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胜利的旗帜插到祖国的台湾——台海战役刍议

作者:彭光谦 来源:华语智库 2021-11-26

把胜利的旗帜插到祖国的台湾

——台海战役刍议

彭光谦

近期,台独分裂势力与其美国主子狼狈为奸,丧心病狂,加紧谋独。除了少数美狗、买办、线人躲到阴暗角落窃窃私语外,全体国人无不义愤填膺。“把胜利的旗帜插到祖国的台湾”的呼声响彻云霄。这是复兴征途的中华民族的正义呐喊,这是挺直腰杆的中国人民反击强权的世纪怒吼,这是凝聚十四亿炎黄子孙共同意志的钢铁誓言。

把胜利的旗帜插到祖国的台湾——台海战役刍议

(之一)历史留给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道必答题

1、台湾自古是中国不可分割的神圣领土,是老祖宗留下的家业。台湾岛暂时游离在祖国怀抱之外,是一时的非正常状态。历史和法理依据表明,中国对台湾诸岛拥有不可辩驳的完全的主权和管辖权。台湾当局本质上只不过是孤处一隅的割据政权,和流亡政治势力。收复台湾是中国人的家务事,毋庸他人置喙。

2、美国是台湾问题形成与演变的总根源。美国趁朝鲜战争之机,出动第七舰队强行盘踞台湾海峡,构筑西太平洋第一岛链战略堡垒。力图把台湾变成美国不沉的航空母舰,把中国的宝岛变成美利坚帝国撬动世界的战略支点,把台湾视为玩弄世界的“睾丸”(李敖语)捏在手里,借以扩展美国亚太地缘战略边疆,延续美国金融垄断资本主义的统治。台湾问题是美国霸权恶性膨胀的产物,也必将随着美国霸权的历史性衰落而走向结束。

3、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战的遗留问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未竟之业。收复台湾是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天职和神圣使命,天经地义,责无旁贷。台湾问题不能无限期拖下去。新中国建国百年在即,如台湾长期有家不归,在国际政治上会闹出什么幺蛾子,难以逆料。台湾一日不回归,中国人民解放军收复台湾的使命就一日不能解除。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解放”两字就永远有效。

4、台湾问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绕不过的一道坎。收复台湾是结束美国亚洲世纪、改变亚太战略格局的枢纽,是建设“太平”的太平洋,改善中国安全环境,重绘中国发展蓝图的关键,是雄才大略的政治家施展宏图,不负人民的舞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履行使命,为国尽忠,建功立业的考场,是中华民族立威、立规、立信于天下,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重要标志。

5、建党百年,迈过无数激流险滩,中国历史发展到了昌隆腾飞的重要节点。中国军民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完成民族复兴的伟大战略工程。即使这意味着付出血的代价,也在所不惜。否则,无以告慰列祖列宗,中华民族也只能永远匍匐在美国金融垄断资本脚下。

6、自从两蒋去世,李登辉(岩里正男)上台,和平统一就已经窒息。经过几十年台独分裂势力的刻意灌输,台独意识形态岛内泛滥不止。除非岛内爱国力量,揭竿而起,冲决藩笼,与大陆共商和平统一大计,否则武力或武力胁迫收复台湾将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唯一现实途径。任何良好的愿望都代替不了这一冷酷的现实。

(之二)胜算几何:时与势在我不在彼

解决台湾问题不取决于任何人的良好愿望,而是取决于相关方的时与势,包括战略力量的基本态势,战略利益的界定,战略目的、战略手段、战略决心与战略意志的较量。

几十年来,美国控制台湾,其战略与策略,随着战略环境的变化虽几经调整,但遏制我的根本企图从未改变。二战结束之初,美国目空一切,在全世界仰着鼻子横着走,悍然出兵占领台海。70年代,美苏两极对抗,苏攻美守,为改善在大三角中的不利态势,美被迫在台湾问题上承诺“撤军、废约、断交”。即使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也没有忘记搞个《台湾关系法》,留下干涉台湾的抓手。进入21世纪,中国长风破浪,雄飞于世,美为维护其全球霸业,将中国定义为首要战略对手,力图从台湾问题突破,一举扳倒中国。但迄今美国却未能公开下手,何也?

这是因为进入21世纪,世界历史正在发生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世界的退行性病变。

首先,天下大势,正在经历大航海时代以来,最为深刻的社会变革。东升西降,美衰中兴、社起资落,高山为谷,深谷为陵。新兴力量群体性、梯次性崛起,新一轮工业革命突破原有生产方式。世界大疫情冲击世界治理秩序。世界结构立体震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之势,与美国霸权在直达顶峰后,自由落体式的衰败不期而遇。中国和美国的国力、国运、国势,出现百年未有之大转折、大交叉、大兴替。中美战略力量对比正在出现意义深远的变化。

其次,源于金融垄断资本食利性、寄生性、腐朽性的本质属性,美国资本主义经济虚拟化、空心化、泡沫化日益严重,财源枯竭,坐吃山空,日益失去国际市场和国际金融体系主导地位,深陷资本主义末期的制度性危机。加之,一贯以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为规臬的帝国军队,长期无休止地对外武力扩张(立国200年,仅有16年没有对外打仗)。战争支出数以万亿美元计,对外疯狂抢掠也难以弥补战争资源的巨大消耗与亏损。国家入不敷出,府库空虚,民穷财尽,债台高筑。2021年美国国债已突破29万亿美元的天文数字。美国垄断资本主义的经济实力地位处在无可挽回的坍塌之中中。

再次,帝国强权赖以支撑的绝对军事优势也受到越来越大的制约与挑战。美国虽然打造了一部畸形的具有压倒性全球优势的军事机器,拥有超饱和、超杀伤,足以毁灭地球若干遍的核力量。但这并不能说明美国就具有以武力横行天下的资本。这是因为:在核时代,核武器的巨大毁伤力早已形成相关方“相互确保摧毁”的“恐怖平衡”或“不对称战略均势”,形成“等效威慑”的局面。核战争的发动者,处于“毁灭者被毁灭”的尴尬境地。毁灭一次还是多次已没有统计学上的意义。

(之三)战争铁律就是不能进攻中国

面对核威慑失灵,有人试图凭借核威慑下的常规力量优势压倒中国,这其实也是高烧40°时的呓语。美国虽然打造了一支高度现代化的战争机器,在某些中小对手面前,它可以耀武扬威,肆意讹诈,但在觉醒的东方雄狮面前,却没有西部牛仔耍泼的余地。英国元帅蒙哥马利说过:战争的一条铁律就是不能进攻中国。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也说过:中国人民是惹不得的,惹了是不好办的。

1、美国一直没弄懂:中华古老文明为什么历经5000年风雨而不曾中断?外来势力一再入侵中国,为什么最后总是以失败收场?为什么越是在危难时刻,中华民族越是表现出与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对只有200年发家史的美洲爆发户来说,这些永远是个谜。他们永远理解不了中华民族“制侵凌”“崇义战”的战争哲学。与中国较量,它的确还嫩了一点。此不可惹一也。

2、美国建国200年,天天对外发动战争。但美国只是为一小撮金融寡头和特殊利益集团的私利而战。难以长期欺骗大多数人为其卖命。而中国为民族生存与发展的历史命运而战,为亿万人民自己的根本利益福祉而战。前者贪生怕死,后者舍身取义两者没有可比性。此不可惹二也。

3、美国战争史上,两次最惨重的失败均败于中国英雄儿女之手。第一次中国警告:对美越过38线“不能置之不理”,第二次警告:美不得越过17!未来如有必要,中国不会回避第三次警告。中国说话是算数的,美应该没有忘记。此不可惹三也。

4、中国有勤劳勇敢的14亿人民,占世界人口1/5,有960万平方公里可纵横驰骋的广阔国土和战略回旋余地,有丰富充裕的战略资源。有人民战争和持久作战传统。亿万人民亿万兵,万里江山万里营。以此击敌,何敌可挡?以此坚守,何人能撼?此不可惹四也。

5、中国在自己家门口打仗,依陆向海,海陆兼备,有地理之便,有人和之利。战场熟悉,神出鬼没,进退自如。美国虽可在全球游弋,但四处飘迫,基地有限,劳师远征,战线漫长,后勤不济,处处挨打。此不可惹五也。

6、党的坚强领导是当代中国独有的政治优势。党领导下高度集中统一的组织领导指挥体制,以及由此产生的民族凝聚力、向心力、动员力、组织力,在当今世界无与伦比。这次抗疫斗争中14亿人众志成城,进退如一,世界为之震惊。此不可惹六也。

7、一个时期以来,美国国内族群对立(拉美裔、非洲裔、犹太裔、亚裔)、阶层对立、贫富对立、宗教对立、地域对立,党派恶斗,社会骚乱等等危机并发,新的内战与分裂并非不可想象。日益呈现末日证候群。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当代中国社会稳定,政治清明,人民团结,井然有序。美国整天叫嚣对抗中国,不知哪来的底气。此不可惹七也。

8、进入新世纪,中国军事力量逐步由“小米加步枪”向机械化加智能化过渡。19届6中全会庄严宣示“人民军队实现集体性革命性重朔”,字字千钧。中美之间也许在某些领域尚有一定的数量差,但已无明显代差。美国已经失去了对我进行战略讹诈的本钱。反倒是近年来中国初露锋芒的高能激光武器、高超音速武器、量子武器等技术的研发,引起了美国的恐惧。此不可惹八也。

9、美国军事学者坦承,美国“不怕中国军队现代化,就怕中国军队毛泽东化”。美国怕不怕中国军事“现代化”尚可讨论,但怕“毛泽东化”则是真心话。毛泽东是令一切反动势力闻风丧胆的战争之神。毛泽东“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实行完全主动”的战略思想,是中国克敌制胜的法宝。毛泽东军事思想孕育的上甘岭精神、黄继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等战斗精神,无敌于天下。此不可惹九也

(之四)有道诛无道,时时是D日

2005年3月14日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明确规定:“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此措施由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决定和组织实施。

这清晰规定了中国启动统一祖国的行动,维护国家安全与领土主权完整的底线与红线。一言九鼎,言出必行。分裂势力越过“底线”之日,就是D日发令枪响起之时。在这个意义上说,D日的按钮,是台独分裂势力首先触动的。

具体地讲,如果岛内出现下述证候,大陆将不得不立即采取断然措施,挥师东进,将《反分裂国家法》付诸行动:

1、岛内当局操弄实质性或变相“台独公投”,宣布“独立”。

2、岛内立法机构公开“修宪”,宣布台湾在法律上不再属于中国组成部分。

3,分裂势力与外国反华势力在联合国制造台湾即将从中国国土分离的政治事件

4,台湾当局宣布加入美国,宣称成为美利坚合众国的一部分。

5,台湾当局宣布与美、日建立外交关系。

6,岛内分裂势力与外国敌对势力签署“共同安全条约”。

7,台湾当局与美日合谋,成建制在岛内部署美、日军事力量

8,台湾当局与外部敌对势力相勾结,将核武器运进、部署与储存到岛内

9,台湾当局公开或秘密将台湾所属岛屿,包括太平岛、东沙群岛等的主权、权益以赠与、转让、租赁、抵押等各种名目非法交与外国势力

10,有证据表明,岛内公开或秘密研发核、生、化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对两岸人民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11,岛内分裂势力对大陆实施先发制人的自杀性攻击

12,台独势力与外敌内外勾结,大肆抢掠与窃取岛内重要战略资源,导致严重后果

13,在中国人民抵御外侮,维护主权与领土完整的军事斗争中,台独分裂势力公开认贼作父,助纣为虐,充当外国打手。

14,岛内爱国爱岛力量,揭竿而起,反对台独分裂,受到台独势力疯狂镇压,情势危急,大陆有责任、有义务,支持岛内爱国爱岛力量的正义斗争,加快祖国统一进程。

15,台湾诸岛遭遇外敌武装入侵,或发生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岛内失去自卫、自救能力,迫切要求大陆紧急救援。

16,大陆关于两岸和平统一谈判的诚意被肆意践踏,和平谈判的长期呼吁被岛内当局置若罔闻。根据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根据海外华人华侨的共同愿望和长期呼吁,为避免错失民族复兴的历史机遇期,为履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使命,完成解放战争未竟之业,人民解放军将根据党中央、中央军委指示,发起台海战役,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可以说,大陆的行动是仁至义尽而被迫采取的应急式、反应式的行动。

(之五)斩首:最大限度地减少附带损伤

唐代诗人杜甫《前出塞》诗曰:“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杀人亦有限,列国自有疆。苟能制侵陵,岂在多杀伤!”杜甫早在一千年多前就提出了“擒贼先擒王”,以及避免“多杀伤”的思想。

解决台湾问题的战略主动权与决定权始终掌控制在我们手里。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对武力收复台湾是慎之又慎的。总的考虑是尽量避免伤及无辜,尽量减少生灵涂炭,尽量降低回归成本,尽量避免全局震荡。当然也不能因此而自缚手脚,损及大义。在这种情况下,实行“斩首行动”就是保护岛内广大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把附带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的选择之一。为此,从现在起就要严密监控岛内“极独”势力的代表人物和首恶分子的动向,精确定位,一旦需要,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行动抓捕其归案。

与斩首行动相配合,我们可采取以下措施:

1、断水断电,压缩台独生存空间。战役开始,立即实行“六断”:一是断电。摧毁全岛中央供电系统,使其耳聋、眼瞎,失去行动自由。二是断水。切断自来水供应系统。三是断路。瘫痪全岛铁路、公路、捷运、桥梁、涵洞、隧道、河道等交通系统。四是断网。瘫痪全岛电信基站、有线与无线广播电视系统、电子信息网络系统。五是断气。切断其燃气供应。六是断油,阻断其输油管道。直至战役结束。

2、海空封锁,切断台独一切外逃通道。摧毁任何违令起飞、启航的飞机、船泊、直升机、潜艇,或其他交通工具,阻止台独首恶分子伺机潜逃。摧毁所有敢于反抗的军事指挥机关、导弹基地、空军基地、海军基地、地下洞库,消灭顽抗的重兵集团。

3、保护家园,防止台独势力狗急跳墙,滥杀无辜。号召广大民众组织起来,看家护院。关注意我军安民告示,保护好个人生命财产安全。减少不必要损失。

4、维护金融秩序,防止台独势力大规模转移资产,试图掏空台湾,搞乱台湾,留下烂摊子。

(之六)魂兮归来:攻心为上,收岛收心

两岸毕竟隔海相望多年,加之台独分裂势力长期刻意灌输台独理念,岛内民众特别是中青年人,对大陆存在不少疑虑。如何尽快消除岛内民众心理隔阂,加快两岸融合进程,实现平稳过渡,是实现长治久安的重要课题。为此,要下大力气做好两岸心灵沟通、情感融合工作。

1、进一步培植“两岸一家亲”的同胞亲情,弘扬“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的荣耀与自豪。这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思想基础。要正本清源,以无可辩驳的史实说明两岸血缘、地缘、文缘等不可分割的血肉联系。彻底批驳分裂势力蓄意散布的所谓“外来政权说”“台湾人的悲哀说”等无耻谰言。彻底揭露其推行台独化、皇民化,玷污民族情感,挑拨两岸关系的罪恶行径。彻底揭露当今叫嚣台独最卖力的岩里正男之流作为外来殖民者遗孑的底色,其实他们屁股上大都留有美日的胎记。我们决不能让他们的骗局得逞。

2、依法收岛,依法治岛。夯实收复与治理台湾的法律基础。尽快召集法律专家、社会贤达和各界代表,集思广益,起草《中国台湾特区基本法》,作为收复台湾与治理台湾的基本法律依据。立即废止岛内现行宪法。立即废止台岛当局与外国签订的政治性条约。总结我们在香港问题上的某些失误。旗帜鲜明地坚持中国共产党在全中国的核心领导地位,坚持中央政府对全中国的统一领导,坚持中央军委对全国军事力量包括岛内军事力量的集中统一指挥,坚持中央统一管理外交事务。积极探讨与创新适合岛内实际情况的具体经济社会行政管理制度。

依法缉拿罪大恶极的台独分裂分子,坚决绳之以法。对在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中有突出贡献的的人士予以重奖。大胆重用岛内爱国爱岛,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干,为建设新台湾服务。

从重、从严、从快,打击一切破坏社会秩序的犯罪行为,铲除危害社会的恶势力。迅速稳定社会秩序,稳定物价,维护公平交易,确保市场繁荣、社会祥和安定、井然有序。必要时实行全岛或部分区域军事管制。

3、为充分发挥海峡两岸区位优势和战略资源互补优势,实现1+1>2的效果,台湾回归后可以设想成立包括台澎金马和厦门地区的“海峡两岸大湾区”,对海峡两岸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调配和合理使用资源,实现效益最大化。与珠三角、长三角比翼齐飞,加快海峡两岸社会经济融合与跨越式发展,助力中华民族腾飞。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彭光谦
彭光谦
18
0
1
5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