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世卫溯源专家组组长的“性骚扰”与疫情拐点

作者:司马南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3-05-07

司马南:世卫溯源专家组组长的“性骚扰”与疫情拐点

这个老外是丹麦科学家,世卫组织中国溯源专家工作组的组长。因为他说了几句实话,不合美国政府的心意,美国政府翻出来他2015年的一档子事儿,以涉嫌性骚扰为名,逼迫那个黑脸的世卫组织掌门人把这个老头给开了。好可怜,好悲催,到最后这个老头也没屈从,是个真爷们儿。

他的名字叫彼得·本·恩巴雷克。

昨天我有一篇专文,分析了美国中情局突然间对这个丹麦老头儿所谓生活作风问题来龙去脉的特别关心,以及强逼世卫组织将之除名的背后原因。

司马南:世卫溯源专家组组长的“性骚扰”与疫情拐点

另外一个中国半大老头儿叫梁万年,国务院联防联控专家组组长,从萨斯到新冠病毒,一直站在中国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从事技术领导工作,他是联合国新冠病毒溯源工作中国专家组组长。这几年他也被黑得厉害,个人承受了许多泼向中国政府的污泥浊水。

再提醒诸位一次,海外那些对中国充满敌意,每天制造谣言的组织,如果成建制地长时间地诋毁一个人,很可能是因为这个人举着火把朝着光明前进,给那些反华势力带来了麻烦。

反之,他们好不秧地连篇累牍吹捧某一个人,不实事求是地拔高这个人,往他脸上又涂雪花膏,又勾眉画眼儿,还要注射胶原蛋白,那这个人大概率是可疑的。

三年了,大不容易啊。

新冠大流行终于迎来转折点,世界卫生组织202355日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3年多前,当地时间2020130日,世卫组织宣布新冠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世卫组织依照《国际卫生条例》所能发布的最高级别预警。

司马南:世卫溯源专家组组长的“性骚扰”与疫情拐点

梁万年接受央视采访,说了以下几条:

第一,从当前流行态势来看,全球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住院人数和ICU住院人数、病亡人数都处于持续下降状态。

第二,新冠病毒虽然持续变异,但变异株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没有发生太大变化。

第三,全球来看,通过人群的自然感染和疫苗接种,已经建立比较良好的人群免疫屏障。

第四,3年多来,各国加强医疗救助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的能力建设,包括人力资源、防护设备、药品等多方面能力都在加强。

综合这些要素来看,人类抵抗力与病毒之间已经取得一个较平衡的状态,也达到了《国际卫生条例》关于结束“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基本要求。当然,结束“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不意味着疫情危害就彻底没有,而是表明以人类目前的能力,可以有效控制这种危害。

司马南:世卫溯源专家组组长的“性骚扰”与疫情拐点

梁万年认为,有几个方面工作还需要继续坚持。

①坚持有效地监测新冠病毒变异情况和疫情的发生发展情况,同时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

②对一些高危人群和重点人群,继续加强疫苗接种。

③继续强化临床救治能力特别是重症的救治能力。

④呼吁大家保持已经养成的一些良好卫生习惯。

本人因为感染新冠,害了双侧局限性肺气肿,咳了40多天,险些挂了,最后也没去做CT检查,不知道现在是否彻底吸收了。

我算轻的,也是幸运的,直接认识了几个人……大学同班同学,西单大楼办公室同事,还有新京剧领军人物如花似玉的青衣女子……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疫情尚未远去,冠株趴在阴凉的地方,有一搭没一搭地望着刚刚缓过神儿来的人群,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的意见仍然高度重要,围绕着疫情国内外联动的意识形态斗争仍在尖锐进行中,把一款洋药誉作“特效药”,扬言靠它拯救中华民族的那伙子,心里会服气么?

202356日早饭前,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司马南
司马南
主持人,学者
7
0
0
0
2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