不怕鬼,我不怕鬼,你们的高音里面有颤音呢,还是怕了。

中国无需超过谁,中国专注于自己赶路,要解决的问题还多得很,不仅要做大蛋糕,更要解决内部的问题,0.33%人群占有67.4%社会财富的现象,需要在发展生产力的前提下逐步解决,需要在科技创新引领之下逐步解决,调动全体国民的积极性,有利于做大蛋糕。

没有普惠全民的经济增长,任凭极少数人拿走大多经济红利,蛋糕分不公平让人晦气,新增市场动力亦显不足。国内如此,国际也是如是也。国际市场不能紧盯着那几个大户人家,国内也不能只盯着0.33%

司马南:超越美国,还有不到14年!

中国的蛋糕大到什么时候,才算有点意思了?

最近没注意胡鞍钢新说法,但见日本人讨论这件事情哇哩哇啦很热闹,日本人是很善于算计的,鸡的零,狗的碎,鱼的杂,马的屁,日本人变换不同的排列组合,能算出不同的结论来。

根据名古屋几个经济学教授的算法,中国的GDP总量超过美国日本和欧盟的总和,几十年间即可实现,大约在2050-2060年之间。那时的世界有点意思了。

令美国人稍感安慰的是,即使到那个时候,中国人均GDP也还不到美国的一半。

日本人不肯接受这个结果,甲午海战之后,日本人骄傲到了极点,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日本人以为他可以在亚洲为所欲为了。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被打回原形,中国人在血泊当中站立起,共产党把人民组织起来,只短短几十年的时间,就实现了扫地僧的逆袭。

眼目前中国GDP增速的快点儿慢点儿,出口多点儿少点儿,在整个历史的进程中,不过是一首交响曲的几个音符,大的趋势不会改变。

这不是空谈,14亿人想过好日子的愿望,谁能改变?党领导人民依法治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谁能变?

2023513日上午,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司马南
司马南
主持人,学者
3
0
0
0
6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