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杨洁篪应约与沙利文通话,警告美方“我们说到做到”

作者:阿尔法分队 来源:阿尔法34号 2022-05-21

忍无可忍!杨洁篪应约与沙利文通话,警告美方“我们说到做到”

美国的台湾牌近年来打得越来越勤,越来越高调,让中国大陆忍无可忍。

据环球时报518日报道,当天,应美方之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通电话。杨洁篪明确表示,就中美双方高层达成的有关台湾问题的重要共识,双方应该切实落实好,可一段时间以来,美方采取一系列错误言行,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的利益。警告美方定要执意打台湾牌,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必将让地区局势越发危险,中方必将坚定维护自身的主权与安全利益,我们说到做到

道理已经不须多说,台湾是中国的一个地区,包括美国在内的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都认可一个中国这个原则。可我们看到,背信弃义的美国人在台湾问题上挑衅中国的主权,大肆鼓动岛内分裂行径,一次次将台海局势逼向战争的边缘。

杨主任声明中方说到做到,一方面是在批评美国方面言而无信,另一方面是传递随时可能动手反击的信号。

去年11月、今年3月的先后两次中美高层对话中,拜登红口白牙地许诺不支持台分裂势力,无意同中国发生冲突的,可是呢?美国人随后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大统领说过的话就如同是放屁一样。

这几个月以来,美国政客多次窜访台湾,美台军售仍在继续,还有意无意在涉台问题上弄出各种小动作、大动作。尤其令中方无法容忍的是,美国国务院近期公然在其官网修改所谓的美台关系事实清单。由此可以看出,美国在台湾问题上没有一丁点信义可言。

由于美台勾结踩踏红线,台海事实上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战争和冲突,只是大陆一直忍而未发罢了。当然,这也可能是华盛顿方面的既定策略,即通过台当局挑衅大陆引发一场局部战争,复制俄乌冲突的成功经验,而自己则坐收渔利。

如今的美国,实际上已经在乌克兰卷入了自己挑起的一场战争,区别仅在于美国没有公开派美军下场。杨主任的警告表明,倘若美国一定要把黑手伸向台海,势必会卷入与另一个大国的冲突。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中国只会比俄罗斯更加坚定、有力。

中国向来有谋定而后动的传统,我们说到做到绝不是在虚言恫吓美国,而是以强大能力作支撑。美台勾结每一次切香肠,就是在把大陆的弹簧压紧一分,华盛顿方面不要指望这根弹簧会被压崩,而是应该相信这根弹簧释放的反弹力将伤及自身。

中国不是俄罗斯,台湾也不是乌克兰。如果美国头铁,硬要在台海触碰中国的敏感神经,我们一定能让他们后悔莫及。一旦美国挑起台海冲突,我们要做的绝不只是收复台湾这么简单,而是一次性将美国的霸权从亚太地区驱逐出去。第一岛链以内,中国已经初步具备这样的实力了,忍了这么多年仅仅收复台湾,那显然是说不过去的。

中方警告说到做到,希望美台双方都能听得进去。我们虽然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仍然愿意为和平再多一分耐心。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8
0
0
2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