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社会主义对着干的,滚!

作者:周伯通 来源:西岔湖 2024-03-27

有人说,中国的民间氛围对富豪们不好,我并不认同,富豪有两种,一种是富到够两三代人用的,这种富裕,中国的老百姓从来没有仇视过,这都是积累出来的辛苦钱;另一种富,是富到了可以带后富的那种,但是他不带,他要做财富的搬运工,要把资产转移到美国,这种才是招人恨的。

自由派的文人就质疑了,人家挣的钱,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你为什么强加道德在他身上?第一代富豪是怎么出现的,他们自己不清楚么?是附有条件的,国家可以把集体期间的积累交给你,但是你要记住一句话,“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这句话写进了我们的基本国策里面。

跟社会主义对着干的,滚!

国内第一批混出头的富豪,哪个不是在“先富带后富”的大变局中培养出来的,你以为他凭自己的能力,几年就能完成了原始积累?有人问,除了改制中富的,那么在后来市场经济中富的,总是凭他个人的本事吧?不对!若是国家不搭台子,中国会产生这么多富人么?

因为我们是社会主义,所以都是从整体上考虑问题,并不计较一个项目的损失,如果政府从会计学角度考虑问题,哪有这么多富豪产生?顶多像印度,四五个家族依托国家资源垄断着存活。

搭了哪些台子,硬基建村村通公路、市市通高铁,将全国形成了统一大市场,项目亏钱也做,虽然在交通项目上亏了,但是整个商业流通带来了巨大的财富,也催生了一批新富豪。软基建是村村通网络,4G5G畅通无阻,才有电商、短视频、直播业的大发展,一个网红,单日营业额过亿,又出了一批富豪。有些国家2G都没普及,你能力强,怎么不去这样的国家做直播呢?

有些富豪甚至很蠢的文化人,说我们没有兑现在WTO上的承诺,去骂政府,甚至有些穷人还点评过往的经济政策,说桑塔纳刚进中国的时候可以卖6万,但中国偏要卖18万。如果都像老蒋一样,国门大开,没有任何贸易保护,除了诞生很少的几个洋买办,哪有这么多民营老板做的汽车诞生。

尤其是互联网公司更应该感谢国家,如果在2000年,把美国的互联网公司全部放进来,而且不加任何限制,哪会有百度、微博这样的产品。很多民营公司的成长历程是在国家扶上马、送一程的过程中成长的,等到你们翅膀硬了,政府才让国外的类似产品进来,希望你们在竞争中能走向国际市场,但目前来看,打到国外的不多,主要还是在中国市场挣钱。

跟社会主义对着干的,滚!

有些老板们不服,我就是能力强,因为国有企业不行,到我手里就能挣钱!国有企业不行,那是他们把工人当人看,负担重;到了你们手上,你们不需要承担员工福利,低成本竞争,果真变的很厉害了么?那我举个例子,快消品都是民企吧?有的规模做的还非常大。怎么国家允许雀巢、达能、联合利华、宝洁公司进来后,你们民企产品怎么都全军覆没了呢?你不是比国企厉害吗?

全军覆没的原因就是心态不正,一个是主动的把品牌卖给外资,就想着套现,去国外养老;另一个原因是打不过,为什么打不过,很多人就没打算好好地做产品,不但产品没做好,跟着你后面的员工、经销商都没挣到钱,钱都进到老板自己口袋里去了。

低门槛的,你竞争不过人家;高门槛的,你又不愿意投入,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很多民企脑子就想着骗补贴,如果不是国企坐镇,搞出航母、飞机、潜艇、东风、航天等等,我们搬砖积累的财富,新八国联军早就拿着枪炮过来给你抢光了。

在整个民营企业家崛起的过程中,中国的普通老百姓家庭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农民工砸锅卖铁都不会亏待小孩子的教育,小孩子的童年都没有快乐,都往985、211学校里面卷,绝大部分培养的都是理科生,毕业后到了你们民企里。结果你们用到35岁就要开除人家,这还是人干的事么?

为什么现在高材生首选目标是考公、其次是事业编、实在没的选择了进国企或外资,这说明了什么问题?这不就是用叫投票么,说明某些富豪不是人呗,为富不仁,难道还不应该被老百姓批评吗?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这是2015年提出的目标,是希望2025年能达到国际同等水平,目前除了农机、生物医药还比较弱以外,其余都达成目标,甚至超额完成。民企们扪心自问,你们在这里做了多少贡献,在中美贸易战中,美国资本家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对付中国,说转移就转移。而有些民企老板呢,也是说转移就转移,把儿女偷偷地转为美国籍,你在中国发财,也要对付中国么?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有些富人不相信社会主义,他们为什么要往资本主义国家跑,因为在资本主义国家,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

我且不拿美国的萝莉岛举例,我就拿印度来说吧,印度富豪,有一个是亚洲首富,他有一个超级奢华的大别墅,珠光宝气的,而附近就是连片的贫民窟。这种情况在中国是不允许的,不是国家不允许,是会被民众骂的抬不起头来,为什么民众要骂,因为我们民众相信社会主义,中国民众不需要巨大的贫富差的社会。

有人会很担心,民间这种舆论氛围,会导致富人不安,他们会更加跑了,这种说法是因果倒置,在没有这种舆论的时候,有些人就跑了。他们心中只认可这样的社会,我有钱了,我不应该和普通人在一起,我和他们不是一路人,我只和富人圈子在一起,我待在中国感觉不到我是富人,我家里有一千亿,我儿子读书的重点高中,居然他的同桌的爸爸妈妈是月薪3000的人,这种社会制度对富人太不友好了。

这种心态的人,哪有一点社会主义信念,不走也是个祸害,会变成“我不生产钱,但我是钱的搬运工”。全世界找不到哪个国家比中国对资本更友好了,印度找不到,美国找不到,欧洲找不到,这些国家,你去投资,他比你强,他就来吸血;他比你弱,他就直接没收你的企业!连美国学者杜波依斯都说了,“资本主义把人当生产工具,它不能给所有人带来社会利益,资本主义无法自我改革;它注定要自我毁灭。”

中国是以人民为核心的国家,国家会联合所有人把财富做大,其中必然会诞生在金字塔上方的人,但国家希望他承担一点社会责任,能做好合理的利润所得的分配,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发展的成果,这一点也不过分,如果你不认同这个理念,那就滚。

跟社会主义对着干的,滚!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23
1
1
7
5
1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