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我们深入敌后了,还是敌人打进来了?

作者:司马南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2-12-08

司马南:我们深入敌后了,还是敌人打进来了?

现在情况有了新变化,请注意,不动摇之类的提法好像不怎么说了,920不断优化,成了防疫工作的主旋。

社会上,仍时不时有一些杂音传来。

我们怎么办?

昨天晚上居委会中心理论组视频学习会,老刘的大闺女传达了隔壁王奶奶一段话。

隔壁王奶奶:你们讨论一下,现在是我们深入敌后了?还是敌人摸进来了?不管是哪种情况,较多的人有可能直接面对奥密克戎病毒的侵染,现在必须人自为战。有人做俯卧撑,更多的人洗手、开窗户、戴口罩……

不要小看这些事情,这就是大会讲过的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隔壁王奶奶表态,奶奶属易感人群,作为我党执政之前既已入党的老党员,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努力争取活下来。我已经打足了三针疫苗,听说最近要打第4针,我可以先打。

理论组强调,面对可能到来的较大面积感染,除了做俯卧撑以外,还有其他的一些更重要的方法值得大家认真阅读,认真学习。

这三年,世界上最发达最富裕的国家大美丽国死了100多万人,感染了1亿多人,中国死亡数感染人数是极少极少的,对我等而言,这不仅仅是幸运之神驻足三年不肯离去,且是我国动态清零工作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具体体现。

司马南:我们深入敌后了,还是敌人打进来了?

我们胡同有在北大医院工作的,传达了北大医院王贵强教授(他是感染科的大拿)一些说法。

1)头疼脑热,怀疑自己得病了,也没必要往大医院跑,先在家里测一测。

2)没接种的老年人赶快去接种,学习王奶奶。

3)鼓吹躺平那是胡说八道,现在医疗系统要做的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有效控制大规模感染;

4)有症状以后待在家里,出现发热咳嗽等表现,用点解热镇痛药,物理降温,或者是在医生指导下吃一些中药,一些抗病毒药等。

5)有人有人总想着好的快一些,中药西药一起招呼,甚至加大剂量。多种药混在一起吃,各种药物有副作用的风险,相互作用也可能增加一些药物不良反应。这个需要特别注意。

6)出现发热表现后不要恐慌,就像感冒一样平常心对待。

7)密切监测自己的各种表现,包括测体温、有没有呼吸困难、气短这些表现,包括基础病要特别关注,比如说本来有高血压,用抗高血压药控制不住,需要及时报备并到医院就诊,包括糖尿病、冠心病这些病人出现基础病加重。

8)有症状先跟社区医生电话沟通……

王贵强和隔壁王奶奶不认识,一个是大专家,一个是易感人群当中的老太太,现在目标完全一致。

2022127日,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附录:

司马南:我们深入敌后了,还是敌人打进来了?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司马南
司马南
主持人,学者
13
0
0
0
3
0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