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先义:张全景老部长走了,人民却把他举得高高的

作者:陈先义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2-11-13

他走了,人民把他举得高高的

——送张全景部长远行

陈先义

陈先义:张全景老部长走了,人民却把他举得高高的

张全景,中国共产党中央组织部的一个老部长,在去世后受到人民深深的怀念。几日来,不断有追思怀念的文章见诸于网络报刊。

人们缅怀他,追思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在世期间始终不渝地高高举起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同一切邪恶势力进行了不妥协的坚决斗争。人们都说,他是一名部长,更是一名“斗士”。这些年,不论政治风云怎么变化,不论国内外“非毛化”的势力多么猖狂,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一名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英勇战士,他始终在维护和坚守共产党的原则立场不动摇。套用毛主席在延安纪念鲁迅先生时的讲话,“在黑暗与暴力的进袭中,他是一株独立支持的大树,而不是向两边偏倒的小草”,借用这番话形容张全景老部长,一点也不为过。比如,他与一些反毛分子的坚决斗争,他对“民主社会主义”思潮的斗争,他与武汉那个猖狂诋毁我土改运动以及配合美国污蔑我抗疫成就的“日记作家”的斗争,都可以称得上是披坚执锐,冲锋在前。他的这些事迹,都受到人民由衷的尊敬。

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斗争中,他是一名冲杀在前的战士。我们的党,正是因为有像张全景这样一批英勇无畏的战士,他们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旗帜,带领人民,引导舆论,才使敌人对我们进行颜色革命的阴谋无法得逞,才使那些时刻梦想变天的内鬼们的如意算盘化为泡影。

毛主席说过这样的话,我们党内如果有十个二十个甚至一百个真正懂得马克思主义的领导干部,那么我们便可以应对国内外政治上的各种风浪。我们发现,张全景部长正是按照毛主席的要求自觉修炼自己的领导干部。在一些错误理论思潮盛行的时候,他不是一个旁观者,而是一个自觉投身斗争的无畏战士,每每都有他犀利深刻的文章见诸于媒体,比如《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百年未变之初心应对百年未有之变局》等论点鲜明、论理深刻的篇章,都成为引导舆论的风向标。

作为中央组织部的领导,他不但严格要求自己,而且为我们树立了经得起考验的共产党人的楷模,比如孔繁森、谷文昌这样的真正的楷模式的典型,是真正为人民大众尊敬的优秀共产党人。这些典型,对树立正气、抵制歪风起到了非同凡响的作用。

如今他去世了,这些让人们铭记在心的往事,永远都是树立在人民心中的丰碑,他为我们的党争了光、添了彩。

在缅怀张全景部长的时候,我想起了鲁迅先生的那句名言“死人倘不埋在活人的心中,那就是真的死掉了。”张全景部长就是这样一个埋在活人心中的共产党人。而与此相反的另外一些人,确确实实的死掉了,有的人虽然活着,但在百姓心里,也如同僵尸一样,因为他只为自己不为百姓。现在我们的党现在多么需要多一些像张全景部长一样的领导干部,而少一些或者杜绝只考虑他自己,只考虑他的子女,只考虑个人利益的干部。实在需要坚决剔除那些整天考虑车子、房子、孩子和三方四妾的极其庸俗的社会蛀虫。每当看到那些动辄几百套房子、几房情妇、几千万甚至上亿非法所得而被绳之以法的腐败者,我们都感到极大耻辱感。这样一些人的存在,大大损毁了共产党人这个光荣的称号。对这样的人,我们当施以重典,坚决清楚之。

1949年,我国杰出的诗人臧克家在纪念鲁迅先生时,同样也有几句著名的诗:“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有的人,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有的人,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他活着别人不能活的人,他的下场可以看到。他活着为多数人活得更好的人,人民把他举得很高很高。”

张全景部长就是这样一位让人民活得更好的人,他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依然活着,活在人民心里。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陈先义
陈先义
15
2
0
6
3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