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闻习总关于“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谈话

作者:宪之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4-05-27

按:本网发表时略有删改

  霸权多年的猫论,不过是实用主义哲学的市侩化的表述。这一生存哲学,以小精明、自私鄙俗、鼠目寸光、占小便宜为特征。用于个人生活,不过是制造市侩,用于治国,则害莫大焉,最终会把国家拖到灾难的深渊。它与毛泽东的大智慧,天壤之别。

  多年批政治、消解意识形态,把毛泽东突出政治诬之为“空头政治”,标榜“务实”,经济建设为中心。其实,美国人最讲突出政治,一面讲冷战结束,一面持续扩军,不惜工本在全世界搞“输出民主”“和平演变”,不遗余力支持中国的分裂势力,豢养买办汉奸,这不是政治是什么?没有这个“政治”,就没有美元的掠夺统治,没有“霸权红利”,没有中国心甘情愿的被殖民。

  毛泽东强调政治,就是因为他高瞻远瞩,考虑问题总是把国家民族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放在第一位。

  路线问题的实质也在这里。

  多年前,还是通过大批判,与“崇洋媚外”话语一起,知道“造不如买买不如租”这句话。彼时也不过人云亦云,跟着嚷嚷,“放空炮”罢了。经过30多年的实践经验,才真正深切体会到什么叫“崇洋媚外”,什么叫“造不如买买不如租”,才懂得作为一条发展路线,它的祸国殃民作用。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毛泽东主席为我们制订的这条路线,是中华民族崛起、快速发展的生命线。

  做为一个大国,美国必欲分化瓦解的潜在对手,偏离正确路线,不光是发展快慢问题,而且是关乎中华民族的存亡问题。

  以“造不如买买不如租”为标志的顶层设计,使中国独立自主的工业体系迅速瓦解,沦为世界打工仔——认识到这点的人越来越多。

  然而,“顶层设计”依然“不动摇”。

  闻一多有首名诗《一句话》:“有一句话说出就是祸,有一句话能点得着火”。可见有时候“一句话”的力量。

  “要把造不如买、买不如租这个逻辑倒过来! ”

  就是这这样的一句话。

  这句话从最高层说出来,给人以意外惊喜。

  毛泽东主席强调为政尚大德,反对行小惠。有些人,一面为中外资本“大开快流”,一面到矿难到现场挤点眼泪,或为农民工讨债,这类作秀,作用也有限。

  闻一多的“一句话”,是“咱们的中国!”不同的发展路线,的确关系到中国的前途命运:是人民的真正繁荣昌盛中国,还会汉奸买办、中外资本的四分五裂的中国?这是一个摆在每一个国人面前不容回避的严峻选择。

  “不问姓社姓资”,毕竟还是中国的。如果“不问姓中姓外”,那就万劫不复了。

  亡羊补牢,犹未为晚。

  黄钟大吕,重比泰山。振聋发聩,拭目以待。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宪之
宪之
12
0
0
56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