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几位元帅及将军参加过长征?

作者:温元麟 来源:应急处突云服务 2024-03-17

有几位元帅及将军参加过长征?

举世闻名的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史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老一辈将领中,均以参加过伟大的长征为自豪。那么,195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授衔时,曾参加过长征的元帅和将军的情况是怎样的呢?请看下表及说明:

一、十大元帅的情况

有几位元帅及将军参加过长征?

 

注:元帅中陈毅当时因伤留守没有参加长征。

二、十大大将的情况

有几位元帅及将军参加过长征?

注:大将中许光达当时因伤在苏联治疗没有参加长征。

三、其它上将、中将、少将的情况

据共产党员网资料,195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授衔时,共有上将、中将和少将1300多位,他们中90%以上参加过长征。

的确,无论是与日本侵略军浴血奋战在敌后战场,还是后来与国民党军队进行殊死较量,抑或是与美军厮杀在抗美援朝战场,这些参加过长征的干部一次次创造了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战争奇迹。

无怪乎在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鲁迅特意致电:在你们身上,寄托着中国与人类的将来。

直至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无论是上天还是下海的利器,常以“长征”几号命名,足见长征的地位及对长征精神的传承。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22
2
2
1
2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