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中国反腐,打造“百万雄尸”

作者:司马平邦 来源:司马平邦说 2021-11-14

抹黑中国反腐,打造“百万雄尸”

司马平邦

  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党和政府,在反腐败上的力度和决心,我看不但中国历史上没有过,在人类社会的历史上好像也找不到可以相提并论的,相信这是要写进未来500年、1000年,甚至2000年的中国历史里的;我们中国的文化就是这样,传承非常重要,老祖宗曾经怎么做,对现在和未来的参照和影响是巨大的。

  但是,很长时间以来,中国的反腐败,却一直是西方媒体、西方政客极力诋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个把柄,在它们宣扬的所谓普世价值的论调中,有一个很普遍说法,就是中国制度是独裁专制的,缺乏民主监督和透明性,所以行政效率低,且腐败严重。而西方的三权分立议会制可以有效的监督权力,就能避免腐败。

  基于这种论调,西方始终否认中国共产党有对付腐败这一其实是人类政治社会共同顽疾的能力。在孙被捕后,2021年11月5日,外媒《德国之音》中文版就在报道这一事件的时候就引述所谓中国战略分析智库研究员兼中国战略分析杂志共同主编邓聿文的观点说,这透露出中国高层对整个警察队伍还不能完全掌控在自己信得过人的手里的某种焦虑。

  这些外媒在指责中国反腐是权力斗争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拿出过,也不用拿出任何可靠、可信的证据,他们信奉的就是诛心论那一套,虽然不愿信他们的人可能会提出各种各样的质疑,但愿意信他们的人仍会坚信无疑,而今天的西方媒体似乎就是为那些愿意相信他们的人办的,这叫为诛心而诛心。

抹黑中国反腐,打造“百万雄尸”

  事实上,西方政治只靠一种基于抽象逻辑推演的制度设计,就想彻底防止腐败,这是一种典型的唯心主义形而上学的思维方式。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不管反腐败还是解决别的社会问题,都要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而十八大后中国的那种常态化的反腐巡视工作,就是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好办法。

  西方的制度,尤其是美国的制度,是合理合法地搞腐败,它的最高权力握在资本手中,资本利益在整个国家具有了绝对的统治地位,社会所有行动都为资本服务,没有任何制度和法律保障,来督促资本对社会负责。所以在新冠疫情中,中国政府可以调集所有社会医疗和物资抗击疫情,而美国的政府却一直被那些医疗企业掣肘。

  新冠疫情以来,美国完全资本化的医疗体系救治效率非常低下,根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019年的报道,有近40%的美国人无法支付400美元的意外开支,有25%的美国人因为负担不起医疗费用,而不得不放弃必要的治疗,在新冠病毒面前也只能认命等死。比如,在3月2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副州长丹·帕特里克就说,国家经济比老年人生命重要,他说这种毁灭人伦的话,不但不用承担任何的政治责任,还能引起很多的社会共鸣,这就是西方制度不得不放纵资本做恶的恶果。

  西方的政治体制在无法督促资本利益集团抗击疫情的同时,当然也就没有任何办法来督促政府抗击疫情,截至2021年11月9日,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4744万人,死亡接近78万人,美国死了这么多人,居然没有任何一个政府官员对此负责,这种事莫说发生在现在,就是发生在大清时代的中国,那些封建官员也是要脑袋搬家的,怎么得了?

  现在,经过新冠病毒的几轮割韭菜下来,从西方媒体对中国的这种诛心式指责来看,在资本奴役下,整个西方社会已经根本走不出全面仇视、歪解中国政治制度的那个破磨房了,怎么说是个破磨房呢?我打个比方,这些原本也是要代表了西方平民社会和知识精英的媒体,现在就像被资本利益集团拴在磨房里拉磨的驴,他们的工作、思考、行动的逻辑就是磨盘周围的那个圈圈,就是围着那个圈圈不停地转、转、转,完全僵化掉了。

  比如,我们现在手头就有另一条新闻,说11月份在甘肃天水发生疫情后,该市的卫健委主任很快因为抗疫不务被免职,新的能干的官员马上填补空缺,三下五除二之后,天水的疫情很快被控制住了,简单、高效、低成本,中国反腐败和反政府不作为上的机制神速,哪里是那些被资本拴在磨房里转、转、转的毛驴们能理解的?

  所以,从另一个角度上说,如此歪曲、丑化中国政治制度中被中国的实践证明,最先进、最合理的反腐败机制,而不是把它们认认真真介绍到西方社会,以促进西方制度的变革,这表面上,《德国之音》和邓聿文都说得摇头晃脑、心满意足,实质上,他们也是在给西方人自己挖个越来越大的坑,正如从2020年以来的美国两届政府,和那些据说是代表民主自由社会知识精英的西方媒体们,不停地、接力赛一样地给中国式抗疫造谣、抹黑、歪曲,最后是什么结果呢?有多少中国人真信他们了吗?

  我看无论是《德国之音》,还是《纽约时报》,都是在自己骗自己,自己给自己打飞机,自己给自己当掘墓人,现在不是已经骗死了78万美国人了吗?美国的新冠疫情,离“百万雄尸”也就相差两三个月的里程了,快马加鞭一下,估计我们的冬奥会开幕之时,就是美国的“百万雄尸”阴兵大军建成之日。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司马平邦
司马平邦
1
0
0
1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