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尖兵:按现行路线走下去,中国必将越来越乱

作者:时代尖兵 来源:红歌会网 2014-07-16

 西宁和广州的爆炸让我痛心。中国这么大,出点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类似事件层出不穷,广大民众麻木不仁。因此,我们在谴责爆炸事件的同时,必须深刻反思,为什么当下社会越来越乱?

  为扭转乱局,我曾多次提出必须调整以“私有化、自由化、殖民化”为导向的改革路线,走共同富裕道路,因为“私有化、自由化”必然导致两极分化,而两极分化最直接的后果是少数人穷奢极欲,多数人生计维艰。在这种情况下,即便西化派媒体不搞“仇富仇官”宣传,即便政府经常推出“勤劳致富”典型,也必然有富人颐指气使、作威作福,有穷人心理失衡、铤而走险,甚至走上反社会反人类的邪路,这是人性使然,与道德和制度无关,因为财大必然气粗,势大必然欺人,受到欺压必然奋起反抗。“殖民化”同样是毒药,中国的财富被西方尤其是美国白白拿走,必然让国民更加穷困,社会陷入动荡。

  遗憾的是,中国的许多政策恰恰以“私有化、自由化、殖民化”为导向,如对国企推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大肆购买美债,允许外资控制中国的粮食供应、粮种供应、自来水供应及关键企业等,相反,我们在西方的投资步履维艰,似乎除了买国债和股票外,没有其他选择。

  在现行政策激励下,中国出现了富可敌国的权贵财阀,出现了公然卖国的买办集团,西方尤其是美国,早已轻而易举的渗透到中国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方方面面。同时,在权贵财阀和国际垄断资本的联合打压下,数以十万计的中小企业倒闭破产,几千万工人下岗失业,致使许多地区财源不足,政府只能靠卖地维生。

  有人可能很疑惑,同样是推行“私有化、自由化”政策,美国为什么不乱?原因很简单,因为美国每年都能从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获得可观的霸权红利,美国垄断资产阶级能在确保超额利润的前提下,减缓对本国民众的盘剥,这就是虽然美国贫富差距远超中国,但社会治安好于中国的原因。一旦利益输送机制中断,美国就会像经济危机中的欧洲那样,持续动荡甚至发生动乱,2008年的经济危机已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因此,为维护中美利益输送机制,美国一直督促中国加速推进改革开放,声称“中国改革倒退威胁美国安全”,并时不时的派人到国务院耳提面命,参与中国的顶层设计,还经常对表现突出的西化派领导和学者发点狗粮,以示奖励。

  其他国家缺少美国式的霸权红利,因此,那些经济自由化程度较高的国家,普遍存在贫富悬殊、治安恶化等问题。为此,多数国家都出台了左转政策,唯独中国仍在大幅右转。尤其是当我看到李总理公开宣布政府要为企业家服务时,更加忧心,因为这群人中,绝大多数都是私营企业主,还有部分是买办资本家。权力为资本服务,虽然能让企业主和资本家获得新生,攫取超额利润,但对14亿草根未必是福音,因为资本家不是天使,一旦失去权力制约,必将横行霸道、为所欲为,沦为嗜血恶魔。理解了这一点,我们就会明白,为什么血泪拆迁此起彼伏、假冒伪劣屡禁不止、工资拖欠成为顽疾。正因为邪气横行,看不到未来,中国人的心散了,社会则更乱了!(2014-7-16)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8
1
0
1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