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卫东:方舟子大话吹牛再露马脚,被揭无知装聋作哑不敢回应

作者:柴卫东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3-05-01

方舟子大话吹牛再露马脚,被揭无知装聋作哑不敢回应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e99141101012r6n.html


    方舟子喜欢以生物技术内行的身份嘲笑别人,但在嘲笑别人的时候总会露出自己不学无术的尾巴。

 

王小东老师1997年出版的《信息时代的世界地图》提到了基因武器,童增老师2003年出版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提到了基因武器,柴卫东2011年出版的《生化超限战》再次提到基因武器。很凑巧,这三位作者分别是学习理科、文科和工科的,都不是生物技术专业出身。

那么是不是生物技术行业以外的人就不该有发言权呢?方舟子喜欢摆出身为技术内行的架子,不是从事实和逻辑,而是从其虚拟的专家身份出发对基因武器的可能性进行所谓批驳,还美其名曰“科普”。

2003年,方舟子在新语丝网站对基因武器进行评述,说出如下一段颇具方舟子特点的大话:“所谓‘基因武器’,不过是一些不懂遗传学的人杜撰出来的吓唬人的谣言,不仅现在的基因工程技术做不到,以后的基因工程技术也做不到,因为那是违背科学事实的胡思乱想,其荒谬,我以前已多次批驳过,在这里就不再重复。”——方舟子的意思是,只有他才掌握“科学事实”。方舟子格外强调了一些人“不懂遗传学”,仿佛只有方舟子最懂遗传学。

不过,有一个叫做英国医学协会的组织,竟然对方舟子的论调迎头痛击,悍然胡思乱想,公然提出“基因武器”是一个现实的严重的威胁。

方舟子大话吹牛再露马脚,被揭无知装聋作哑不敢回应

 

大概与方舟子相比,英国医学协会的人也都不懂医学,更不懂遗传学,所以闹个一个大笑话给方舟子看。

方舟子很勇敢,公开断言以后的基因工程技术也做不到“基因武器”。

与方舟子的勇敢相比,俄罗斯人则因为“不懂科学”而显得胆怯。方舟子断言基因武器永远只是一个谣言之后仅仅4年,2007年,俄罗斯海关部门宣布,根据俄罗斯卫生部的建议,从6月上旬起,禁止向国外出口俄罗斯人的生物材料,包括血液样本和头发等。俄媒体称,这是因为俄政府担心西方国家会利用这些材料研究对付俄罗斯人的基因生物武器,从而威胁到俄罗斯民族的生存。看来俄罗斯卫生部的人竟然也都不懂遗传学,方舟子如果去给俄罗斯人普及一下科学,俄罗斯人一定会取消这个愚蠢的禁令。

方舟子的无畏还表现在,多家英美媒体公开报道美国一家公司发明了能够杀死人类精子的转基因玉米,方舟子竟然胆敢说这也是谣言。当网上给出了这一消息的来源证据后,方舟子从不回应,大概所有的“科学事实”都只存在于方舟子口中。下图消息,方舟子及方粉们是否永远都不要看到呢?
方舟子大话吹牛再露马脚,被揭无知装聋作哑不敢回应

方舟子大话吹牛再露马脚,被揭无知装聋作哑不敢回应

很巧合,这家发明杀精玉米的公司就在方舟子长期居住过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生物技术的业内人士方舟子,对自己身边的业内新闻,似乎不怎么关心。或许,这些都离“科学事实”太远了。

 

更绝的的是,为了力挺孟山都公司发明的农药农达,方舟子声称农药草甘膦的毒性比食盐低,却不知道日本和中国都有人喝农达自杀身亡的。农达的包装,方舟子似乎也没有见过,反正我没有见过食盐包装上注明对人畜有害的标记。——这还真是怪异!

方舟子大话吹牛再露马脚,被揭无知装聋作哑不敢回应

 

科学事实到底是什么?

农达的生产商由于没有被方舟子科普,胆小地在比食盐毒性还低的农达包装上注明了其产品对人畜有害,需要放在小孩子够不着的地方。

俄罗斯人由于没有被方舟子科普,开始愚蠢地防范方舟子断言“永远”只是谣言的“基因武器”。

又由于没有被方舟子科普,英国医学协会的外行们竟然炒作“基因武器”的威胁,实在是个“科学事实”方面的大笑话啊。

 

原来,“科学事实”是方舟子独家垄断的神器!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柴卫东
柴卫东
《生化超限战》 作者
0
0
0
0
0
0
0
0