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会国际交流专业委员会:深切缅怀何鲁丽顾问

作者: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国际交流专业委员会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2-03-26

你没有走,只是远行

——深切缅怀何鲁丽顾问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国际交流专业委员会

红会国际交流专业委员会:深切缅怀何鲁丽顾问

2022319045分,第九届、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国际交流专业委员会顾问何鲁丽同志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惊闻噩耗,泪凝蒙眼,一腔哀思,满腹心痛。

一位历史老人的离去,让我党失去了一位肝胆相照的好朋友。作为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杰出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她把自己的毕生献给了深爱的祖国,深爱的人民,深爱的中国共产党。在长期与我党合作的实践中,她对我党执政为民的理念有着高度的认知,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推动《反分裂国家法》立法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她的精神品质,特别是忠诚于党的事业和实事求是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也是新时代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与共的典范。

红会国际交流专业委员会:深切缅怀何鲁丽顾问

2015年1月18日,何鲁丽与部分党、政、军领导,革命后代共同出席

“遵义会议永放光芒”——遵义会议胜利召开80周年纪念活动

作为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国际交流专业委员会顾问,何鲁丽同志一直十分关注中国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多次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思想,努力传播红色文化,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积极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光辉历史,要始终不渝地坚守主流文化阵地,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为此,每逢我们举行重大纪念活动,她都亲临现场给予支持鼓励,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革命者的奉献精神。每忆及此,百感交集,她亲切和蔼的音容笑貎,仿佛就在昨日,历历在目。20098月,她出席庆祝中美建交30周年和平颂——将军•名家书法作品展开幕式,对以艺术的形式诠释和平理念给予充分肯定。201112月,她出席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8周年活动,深情表达了对一代伟人的热爱和思念。201293日,她出席隆重庆祝“神九”三名英雄航天员飞天凯旋大会,对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深感自豪。20149月,她出席纪念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发表70周年大型活动,在讲话中指出,毛泽东同志的《为人民服务》以通俗简洁的语言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重读《为人民服务》,对于自信自觉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意义深远。20151月,她出席隆重纪念遵义会议胜利召开80周年大型活动,在讲话中强调,遵义会议形成的革命传统、孕育的宝贵精神,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继承发扬遵义会议革命传统,用红色文化传播和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20169月,她出席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朱德元帅诞辰130周年大型活动,盛赞红军长征以顽强的意志历经曲折,战胜了重重艰难险阻,为开展抗日战争和发展中国革命事业创造了条件,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朱德元帅驰骋疆场,战功卓著,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又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多年来,她出席了数十次红色文化宣传活动,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支持。

红会国际交流专业委员会:深切缅怀何鲁丽顾问

  2016年9月11日,在北京万寿宾馆,何鲁丽出席“光耀千秋的丰碑,永不落幕的长征——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朱德元帅诞辰130周年”活动

两行清泪腮边淋,一捧菊花寄哀思。让我们记住这个春天,记住这位乘春风而去的老人,化哀思为力量,继承遗志,奋勇前行,将中国红色文化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何鲁丽同志没有走,只是远行!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0
3
0
0
1
1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