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是令对手都心生敬畏的伟人

作者:佚名 来源:文史童语 2023-05-15

毛主席是令对手都心生敬畏的伟人。美国从1973年到1977年,先后向我国派出三位联络处主任。这几位原本对新中国心存偏见的人,后来都对毛主席充满了敬意,对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震撼。

第一任主任戴维布鲁斯曾说:毛主席领导的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美国最终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不可避免的。他在日记中写道:中国贪污、暴力很少,没有偷窃,没有可以探查得出的腐败,这里有压倒一切的、普遍深入的民族自豪感。

第二任主任乔治布什有幸两次见到毛主席,在毛主席面前,他认为自己像个小学生。布什曾说:这里的人民友善地待我。我发现这是一个极其热情和迷人的国家。

第三任主任托马斯盖茨原本对中国充满敌意,但他后来逐渐改变了对中国的看法。他在一次讲话中说:毛主席领导的中国在飞速发展,不久将成为高度工业化国家。我们必须不抱偏见,首先考虑中国人民。从实力地位出发,我们没有理由不同红色中国对话。

毛主席是令对手都心生敬畏的伟人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1
0
0
8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