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宝遭网络攻击,侧面证实2件事?

作者:星空与思考 来源:策辩 2022-04-30

北京健康宝遭网络攻击,侧面证实2件事?

428日晚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今天北京健康宝在使用高峰期间遭受网络攻击,经初步分析,网络攻击源头来自境外。

看到这则消息,想必很多伙伴和策辩一样,出离愤怒!

一、应对很不足!

健康宝在防疫中不是简单的公共基础信息设施,而是一种医疗基础,对应物理世界,事实上可以说是一种数字医院。哪怕战争中宣战的双方,也一般避免攻击对方医院。如果攻击平民医疗设施,一般都要定性为战争犯罪。攻击健康宝这显然也是一种战争罪行为,只有邪恶的恐怖主义组织才做得出。

对北京健康宝保障团队有效应对要点赞;但对有关部门对此种事件的定性,制造话题进行舆论攻防很失望。应该通过各种渠道,成体系将这一事件定性为网络恐怖主义袭击,并在联合国提案,要求全球谴责。

网络攻击完整溯源很难,能够定位境外已经算很厉害了。但其实是谁?以及幕后黑手都猜得出,完全可以公开谴责美国违反人权,搞网络恐怖主义,并明确宣布将进行无限期追责程序,要把实施这种网络恐怖主义人和组织绳之以法。

特别是看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更是失望。奥运会是什么性质的盛会?传递和平和友谊的盛会,恐怖主义分子才丧心病狂搞这种破坏。发现了不仅要立即处置,更要做的是立即要求奥委会发声谴责;要求联合国将这一行为定性为恐怖主义行为。不管最后能不能抓到,先站在道义高地将这帮邪恶的家伙钉在耻辱柱再说。

不过一想到美国奥巴马时期就成立了全球信息舆论交战中心,统筹美国网络舆论战,新的掌门人拜登更是选了一个熟悉中国文化的黄皮白心赵克露。中国则似乎还是各大媒体平台各显神通,各自为战,缺乏网络舆论体系攻防指挥中心和认知;让人有些揪心。

这门课,期待中国尽快补一补;期待相关机构和指挥中心尽快组建好!

二、这就是生物战!

如果说上海疫情中,健康云系统出问题,我们还只能怀疑是敌对势力实施生物战的话,那么这次北京健康宝遭网络攻击,则几乎将敌对势力进行生物战的阴谋昭示在阳光下。

在疫情发生时,核查信息的系统出故障,特别客观上还促成了疫情扩散。一次是巧合(西安),两次巧合(上海),第三次自己没出故障,就发动网络攻击。显然是敌对势力对前两次配合疫情传播的效果很满意,期望这一战术继续执行。

2021年底至今,回顾梳理几波次疫情爆发,我们可以明显看到敌对势力为优化生物战战术,进行4次战术变化。

第一次是西安为代表。至今没有看到西安疫情查明传播源头。这极可能是进行一次人员播毒,造成了西安封城处置才控住。

第二次是杭州、武汉为代表。是启用美资公司,一个搞年会后放假人员回家过年,一个是搞培训后人员四处流动。不过在中国快速查询源头后,很快控制。

第三次是北京、深圳、珠海为代表。这次是快递邮件物品传毒。北美本来7天到北京的邮件,加速到3天到件,且在邮件内部藏毒。不过同样被中国快速反应给防住了。

第四次是香港、上海为代表。这次是综合了前面三次经验,隐蔽特工投毒或者说收买的叛徒投毒(杭州、三亚、成都都出现从上海离开,诡异的在人多地区乱窜;上海则传出阳性外卖骑手送货);物品传毒,主要是华亭宾馆中央空调传毒。另外敌对势力最成功的战术实际上奥密克戎出来后,持续系统的宣传躺平”“大号流感论,成功的在中国战疫思想防线上捅了一个窟窿。

综上,北京战疫我们要特别小心,敌对势力全面复制第四次战术。思想防线上已经有人再次各种似是而非的大规模造谣;对标健康云的健康宝则被网络强攻;为抹黑打压动态清零,西方各路媒体以及各种阴间滤镜。对此,中国不能掉以轻心,也不要天真的把战疫当作抗疫,而应该更高层面上进行统筹,设立战时指挥所,不仅坚决执行四早战疫措施,派出国安人员严防死守,还要对朝阳群众及时重金奖励,打一场战疫人民战争,抓出几个生物战破坏分子典型。

三、敌人着急了!

综合前述战疫,近日巴基斯坦恐袭,金融市场波谲云诡等事件,我们不难看出,事实上敌对势力在对我们进行立体化攻击。不仅散播生物病毒、网络病毒、舆论病毒、经济病毒、金融病毒,还散播各种恐怖主义病毒。

这种体系攻击模式,极其符合美国近年花大力气研究的混合战模式,或者说最早中国专家提出的超限战模式(什么叫超限战、混合战大家问度娘,这里不展开)。

这表明中国的战疫,依然面临极其严峻的形势!

不过敌对势力一直使用这种上不得台面的手段,也说明其自身实力不足,没有与中国堂堂正正决战的信心。另一方面敌对势力如此迫不及待地要通过病毒把中国拖下水,也说明敌人急了。近日英国金融时报以及美国华尔街日报等媒体,公布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远低于预期,且通货膨胀远超预期。

这多角度证明敌对势力内部面临的压力与问题也是空前的,使得他们有了末日般的感觉,才会如此疯狂。不仅在中国这边疯狂,在乌克兰方向,美国也表现得越来越失去理智。

因此,对于我们来说,敌人越反对什么,我们越要坚持什么。只要我们坚持动态清零,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25
2
0
2
1
0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