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公知集体沉默!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2024-03-17

史无前例,公知集体沉默!

美国强制收购TikTok的闹剧愈演愈烈。

美国媒体煞有介事的表示,美国人不能任由“东方大国管控”的TikTok“洗脑”。抛开事实不谈,美国媒体怎么就不反思美国人为什么那么容易被“洗脑”呢?

TikTok最大的“罪过”就是给了美国人睁眼看世界的机会。要不是TikTok,说不定美国人还以为现在被种族灭绝的是以色列人,而不是巴勒斯坦人呢。

此外,美国是“言论自由”,但美国普通人压根没有发声的渠道,现在TikTok给了美国普通人发声的机会,这同样是美国所不能忍的。你“言论自由”没错,但你要把你的言论说给别人听就错了,大错特错。

税收和就业是公知口中的两大“法宝”,你抵制日货也好,美货也好,他们不在乎你为什么抵制,他们只在乎你的抵制影响了税收和就业。如此的“冠冕堂皇”。

现在,回旋镖来了!敢问公知,美国强制收购TikTok,就不怕影响美国的税收和就业以及美国的“自由经济”造成伤害吗?美国政府禁的是TikTok吗?他们禁的是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的饭碗。

以美国对中国的敌意,我们有理由相信,TikTok不是第一个,更不会是最后一个。

美国阻止华为进入美国市场,禁止中国汽车进入美国市场,现在又禁止TikTok,为什么没有公知质疑美国“闭关锁国”、“破坏市场经济”、“破坏营商环境”呢?

事实上,美国“定点清除”的不只有中国企业,就连所谓的“朋友”以及“盟友”,美国照样没放过。无论是沙特持股的高科技企业,还是法国的阿尔斯通,美国一律“笑纳”。

美国高官说,“TikTok是一家伟大的公司,应该由一家美国企业所有”。这逻辑要是西门庆看到了,估计也会忍不住点个大大的赞。在西门庆看来,美女就应该由他所有,就像在美国看来,伟大公司就应该由美国所有一样。问题是凭什么呢,凭什么好东西就要归美国所有?

现在还有人相信美国的“自由市场”,相信美国的“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吗?公知大概也是不信的,视而不见就是他们对美国最大的善意。对内重拳出击,对外安静如鸡。这就是公知在互联网存在的唯一价值。

试想下,如果是中国强制收购苹果,又或特斯拉,公知会怎么说?当然,如果公知真有所谓“独立思考”能力的话,他们就该知道,美国要是强势,那必然高举所谓“自由市场”“自由贸易”大旗的,这是美国啊压榨第三世界国家的惯用手段,但现在美国反“自由市场”“自由贸易”而行,不顾吃相的要强行收购TikTok,不恰恰说明美国不行了吗?

公知向来以“精英”自诩,自以为无论是视野还是智商都高人一等。公知劝我们要“包容”首富的子女是美国人,为何公知能不能告诉我们,为什么美国连TikTok的大老板是中国人都不能“包容”?

TikTok在美国是做生意的,是给美国创造税收和就业的,美国为何还非要对TikTok赶尽杀绝,这就是他们心目中的“文明世界”?

这两天忍不住为TikTok说了点公道话,有人说我“傻帽”。我就不理解了,为什么我们不用日货、韩货、美货,“傻帽”的是我们,美国不用中货,“傻帽”的还是我们?

史无前例,公知集体沉默!

我“月薪三千”确实没必要“咸吃萝卜淡操心”,但美国如此打压中国企业,作为中国人,我支持下中国企业,难道还错了?你沉默也就算了了,还要我跟着一起沉默,你以为你是谁啊?

有人说这是公知“史无前例”的集体沉默,其实还真不是,美国的棱镜门,他们集体沉默过,美国的亚伦自焚,他们集体沉默过,只要对美国不利的,他们都会集体沉默。他们好像一条狗啊。恕我直言,恨国的狗粮,真有那么香吗?

跪安吧,一切丑陋却依旧活着的灵魂!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29
1
3
12
2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