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诗人王竞成到彦林书屋参观考察

作者:佚名 来源:大公网 2022-10-11

106日上午,著名诗人王竞成先生一行到莒南县朱芦镇厉家泉村彦林书屋参观考察。考察组先后到彦林书屋、书香广场、公共服务中心参观并座谈交流。

彦林书屋由厉家泉村著名作家厉彦林先生利用自己积攒多年的稿费,在老家祖宅上改建而成的一处具有共享性质的农村书屋。彦林书屋门匾由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张炜先生亲笔题写。2021417日,张炜先生为彦林书屋揭牌。书屋自启用以来,先后举办读书分享会10余次,邀请了多位文学领域、学术领域的大家名家到书屋分享读书心得,吸引了周边师生前来采风学习。其线上活动和实地观摩、研学、借阅等超过10万人次,取得了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晴耕雨读、耕读传家的民族文化传统得到传承和发扬。

王竞成表示,彦林书屋在引领乡村文化振兴上发挥了积极作用,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在小山村生根发芽、代代传承,要充分发挥彦林书屋的品牌效应,在沂蒙大地上打造更多的彦林书屋,让爱读书、读好书的氛围越来越浓。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