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转基因猪用于食用医用,这意味着什么?细思极恐!

作者:康 和 来源:人民健康论坛 2020-12-22

美国批准转基因猪用于食用医用,这意味着什么?细思极恐!

康  和

  12月18日,澎湃新闻发布了一则新闻:FDA首次批准基因工程猪用于食用和医用,或将用于器官移植。

  笔者看到标题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情况?!这是转基因猪出现了吗?食用、医用、器官移植?为什么人类要食用医用转基因猪?这安全吗?

  仔仔细细地看了2遍新闻内容,文中讲到,这种基因工程猪被称为GalSafe猪,FDA通过审查评估确定了GalSafe猪对普通大众来说是安全的,FDA局长赞美这项基因工程是科学创新的一个巨大里程碑。

美国批准转基因猪用于食用医用,这意味着什么?细思极恐!

  作为一个普通民众,笔者对此却充满担忧。转基因这项技术诞生到现在,其安全性一直充满了争议,如果让笔者选择,笔者是不会食用转基因食物的,所以对这个基因工程猪用于直接食用,笔者实在是欣赏不来。

  全球化的今天,美国高调宣称基因工程猪的问世,那么这转基因猪离走向百姓餐桌应该也不远了。

  我国人口众多,猪肉又深受中国老百姓的喜爱,我国每年猪肉的消费量约占全球的一半。随着全球一体化的大力推进,我们五千年来一直自给自足的猪肉市场,在近些年逐渐变成本土养殖的生猪远远满足不了需求,所以我国每年都需要从欧盟、北美和南美进口猪肉,这其中,美国是世界上猪肉价格最便宜的国家之一,也是我国猪肉主要进口的国家之一。即使是在今年美国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截至5月2日,中国买家还向美国猪肉进口商发出了4.02万吨的猪肉订单,是近半年来最高购买记录。

  所以,美国这个基因工程猪的问世,真真让人细思极恐啊,或许在不远的将来,就不知道具体以什么样的模样到了我们的餐桌上,被吃进了亿万中国人的肚子里。

美国批准转基因猪用于食用医用,这意味着什么?细思极恐!

  但是,它真的安全吗?他们说安全就真的安全吗?挺转的人从推行转基因技术以来就一直说的是安全,我们能不管不问地相信吗?

  细数一下转基因技术的发展路径,其中就有不少问题。

  先是转基因棉花,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生产国、消费国和进口国。1996年孟山都转基因抗虫棉进入中国农田,但是20多年过去,跨国公司并没有实现转基因抗虫棉所谓增产增收的骗局,也没有通过减少农药用量改善生态环境。相反的是,转基因棉田次生虫害严重发生、农药投入倍增、棉花质量降低、种植面积下滑……

  而在转基因棉花发源地美国,不少消费刊物和健康行家都曾多次提醒民众长期使用转基因棉制品可能带来健康危害。

美国批准转基因猪用于食用医用,这意味着什么?细思极恐!

  再到转基因大豆,2000年4月,孟山都公司向全世界包括中国在内的101个国家申请了一项有关高产大豆检测的专利权,这项专利源于中国上海郊区的一个野生大豆材料作亲本,与另一个大豆品种杂交,培育出具有基因“标记”的新品种。孟山都据此专利保护其发明的转基因大豆,“流氓式”地实现了对大豆品种的垄断权。

  2001年12月,作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条件,转基因大豆强行敲开了中国的大门,中国必须进口美国及其指定国家生产的转基因大豆。从2003年起,中国连续13年进口转基因大豆,硬生生从曾经的大豆出口国沦为了世界上最大的进口国。

  有研究发现,孟山都草甘膦除草剂农达可能致癌。有调查显示,中国2016年进口了8300万吨转基因大豆,皆含很高的草甘膦残留量,通过转基因豆油、添加大豆蛋白粉众多食品还有喂养转基因大豆成分饲料的家畜家禽“肉蛋奶”进入我们的身体,对民众健康带来潜在危害!

美国批准转基因猪用于食用医用,这意味着什么?细思极恐!

  再到转基因玉米,进口转基因玉米主要用于动物饲料,还有一个重大需求,是用在淀粉、氨基酸等加工原料上。

  越到后面,民众关于转基因农作物的安全讨论关注的越多,比如有记者调查发现,某些地方因为种植先玉335品种的玉米,导致田间老鼠变少,猪羊繁殖异常等现象。

  还有很多独立试验揭示转基因食品喂养动物会出现肾脏和肝脏损害、生殖系统出问题、免疫不正常等等,这些都是不容忽视的现象。

  再到转基因*黄金*大米,在外界对转基因食物安全性还没有足够认识的时候,转基因居然把手伸向了中国人的主粮之一——大米。2008年,还设计了一个含“黄金*大米”的实验组试验,参与试验的还是一群小学生,是我们的孩子。笔者不知道那些孩子的家长是否知道转基因食物可能的危害性,当然,那个时候,反转的声音还不够强烈,但是这种做法真是让人细思极恐。

  转基因棉花还只是作为人们的衣服原料,转基因大豆主要是榨油和豆粕,是间接食用,到了玉米离人类直接食用又更进了一步,同时非常广泛地用于饲料,再到主粮中的大米、小麦也都开始转基因,这是主粮,是食用必需品!如今,更是出现了基因工程猪,可以直接食用。

  从植物到动物,从外围到直接进入人体,这“科学的进步”让笔者打了个大大的冷颤!

  你们,怎么看?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0
0
0
2
1
11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