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发文强调国有企业姓“公” 属于全民所有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2015-09-24

       国有企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发挥着顶梁柱和主力军作用,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提升国家综合实力作出了重大贡献。通过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是贯彻“两个毫不动摇”方针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必然选择。

  开弓没有回头箭。日前印发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拉开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幕,为新时期国有企业改革提供了总纲领、总章程。遵循总原则、把握总方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舍我其谁的历史担当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按照《意见》确定的路径、步骤、方法,结合自身实际抓好对接落实,国企改革必将为焕发自身活力、形成新的优势创造体制机制条件,给国有经济发展壮大注入新动力。

  国企改革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为标准,最终成效也要体现在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上。着眼全面深化改革大棋局,走好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要一步,把中央的顶层设计和国企因地制宜的探索实践结合起来,营造鼓励改革创新的氛围,激发敢闯敢干的锐气,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凝聚破解难题的智慧,深化改革必将为国有企业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空间,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
0
3
0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